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

2013052408:55

 

 

藏王御釜

 

 

每次要去觀光之前,我總會買本介紹當地的觀光雜誌

 

這類雜誌在各個書店幾乎都有, 而且規劃的專區都不小

 

從沖繩到北海道, 從廣域介紹到精華點, 各式旅遊導覽花花綠綠的目不暇給

 

我買的大概都是給初次到訪的初心者類雜誌, 介紹必去必吃的重點

 

 

 

 

 

 

這些雜誌給我了很大的幫助

 

地圖路線都畫的很詳盡清楚, 名產名店也都誠實記載, 祭典行事日期也都一一列出

 

比起網路一些虛偽的旅遊美食網評, 這類雜誌的可信度高多了

 

不過裡面要注意的是除非雜誌本文記載, 裡面也有些自費廣告也夾雜其中, 良莠不齊

 

以前曾和熊家人一起到北海道, 那時熊先生的哥哥就不小心看錯了其中一個自費廣告

 

大家到了店裡非常的失望, 越吃氣氛越不好

 

最後熊先生還是回到飯店叫了客房服務, 吃了一碗拉麵才覺得心裡有取到暖

 

 

 

這次到仙台之前當然也買了一本介紹仙台的旅遊雜誌~ 很不錯

 

雜誌除了仙台本地之外, 當然也列了離仙台較近的旅遊點, 像是松島等等

 

其中藏王的御釜很吸引我

 

 


 

 

 

 

我覺得風景看起來很漂亮, 但不知為何熊先生興趣缺缺

 

後來想起來, 熊先生這個人對鬧區和海邊比較有興趣, 因為好吃的東西比較多

 

熊先生曾經表示過山裡沒什麼好玩, 同樣的價錢來看, 海味比山珍划算

 

他覺得山珍跟雜草差不多(很奇怪的理論)

 

 

 

可是我很想去看看, 但要靠大眾交通系統到御釜好像不是很方便~

 

熊先生看我研究了路線很久, 覺得最後我可能會搭計程車所以害怕起來

 

於是宣布從仙台回家那一天順道去藏王御釜吧~

 

很好很好, 就這麼決定了 !

 

 

 

藏王是山脈連峰, 位於宮城縣和山形縣間

 

我們一早從仙台出發, 上了東北道往南, 在白石IC下交流道, 然後往藏王方面前進

 

提到藏王我總會聯想到牛奶, 因為常在超市牛奶區看到標榜藏王的產品

 

一開始還是草原牧場的風景, 後來慢慢的變成了樹林, 越往上走越來越感到火山地帶的荒涼

 

 

 


 

 

 

當日天陰陰的, 但幸好沒下雨

 

 


 

 

 


 

 

 

一看到就知道是火山地帶

 

 

 

 

 

 

越往上植被越不能覆蓋裸露出的地層

 

 

 

 

 

導航圖上彎彎曲曲的, 實際上也是這麼回事

 

不過比日光到中禪寺湖的いろは坂要好太多了, 記得在日光那段路簡直是迴紋針

 

真是嚇壞我了~

 

 

 


 

 

 

到御釜這段要另外的通行費

 

 

到了終點, 觀光客不少,但日本人比較多外國人比較少

 

大概是跟當初的我研究路線的心得一樣, 靠大眾交通系統真的不太方便成行

 

不然自己開車, 不然就是要組團包車前去比較好

 

 

 

 

 

 

從山頂餐廳走出去, 呵呵, 就看到了我的目標, 藏王御釜

 

 

 

 

 

 

天氣不太好, 天陰陰的, 但跟雜誌的照片一模一樣

 

熊先生也覺得很漂亮

 

他本來以為雜誌一定是故意拍美修圖, 實際上應該不可能那麼好看

 

結果人家就是這麼美, 要不是天氣不好, 即使猴子來拍都會拍的像雜誌照片一樣

 

 

 

 

 

 

藏王御釜又稱五色湖, 是ㄧ個火口湖

 

顏色會照著季節及時間的不同而變化, 今天看到的是青綠色

 

湖水像是凝固一般的平靜, 平靜到神秘神奇一樣

 

湖水是強酸性, 裡面沒有生物生息在內, 可是總覺得這個湖自己有生命力, 有種自然神靈的感覺

 

看了很久, 很感動, 又繞著邊攔走了一大圈, 真的很漂亮

 

本來熊先生之前還不太以為然的, 現在也覺得不虛此行了~

 

 

 

又走了一大圈, 步道兩旁還有許多火山特有的植物, 有些開著小花很可愛

 

觀光客只能走在步道內, 不能跨出步道的範圍, 因為步道外在自然生態保護之下, 不能隨便踐踏觸摸

 

 

 

很多人往更高的地方走去, 目標應該是大黑天神社

 

不過我們是直奔藏王山頂餐廳, 這也是熊先生不虛此行的理由之一

 

 

 

 

 

 

 

照片左上角的蒟蒻串和御釜的釜豬排飯......

 

 

 

 

 

我們當然就點了這兩樣

 

蒟蒻串彈性好強~ 煮汁的的味道也透到了芯, 還不錯~

 

 

 


 

 

 

釜豬排飯, 看起來不太一樣?

 

不好意思, 其實是因為已經吃了一半才照相, 所以面目有點非

 

原來上桌的時候是跟雜誌照片相似的...... 味道也不錯, 量很多, 跟熊先生兩人合吃一份

 






 

 

 

走出餐廳有一輛賣烤玉米的車, 其實我們一到這裡就已經注意著這輛車了......

 

剛才熊先生跟我合吃一份, 目的就是留點肚子給烤玉米

 

 

 

 

 

 

烤的很香, 也難怪熊先生一直掛念著~

 

我們買了兩條, 一條現吃, 一條留著路上休息站的時候吃

 

玉米很甜, 但讓我想起小時候台灣的白色土玉米, 最近都沒有看到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土玉米, 不知道哪裡還有?

 

 

 

雖然天陰陰的, 但我想我們運氣算是不錯了, 在山上的時候都還沒遇到下雨

 

等下了山, 又開始開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雨就開始下了起來

 

而且越下越恐怖, 連雨刷全開都還看不到路, 中間遇到休息站的時候趕快停到休息站避雨

 

真是嚇壞我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

 

 

 

仙台一帶好玩的地方很多, 美景也不少

 

好喜歡仙台啊~

 

以前很喜歡京都, 曾想過在京都買個小房子, 這樣到京都就有個自己的小地方了

 

但是這次在仙台生活的一個多月, 每天都很開心

 

讓我開始改變主意, 想在仙台擁有個自己的小地方了

 

真是很令人難以取捨

 

不過最近看到皇居半藏門附近的一間小房也很不錯......

 

想來想去想真多, 還是別想了, 在家裡好好照顧噗奇兔吧~

 

現在有了噗奇, 出遊的意欲就很低了, 只想留在家裡看噗奇

 

什麼美景都比不上噗奇的可愛呀~

 

黃金周回娘家的時候, 雖然知道熊先生會照顧噗奇, 但心裡實在是不太放心的

 

回到家, 雖然噗奇活蹦亂跳, 但不知道怎麼的看起來就有點蒙塵的感覺

 

本來雪白雪白的, 跟熊先生一個禮拜後, 看起來有點土土的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但總之還是自己來帶比較安心

 

 

 

總而言之, 仙台真是個好地方

 

如果有機會, 真的還想再去, 甚至帶著噗奇去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