東京天空樹一周年喚起了仙台的記憶--- 利久, 伊達的牛舌, 枝豆餡瑞士捲

2013052313:59

 

 

 

昨天東京天空樹歡慶滿一周年, 據說來場人數已經超過了634萬人次, 大幅超過了當初預期

 

從我家到天空樹並不遠, 搭電車大約20分鐘台可以直達

 

慚愧的是至今我還沒登頂過~

 

今年初某天突然心血來潮, 沒做任何預約或準備就和熊先生到了天空樹

 

到了之後發現人不少, 買登頂的當日券須排幾個小時的隊

 

因為我還想去日本橋買東西, 這樣絕對趕不上噗奇兔的晚飯時間, 所以作罷, 下次再說了~

 

 

 

不過即使沒登上天空樹, 逛逛天空樹的商業設施SORAMACHI也是很不錯的

 

由於天空樹已經是個觀光重點, 所以日本各地名店都有在SORAMACHI裡設下分店點

 

從餐飲到服飾到雜貨, 甚至生鮮超市, 相當充實

 

 

 

 

 

 

二樓的CHEESE GRADEN店內看起來很開放明亮, 所以沒多想什麼就進去了

 

這家店是那須人氣的起司店, 起司蛋糕是主打, 但我們點的是燉牛肉

 

偷偷瞄了一下也點燉牛肉的客人, 覺得量好像很多, 所以只點一份多加杯飲料

 

果然分量很多, 很夠兩個人吃, 而起司的味道也很濃, 還不錯 

 

一份大概700上下, 價錢很公道~

 

 

 

吃完了就到處逛逛, 有很多我喜歡的和風雜貨小店

 

特別的店也有, 像是這家樣品屋

 

 

 


 

 

 

店櫥窗上各式各樣的吐司, 吐司上有巧克力有煎蛋有水果

 

這就是日本有名的食品樣本, 店裡面還有很多令人驚奇的樣本

 

看起來好好吃~可惜只能看~

 

 


 

 

 

外面還有どんぐり共和国的店鋪, 喜歡宮崎駿卡通的人大概都知道吧~

 

裡面是各種卡通的周邊商品, 也有天空樹限定的商品, 裡面大半是帶著小孩的爸媽在逛

 

 

 

 

 

 

東京天空樹的登頂入口

 

當時想說家裡離這裡不遠, 下次再來吧~

 

結果是過了大半年也就忘了, 有時候離家越近反而去的機會越少

 

像我家是台中人, 但其實很少吃太陽餅

 

反而到了國外以後才比較常買, 因為帶土產送朋友才順便自己也買一份, 反而比住家裡的時候常吃

 

人就是那麼奇怪啊~

 

不過最近我還是打算等好天氣的周末, 提起精神去登頂一下, 這樣才像把一件事情做完!

 

 

 

逛著逛著, 發現了SORAMACHI裡居然有仙台的牛舌名店- - - 利久

 

這家店的發音我覺得很可愛, 利Q~

 

好多人排隊, 而且剛剛才吃過燉牛肉也沒肚子塞了, 所以等下次來吧

 

下次再來天空樹的兩個目標 - - - 1. 登頂  2. 利久

 

暫時就這麼決定了~

 

 

 

看到利久, 又喚起了去年在仙台的美好記憶

 

 

熊先生每天在辛苦工作的時候, 我都在逛大街, 想想就很美好~

 

 

 

在仙台趁買化妝品的時候, 問了嬌蘭和蘭蔻的櫃姊有關當地的美食

 

當地的櫃姊一致推薦牛舌~ 必去的是利久與伊達

 

所以利久我就去了三次, 每次去不同的店

 

 

 

 

 

其中兩次都是我自己去的, 只有一次是讓熊先生參與

 

 

 

 

 

 

厚厚的烤牛舌, 柔軟卻有嚼勁

 

 

 

 

 

 

牛舌丼, 也很不錯

 

其實我喜歡薄一點的, 吃起來比較順口

 

 

 

 

 

牛舌之外也有很多好吃的料理

 

 

 

 

 

 

每道都很不錯

 

 

 

 

 

我連便當都買了~

 

在仙台車站的牛舌專門便當店, 過中午去只剩下一個, 銷路很好

 

趕快把最後一個買起來

 

 

 

 

 

 

裡面料很足, 牛舌也是真材實料不因為是便當而縮水

 

佐餐小菜也是跟店裡一樣, 很好吃

 

 

 

 

 

 

 

而且這是自動加熱便當, 拉開這條線就是熱騰騰的便當了~

 

很不錯喔 !

