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友人的美麗盆花 & 我家的梅子

2013053111:19

 

 

 

 

前一陣子九州友人寄來她的愛花照, 因為很漂亮, 所以徵得了她的同意之後分享在我的部落格上

 

謝謝~

 

這位友人對栽培植物很有一套, 玫瑰花開的好美

 

 

 

 

 

友人照顧植物很細心, 植物也很有活力的開出大朵大朵美麗的花來回報

 

 

 

 

 

香檳色的玫瑰

 

 

 

 

 

紫色的玫瑰

 

 

 

放在室內也好美

 

 

 

嬌紅的玫瑰


 


 

插起瓶來~哇~ 感覺真棒

 

紅色的玫瑰看起來跟茶花有點像呢





 

還有蘭花也盛開

 


 


 


 

 

 

真漂亮

 

玫瑰和蘭花都是很高難度的植物, 每次聽友人怎麼照料就不禁覺得很佩服

 

我也很喜歡家裡有花花草草

 

但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是植物殺手, 連仙人掌都養不起來......

 

我也曾搬過一些小巧的觀景盆栽回家過, 但不久都去了天國

 

從此熊先生每次看到我在盆花賣場想要搬個什麼回去的時候, 他都會勸阻我不要造孽

 

現在家裡室內的植物, 只剩下非常強韌的黃金葛...... 從結婚以來安然渡過了14年多

 

 

 

其實我也想當好人, 可惜我好像就沒有那個天分

 

 

 

不過院子裡的花樹草皮都還過的不錯, 大概是因為男主外的熊先生有在照料吧~

 

前一陣子趁我回娘家的時候, 他有請人來修剪

 

不過這次派來的庭師跟上次不一樣, 一問之下好像是受傷住院了

 

上次的庭師看起來很溫文實在而手藝也很好, 還傳授了熊先生不少學問, 希望他早日恢復~

 

 

 

這次的庭師也還不錯, 可是果然不同人修剪起來的風格就非常不一樣

 

上一次的風格是依照植物長勢細細修剪, 這次就有點大刀闊斧清爽俐落

 

感覺很不一樣但都可以接受, 再怎麼說只要不是熊先生自己剪就好了

 

他雖然是好人, 但沒有美感......

 

 


 

 

友人還附上了可愛兔的照片, 在博多的海中道公園拍的

 

聽說還有好幾隻都躺平著睡大覺

 


 

 

很舒服的樣子

 

 

 

 

 

 

我家的梅樹也結了梅子, 青青綠綠的掛了好多在枝頭上

 

 

 

 

 

 

前兩天關東進入梅雨季, 比往年早了十天, 是觀測史上第三早的梅雨

 

昨天一整天時不時下著雨, 雖然悶悶的不過還不熱

 

今天就放晴了~

 

 


 

 

 

熟透的梅子隨手一碰就掉了下來, 果皮透著橙黃, 看起來蠻可口

 

其實我們一次都沒嚐過家裡的梅子

 

因為看到掉了很多小鳥也不來吃......

 

 

今年本來想拿來做梅酒, 但還是打消了念頭, 讓梅子自然掉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