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關於兔妹在美國

2014071509:01
在我的文章分類中, 有一個 [ 兔妹在美國 ] 的類別

裡面的網誌並不是我的圖文, 而是舍兔妹的記錄


起初在奇摩開部落格的時候, 原本是想把部落格當成姊妹連絡簿的形式

把兩人各在日本與美國的生活紀錄PO上, 如此就能和台灣的父母一起分享


但兔妹很懶 但兔妹的Ph.D之路畢竟比一介主婦繁忙, 所以網誌PO的不多

後來又發現其實台灣爸媽對女兒們的生活沒興趣很放心所以都不看 ( 而且幾乎每天SKYPE, 該講的都講了還看啥 )


於是格中雖然還有些兔妹早期的圖文, 但實質上已經是在下自說自話了


去年因為奇摩廢格遷徙潮, 輾轉找到了盒子這個園地, 9月開始在盒子紀錄生活

當然搬家的時候, 也把兔妹的網誌一起搬了過來

兔妹表示希望我鎖她的文, 所以我就鎖了


但昨天兔妹很想看她自己的舊文, 又要我開鎖, 所以我就開了


我建議兔妹把自己的東西搬到自己的FB或格子去, 但她不肯

她表示她現在的個人空間為探討學術之研究專格

認為自己的舊文章很幼稚所以不想搬到自己的空間去這樣會被笑

可是有時候又想回來看看一些以前做過的東西, 她考慮過後決定還是把文留在我格子裡

這樣就不怕被笑, 又能想看的時候就來看, 非常方便


喔, 所以姊姊被笑就可以嗎?


真是莫名其妙

本來放文在我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聽到原來是這樣的私欲, 也未免太受不鳥~~~



總之, 這段時間先開放兔妹以前的文供她自行處理, 過陣子或許會再鎖起

建議親愛的兔妹還是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去, 把文章搬過去吧~~~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8 13:09 21F
  • 管他老闆是谁~~~
    我只想看中立客觀的報導~~~
  • 版主於 2014-07-18 22:15 回覆
    飯碗不好端啊~
    動輒得咎
    想中立一點就只好引用國外報導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8 11:22 20F
  • 這就台灣的媒體~~~
    不過有時候想保持中立也很難~~~
  • 版主於 2014-07-18 12:44 回覆
    是啊
    後面都有老闆的~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8 09:52 19F
  • 所以台灣的新聞報導~~~
    我絕大部份看看~~~
    知道發生過那些事就好~~~
  • 版主於 2014-07-18 11:15 回覆
    對啊~都要挑著看自己過濾
    而且每家媒體顏色都很明顯
    立場都不夠中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7 07:29 17F
  • 算了吧~~~
    台灣的媒體引用外國新聞~~~
    都是引用一些沒營養的新聞~~~
  • 版主於 2014-07-17 22:34 回覆
    台灣的媒體真的很愛在網上抓新聞
    有的也不查證一下就報了
    工作態度不太認真啊~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15:04 15F
  • 應該有社會學者已經開始研究這些問題了~~~
  • 版主於 2014-07-16 17:17 回覆
    對啊~應該早就開始研究了
    明天就可以看到"英國研究"也很有可能
    英國最多這種研究了, 哈哈哈~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14:56 14F
  • 沒錯~~~
    不過大陸是一個現階段可以進入研究的地方~~~
    因為他們很早就因為一胎化的關係~~~
    所以現在很多都是獨生子女的婚姻~~~
  • 版主於 2014-07-16 15:01 回覆
    對~
    有些地方的限制鬆了點, 所以也還是有多子家庭
    這就很剛好可以做為觀察的對象
    說不定已經有人開始研究了呢~
  •   mei's 於 2014-07-16 13:24 13F
  • 哈哈~~
    你們的對話還是能感受到感情很好~~~

    可以幫兔妹也用一個盒子
    請小幫手幫忙搬日記好了~



     
  • 版主於 2014-07-16 14:36 回覆
    來不及了...