 

 

 

當然我也去了伊達的牛舌

 

 

 

 

 

 

也是我一個人逛大街的時候去的, 熊先生知道後很羨慕, 眼睛都紅了

 

 

 

 

 

 

當天還去了仙台城跡, 拜見了有名的伊達政宗雕像

 

 

 

 

 

 

在仙台城跡也有伊達的牛舌分店, 菜單上有數量限定超厚牛舌定食

 

推開店門進去一看, 居然賣完了

 

所以不甘心的我回到仙台車站, 就直奔車站的牛舌街伊達分店

 

呵呵, 總算讓我嚐到了限定超厚牛舌定食~

 

伊達的烤牛舌也很好吃, 品質和利久的差不多, 只是醬料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利久的味道

 

 

 

日本東北一帶有種很特別的食品--- ずんだ

 

zunda 這個發音聽起來就很東北方言的感覺, 呵呵~

 

ずんだ是枝豆餡, 多半是指毛豆, 也有些地方是用未熟的大豆或是蠶豆 

 

有鹹的也有甜的, 在仙台可以看到用枝豆餡做成的各式各樣食品和點心

 

枝豆餡的風味很特別, 好吃或不好吃真的要看各人的喜好

 

東北一帶的的日本人就很習慣這個味道, 像是ずんだ茶寮的枝豆奶昔, 每次都可以看到學生上班族排隊在買

 

 

 

 

 

 

關西人熊先生就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口味, 還有在昨天受到龍捲風侵襲的奧克拉荷馬兔妹也不能接受

 

兔妹覺得味道很像是兔子的飯......

 

奇怪, 兔妹怎麼會知道兔子飯是什麼味道? 我嚴重懷疑兔妹跟兔子搶過飯

 

 

 

我自己感覺是還好, 吃了幾次後就習慣了

 

個人建議第一次嚐試枝豆餡的人, 可以先從霜淇淋或是瑞士捲開始

 

 

 

 

 

 

 

 

ずんだ茶寮的枝豆捲下午茶組, 很漂亮吧~

 

甜黑豆上還放了金箔, 絢爛豪華

 

枝豆捲的奶油味香草味比較重, 所以枝豆原本的重草豆味就比較不那麼明顯, 但也不會完全被壓過去

 

奶油和豆香, 其實我滿喜歡的

 

 

 

 

 

 

去年正好遇到七夕前, 店裡也擺出了七夕擺飾, 很有味道

 

這家店在仙台市區有很多分店, 我去的是車站裡面的分店

 

仙台是東北大城, 車站裡面也可以看出來是東北的集散中心

 

很多東北的特產在車站都能找的到, 滿滿的東北風情真的很不錯

 

 

 

如果出了車站, 多走幾步到附近的商店大道也有很多特別的小吃

 

 

 

 

 

阿部蒲缽店是常在觀光雜誌上登場的高級魚板老舖

 

最有名的是炸魚板丸子, 名字叫炸葫蘆

 

 

 

 

 

 

旁邊有鴿子走來走去, 這隻鴿子很明顯的是常客

 

 

 

 

 

 

這就是炸葫蘆~

 

魚板丸子很有彈性, 品質也很好, 可以嚐到魚肉的鮮甜

 

跟熊先生(這次他終於跟上我了)一人一個, 剛剛好~

 

 

 

 

 

 

炸葫蘆外表酥脆, 大家買了就在店門前吃起來, 不管小心不小心都會掉屑屑下來

 

鴿子就是盯著這一刻大快朵頤

 

店家也不會來趕鴿子, 可能覺得鴿子會幫他們把屑屑清理乾淨的關係

 

人鴿相處融洽~ 這歌子可能已經變成招牌鴿了

 

 

 

昨天看到東京天空樹的一周歲新聞, 才回憶起年初有去過可是到現在還沒登頂

 

然後想起SORAMACHI裡有利久, 才又想起在仙台的一些美食

 

人老啦~ 都在回憶

 

不過仙台真是個好地方啊~

 

天空樹也很好玩~

 

希望這個周末天氣晴朗, 我一定要去登頂和吃利久的牛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