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週記20140316~20140322

2014031616:43

2014/03/16







這兩天看到奇摩新聞邊攔的熱搜新聞老是出現雷神巧克力這字眼

坦白說孤陋寡聞的主婦還真沒注意到有這種巧克力過呢, 呵呵~


話說剛好噗奇的紅蘿蔔沒了

倒不是紅蘿蔔吃完了, 而是噗奇嘴頗精的

如果是削皮後經過兩天的紅蘿蔔, 她就撇過頭不吃了...

所以我們兔奴常不得不用噗奇吃剩的紅蘿蔔入菜, 謝謝噗姬樣的恩賜~


下午散步的回程, 去超市給噗奇挑新鮮紅蘿蔔

走著走著經過零食區, 突然想起雷神巧克力( 媒體的催眠波真強)

於是虛空中的催眠鈴一響, 本人好奇心一發

轉進去零食區裡看看雷神到底是何方神聖?


找了一下, 終於在一個底邊小角落發現雷神的小小身影

除了擺在不顯眼的地方之外, 居然還只有30円迷你版的

 顯然我這邊的超市不夠先進跟不上台灣的潮流XD


黑雷神巧克力的包裝上寫著 " 年輕女孩間正大熱賣中! "

頓時感覺有點羞愧...... 這應該不是我這阿桑該拿的商品......

但後來想想今天心情還滿青春飛揚的, 所以還是拿進籃子裡跟噗奇的紅蘿蔔放在一起

還多拿了一個同系列的巧克力, 叫做早晨雷神吧? 也放進籃子裡

然後就裝做若無其事的去結帳了~






上方是早晨雷神(?) , 寫著Yes, we
チャージ !   ( Yes, we charge ! )

補充體力就補充體力, 又英文又日外來語的, 感覺好像很體貼又好像很不體貼(我真愛挑毛病)


下方是黑雷神, 上面寫著20週年感謝活動

集10 張包裝後面的條碼, 就有機會抽到黑雷神專用保冷庫 !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要就是了

聽說台灣現在雷神巧克力正熱賣, 應該會有很多台灣人抽到黑雷神專用保冷庫吧~





0214/03/17

一早爸媽就skype傳來 :

[  祝妳生日快樂, 永遠快樂 ]


很感動

我今天滿39歲了~

兔妹稍後也傳來生日祝賀, 很開心~


不過後來聽兔妹說

家母抱怨 : [ 妳們姊妹倆都早上生的, 都是愛花錢的錢鼠 ]
家父添加 : [ 無毛雞假大班 ]

雖然不知所云, 但顯然不是什麼好評


還是讓噗奇祝我生日快樂吧!








2014/03/18


早上還在朦朦朧朧當中, 人還沒醒, 鼻子就先醒了

鼻子癢癢的, 在被窩裡連打了好幾次噴嚏, 就這樣整個人也醒過來了


花粉症


漸漸的, 感到外面風勢越來越強, 風聲呼嘯

春一番來了


春一番是日本氣象用語

定義是立春~春分之間的第一波強南風, 風速超過每秒8m以上


杉樹花粉 + 春一番, 真是威力強大

難怪一早人還未醒, 鼻子就先被叫醒了


還好的是症狀比以前輕多了, 不用吃藥


雖然風很大, 但我還是很想去外面走走運動一下

所以就戴上帽子口罩, 全副武裝出門去


一出門就感覺被強風踹了一下

春一番真是超強的


到了圖書館前慣例上都要跟貓朋友娘扣打個招呼

娘扣也因為強風, 躲在小樹叢裡避風

但看到我還是上前熱絡個幾秒, 然後又回去避風了


結果我也沒把每天的行程走完

因為風力實在太猛烈了, 而且即使戴著口罩, 還是不能抵擋花粉


小殘念的一天

還好回到家不久, 鼻子就好多了~





2014/03/19 


院子裡的垂枝白梅開花了

今年開花較晚, 但很快的就接近滿開了






熊先生後天回來, 剛好能趕上滿開


上次他回來給草坪施肥, 顯然他嘗試了不同的肥料

這次的草肥好明顯, 一粒一粒的很像是兔黑豆

而且經過了兩次大雪加上春嵐大雨, 還是不為所動的停留在草坪上

看了很是無語


還好他這次回來就有充分的時間了

我家是男主外女主內

所以屋外的事情就歸他了, 讓他好好拔雜草和整理草坪~ 





2014/03/20


熊先生歷經種種大事小事, 總算是工程圓滿完成, 行囊打包好, 明天要回家了

但我一想到從此大概會有段時間, 如往常一樣東京本社通勤, 我就不禁有點惆悵起來...