    她已經先下手為強申請了盒子
    沒請小幫手搬, 自己也不打算搬, 說要重新開始(?)


    還好的是她總算有點良心, 申請的時候有記得寫我當推薦人, 所以舊文就讓她愛放就放吧~
  •   中逸 於 2014-07-16 11:34 12F
  • 哈哈哈!原來如此!貴兔妹 的考量不無道理,如意算盤也打的不錯,

    她的網誌放在兎夫人的格子,一擧數得,不但免了開格的麻煩,

    想看就看,方便的很,而且內容好或不好,或留言回覆,

    一律請 兎夫人 概括承受,而 貴兎妹 大可用自己的時間,

    專心於學術研究,身為 阿姊 的 兔夫人,即使很受不鳥,

    也要勉為其難,默默地承受吧!哈哈哈哈哈哈!
     
  • 版主於 2014-07-16 14:30 回覆
    中逸真是一針見血, 兔妹就是這麼打算的~~~
    想PO文分享但又不想承受壓力

    有什麼壓力呢? 不能理解...

    從小她就愛把自己的東西搬到我房間放
    講也不聽, 把東西丟回她房間沒多久又會出現

    連部落格也是這樣
    真受不鳥~~~

    愛放就放吧~
    隨便了, 哈哈哈~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10:35 11F
  • 獨生子女可能要再過幾年研究才準~~~
    因為我們上一輩~~~
    大部份都是2個子女以上~~~
    我們這輩有不少夫婦只生一個~~~
     
  • 版主於 2014-07-16 14:15 回覆
    有道理~
    我這輩也是多有手足
    過幾年才真的看的出來趨勢

    觀察同輩的夫妻
    有生孩子的都會生兩個以上
    不然就是乾脆不生

    除非有某些限制, 只生一個的不多...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10:00 10F
  • 這個問題值得研究喔~~~
    我記得好多年以前~~~
    曾經看過男女雙方家中排行在婚姻中的一篇報導~~~
  • 版主於 2014-07-16 10:22 回覆
    對,我好像有看過類似報導
    獨生子女方面不曉得怎樣?灰色地帶?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09:41 9F
  • 今天又學到了很多~~~
    以前交過一個女朋友~~~
    他也是家裡的大姐~~~
    他真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 版主於 2014-07-16 09:48 回覆
    隱隱感覺家中排行和婚姻是有點關係的
    交往過的男朋友, 沒有一個不是家中底迪的
    嗯~ 值得探討一下呢~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09:00 8F
  • 這個建議不錯喔~~~
    還是解接比較好~~~
    哈哈哈~~~
  • 版主於 2014-07-16 09:24 回覆
    我家阿熊跟你一樣是底迪
    結果是找了當解接的我
    雖然小他兩歲, 但在家是解接的就是不一樣
    解接氣勢很旺啊~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08:26 7F
  • 是啊~~~
    我是底迪~~~
    但是我不瞭解美梅~~~~
    所以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哈哈哈~~~
  • 版主於 2014-07-16 08:53 回覆
    那你要不要目標往解接發展?
    哈哈哈~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07:36 6F
  • 哈哈哈~~~
    因為有你這個疼愛弟妹的好姐姐~~~
    所以就應該好好"愛惜使用"啊~~~
  • 版主於 2014-07-16 08:04 回覆
    莫非你也是底迪
    所以才那麼了解美梅的心?
    哈哈哈~
  •   外星人 於 2014-07-15 21:15 5F
  • 怡芳説得真好~設密碼~只給兔妹密碼~這樣省事又有隱私
     
  • 版主於 2014-07-15 22:50 回覆
    兔妹不在乎隱私, 很願意分享
    我也跟她提了密碼一事, 她回無須如此, 公開出來沒關係

    反正就是有些東西不敢拿回家, 把我這裡當寄物櫃吧~

    所以暫時大家就想看就看吧, 呵呵~
     
  •   mini 於 2014-07-15 13:16 4F
  • 後面那一段真....
  • 版主於 2014-07-15 23:36 回覆
    呵呵, 其實我也想拍桌, 只是表情不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