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結膜炎完治 一周間記錄

2015080509:18










7/29夜

準備晚餐為了安全,先把小公主送回兔窩自己玩去。
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準備就緒後,卻發現噗醬左眼淚光閃閃濕了半面。

這世上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啊~~~


兔子沒事不會哭,以自己的養兔經驗來看應該是結膜炎。
但動物醫院禮拜三休診,就算沒休診也已過了診療時間,立刻帶噗醬過去也沒人......
看看噗醬除了淚流不止之外,其他舉動如常食慾旺盛,所以就忍住了打緊急夜間診療的電話給醫院。
等了一夜,不時地把噗醬眼周淚濕的毛皮擦乾,以免引起濕性皮膚炎。


7/30朝

一早不等醫院開門就衝了進去。

醫生的診療結果與預想的一樣,果然是結膜炎。
這是兔子常見的症狀。
可能是草粉之類的細碎進了眼睛傷了眼瞼,發炎腫起。
醫生指示點眼藥水消炎,一日五六回,大概幾天就會消炎淚止了。









回家後繼續點眼藥,本來只流清淚的噗醬,淚中開始帶著白色的分泌物。










食欲元氣排泄都良好。


7/31

噗醬還是繼續流淚,但白色分泌物明顯少了很多。

食欲元氣排洩都良好




8/1

還是淚流不止,但白色分泌物都消失了。
到了傍晚噗醬要抱抱,一邊抱一邊看她的眼睛......
越看越覺得紅腫,越看越不安,於是又帶噗醬去醫院。

但醫生診療過後卻說:[嗯,情況不錯呀!裡面消腫消的差不多了~]
然後又像前天一樣全身觸診,
又開始稱讚噗醬的腸胃很好便便一定又大又圓很漂亮,最後還是跟上次一樣比了[讚!]

素人判斷和醫生判斷就是不一樣......

醫生說應該是沒問題了,等炎症完全消去眼淚就會停了。
如果到禮拜六眼淚還不止,那可能就是鼻淚管堵塞,到時候再來看。

然後阿熊回來也一直學醫生舉著大拇指比[讚!]
很無聊我跟噗醬都不理他。


8/2

淚流不止,但好像有些好轉了。





跑過來要抱抱,抱著抱著就睡著了還做夢。
夢裡不知道在吃什麼好東西?一直做咀嚼的動作後來嘴還開開的XD
兔牙露出來好可愛~



8/3

淚量減少,幫噗醬把毛擦乾的次數變少了,範圍也縮小到眼周。




眼眶還紅紅的,但已消了很多。





用新買的升級版頭皮按摩棒(金屬滾球頭)幫小公主抓一抓
很舒服的樣子~





8/4

早上起來,噗醬一如往常熱情奔來,在腳邊繞來繞去速度太快看不清楚。
抱起來好好觀察,呵呵,左眼完全不濕也沒淚了~~~

等待了一段時間再看,還是沒再有流淚的跡象,眼眶也恢復平常的大小不再紅腫。

應該是炎症完全消退了,不過還是要再繼續點眼藥。








8/5

今天也沒有流淚了,想必已經消炎淚止,而且擔心的鼻淚管也沒阻塞。
很好很好~
醫生說應該是沒事了。
眼藥繼續點兩三天,不過可以少點幾次了。



雖然結膜炎是兔寶常見症狀之一,看似不值一提。
但以我的經驗來說不能掉以輕心。


十六年來養了三隻兔子,長男兔比比,次男兔共拱,小公主噗醬。
這三隻兔子都得過結膜炎,雖然比比和噗醬都只是單純結膜炎,但共拱卻不是。


因為有了長男結膜炎的經驗,起初我也覺得共拱點幾天眼藥應該就沒事了。
但是點了好長一段時間不見起色,中間也換了眼藥但並無好轉。

後來共拱一直沒好, 然後就突然奔月了。
這段回憶對我來說非常的衝擊,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我很久很久都走不出來,其實現在也是。一邊打字一邊回想,又開始顫抖起來。
這是我這五年來心中不能碰觸的禁地。

會開始寫部落格也是因為想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因為當時我都已經開始幻聽了,總還聽得到共塔蹦蹦跳跳的聲音。
但一去看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空著的房間和籠子,我就崩潰了。

可是當時還要照顧12歲老癱的長男兔比比,所以怎麼說還是撐過去了。

(真的不能碰觸,現在一邊打字一邊掉淚)


當然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尚未開業,只好帶到開車約十分鐘左右的動物醫院看診。
現在想想那位獸醫可能對兔子並不是那麼清楚......
共塔走之前的一個禮拜我還帶去看,獸醫還是說除了流淚其他沒事。
可是我再度帶共塔飛車奔去時,共塔就在診療室裡停止了心跳。


不怪別人,只怪自己沒能找別的醫生尋求意見,結局是讓共塔受苦了。
也就是這樣,對這次噗醬的結膜炎我是萬分的緊張。
深怕這個不是單純的結膜炎,而是因為別的疾病引起的結膜炎。


還好這次看情況應該不用太擔心了,
不然我都已經要去找別的醫生了。

















 


  •   紫斑蝶 於 2015-08-15 18:22 3F
  • 呵呵..原來兔牙這呢溝追ㄟ。
  • 版主於 2015-08-17 13:26 回覆
    每隻兔子牙齒都不大一樣
    小公主牙間還有點細縫XD
     
  •   Anthea 於 2015-08-06 20:39 2F
  • 兔牙搭配粉嫩的兔唇超可愛的!
  • 版主於 2015-08-07 10:10 回覆
    每次抱著抱著就睡著
    一睡著就會露齒
    好好笑~
  •   企鵝王子 於 2015-08-05 12:05 1F
  • 小公主不舒服~~~
    讓師父也緊張了好久~~~
  • 版主於 2015-08-05 14:45 回覆
    超緊張的
    她又會揉眼睛
    還好沒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