我的悠閒生活也要告一段落了......


早上養樂多的山田桑來送養樂多時, 告訴她我要多買一組

她立刻直覺熊先生要回來, 於是我又跟她補充: [ 工程結束了, 以後應該都是通勤, 所以下禮拜之後也請多帶一組來 ]

山田桑當然直說沒問題, 然後話題轉到下個月調漲的消費稅

她說不好意思, 下個月要跟著消費稅調高價錢了......


唉~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不過老實說比起消費稅調漲, 熊先生要回家的事情比較讓我有點小鬱悶

只能安慰自己, 日久生情, 久了就會習慣了~ 





兔妹這兩天都在[ 鹿茸 ] 這個話題上轉個不停

什麼松茸就是松鼠耳朵裡面的毛, 長茸航空等等說個不停


的確是滿好笑的, 那鹿茸酒喝起來不就毛毛的? 哈!


談話中我試了很多次

只要一提到茸, 她就十分樂不可支

屢試不爽, 那個樣子也很可笑


草莓公主媽也說兔妹拿[ 鹿茸 ]的事情煩她

媽咪得出一個很值得深思的結論 : [  奇怪, 不管是什麼顏色的, 只要當了宗痛, 好像都會遭驚去~ ]


我深以為然


依我多年閱讀過各種靈異小故事的心得, 可能是宗痛戶出了些什麼神祕的問題

只要人進去之後, 時間一久了, 說起話來就會不經大腦


不過這也可能是純粹常識不足的問題


以前在加拿大剛認識熊先生的時候, 有次兩人閒聊到台灣鳳梨很好吃的事情

熊先生講到吃的就很開心, 越說越樂, 然後就突然講了一句:

[ 鳳梨是長在鳳梨樹上, 台灣的鳳梨樹一定很多 ~ ]  然後露出一臉為之嚮往的表情......


我才知道這位仁兄的知識如此貧乏.....


所以, 本來一開始聽到 [ 鹿茸 ]事件的時候很令我發笑

但後來驚憶起我家也有鳳梨樹事件的時候, 就不得不收斂反省起來了

還是不要亂笑人好了~




 
2014/03/20


過了中午, 熊先生就到家了, 帶了很多歐咪呀給回來

有人家送的, 也有自己買的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吃完......


還好有的賞味期限比較長, 先從生鮮的饅頭和艾草餅(麻糬)開始解決吧

不過艾草麻糬還真好吃呢~
 

熊先生回到家沒多久, 又去公司了, 晚上也跟同僚有飯局

正式回家第一天不用忙著做這做那的, 實在太好了~




 


2014/03/21


熊先生一早起來等黑貓從出差地送他的家當過來

黑貓共來了兩個宅配員, 可想而知熊先生的家當真多......

六大箱堆在玄關那邊, 不禁讓人覺得害怕要是此刻地震, 我們一定逃不出門~

不過後來想想我可以從落地窗帶噗奇出去, 心中還自己避難訓練演習了一下

感覺應該逃生是OK的, 所以就安心了下來~


熊先生今天就留在家裡整理東西, 有些搬去他的書房, 有些還要送去公司

不過這位仁兄也真妙

明明剛才還看他忙得火熱, 但一轉頭又發現他在院子裡拔雜草

真是令人難以捉模啊~  所以我就當作沒看到

這個年代了, 還是自己顧好自己就好~


不過我也滿忙的, 衣服該丟洗衣機的丟洗衣機, 該送洗的送洗

又要招呼噗奇兔, 忙了一個早上~


下午我要去散步運動, 熊先生看我要出門, 也急忙穿戴好整齊要跟著我去散步

不過今天只走了一半, 因為風實在好強~

所以跟圖書館的貓朋友娘扣打了招呼就回家了......


