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MOTO 溫柔珠光

2017082720:00




忙碌焦心了一個多月,
趁這兩天比較和緩了下來, 到MIKIMOTO給自己挑了一副真珠耳環~





其實目標與其說是耳環, 不如說是耳珠
我一直想要只有米粒大小勘勘塞住耳洞就好, 在家裡戴著感覺毫無負擔十分閒適

本來是找鑽石, 但沒有合意的
這次改變方向往珍珠尋, 這對4.5mm尺寸的頗為理想

耳針是K白金, 戴起來挺舒服的~

實戴圖




不愧是MIKIMOTO, 珠質真美, 雖然個頭不大仍是艷澤十分
小小一顆點在耳垂上,溫潤的珠光在髮間若隱若現, 低調但不失存在感~



回到家開了箱, 順便把其他MIKIMOTO也拿出來曬曬




我的珍珠首飾不多, 主要是怕不好保養
尤其是串珠, 因為選用的是較不傷珠的絹絲材質串線,
但絹絲容易劣化, 一年要拿回店裡進場重串保養一次才保險

然而不能不說MIKIMOTO的服務真的很好, 幾乎是終生保固
重新串珠免費不說,  還把珍珠清潔保養的如同新品
服務人員的高水準待客令人彷彿如同貴族

羊毛出在羊身上
貴是有道理的

不過每年都要回店保養還是有點小累




串珠是用絹絲串起, 手工十分精細
每顆珍珠間打上小結防止珠與珠互相摩擦受損, 而且即使絹絲斷裂, 珠子也不會整串散落邊撿還要邊數XD

鍊頭聽說是依照珍珠等級, 下到上分別是銀, 14K金, 18K金
高級的the best of the best 是白金 
我這一條本來就是各種場合都好搭的K白金, 所以沒有特地更換 





不知道多少年前開始, 每條串珠鍊都會有這個サークルM小牌子
有些人擔心在一些場合可能不適合
但我自己是覺得配的位置還滿恰當的, 除非頭髮挽起來, 不然不會露出來
真的擔心不妥的話, 也可以請店家拆掉

相反的, 早期買到沒附上小M圈的人, 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加上





這條蝴蝶是我第一個MIKIMOTO, 是多年前在JAL機內免稅買的
我很不愛坐飛機, 每次搭機的不舒適都會令我非常焦慮不安, 所以不管在機場免稅店或機內免稅都會有點失心瘋
不過失心瘋歸失心瘋, 買的東西大概都是固定用的保養品一兩年分(還是有理智), 至於其他首飾小物的很少考慮

唯有這隻蝴蝶一看就很喜歡, 可能是唯一一次在飛機上買的首飾品吧?
但是到如今還是很愛, 造型簡單, 即使是居家休閒也很好搭配
而且珠子不會直接接觸到皮膚, 保養清潔上比較省事





我認識的日本女性真的每人都至少會有一條珍珠串珠鍊
參加各種式典真的很萬能~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7-08-28 10:02 2F
  • 師父~對不起~~~

    我對珠寶首飾沒研究~~~

    所以對這方面的品排不熟悉~~~
  • 版主於 2017-08-28 10:15 回覆
    不用抱歉
    為師也不很清楚哈哈~
  •   企鵝王子 於 2017-08-28 09:47 1F
  • MIKIMOTO是日本的品牌嗎???
  • 版主於 2017-08-28 09:59 回覆
    是日本品牌沒錯
    MIKIMOTO 換寫成漢字「御本木」應該在台灣比較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