家裡附近的小公園, 河津櫻開花了~





河津櫻的花期比吉野櫻早, 粉紅粉紅的好可愛, 非常有春天的氣息~

從這個小公園走到我家只要一分鐘

熊先生看到就脫口而出: [ 喔~ 我們根本可以來這裡賞櫻了~ ]

要不是今天風太大, 熊先生還真想提幾盒昨天他帶回來的歐咪呀給, 來這裡邊吃邊賞櫻


其實說到底他的主題就是吃


...我也是.......哈哈~


回到家後又出門, 因為有人很想去吃拉麵

吃完拉麵後有人又想明天早餐要吃麵包, 所以又去買麵包


在麵包店看到有小熊麵包, 於是開玩笑跟熊先生說他應該買小熊麵包

本來以為他會無視我的玩笑, 結果沒想到他還真的買了......







小熊麵包很可愛~

但明天就要被同類當早餐了......


眼淚都掉下來了......








2013/03/22


在無印良品買了三個盤子......

其實本來是沒有打算買盤子的

但因為我前幾個禮拜去了無印良品買檜樹精油的時候

想想既然來了就逛一下, 東看西看摸這摸那的


現在想想, 這真是不好的習慣


因為我手賤拿起個小碟子看看時, 卻又因手殘沒把小碟子拿好

然後小碟子就滑出了我的手, 掉到地上破掉了......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打破店裡的東西

(說不定也不是第一次但我忘了, 就當作沒有吧 )


雖然是自己打破的, 但還是很不能相信自己真的做了這種事情

我一直很偏見的認為這種事情不都只會發生在小孩身上嗎?

沒想到居然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人不能有偏見啊會有報應


愣了一下子認清了自己目前的狀態後好羞愧

於是摸摸鼻子, 拿著破了一角的小碟子到櫃檯去賠罪並表示會賠償...


但MUJI的櫃員聽了, 第一個問題是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說我沒有受傷, 然後又再度表示要賠償小碟子


但櫃員說只要我沒受傷就好, 不需要賠償~

然後我說不行我要賠, 櫃員說不用不用


就這樣好像在搶付帳一樣拉鋸了很久......

當時我只想我該做些什麼, 但沒能想太多

所以又去拿了一個同樣的小碟子說: [ 請讓我買這個~ ]

櫃員回我: [ 客人真的不必如此~ ]


然後兩方又像剛才一樣拉鋸了一下, 最後店員投降了終於讓我買了小碟子~

我好開心啊~~~


結了帳, 神隱了很久的熊先生才飄然現身

他剛剛不知去了哪裡?   電視裡警察總是最後一個到, 熊先生也是啊~ 


我跟他把整件事情敘述完後, 告訴他我還是有買個小碟子表心意

但他只是淡淡的說 : [ 就算買了也沒真的賠到人家啊~ ]


我才發現他所言甚是, 我跟人扯了半天, 結果是沒結果... 啊啊啊~~~


所以從此以後我每次看到無印就會不由得愧疚之心油然而生

常常會去無印光顧, 有些需要的就會選在無印買


不過那天買了那個小碟子回來之後

越看越可愛

所以今天又懷著贖罪的心, 又買了兩中一小回來

配上上次買的, 剛好就是兩人份~






是日本製益子燒, 很實用

不過難處是不能用食洗機( 洗碗機)


現在是30%off , 剛好這個月又有500円的生日點數

所以三個盤買起來只有1000円出頭


心裡本來覺得很划算~

但後來一回神, 才想到自己不是因為要贖罪才去買的嗎?

結果是光高興卻沒怎麼贖罪到.....


算了, 我想人家都不跟我計較了, 我也該放過自己了~~~

( 我真是一個很容易遺忘的人 )


不過無印的東西品質還不錯, 而且又很簡單實用

特別是襯衫, 在家裡穿起來滿舒服的, 非常有自然系主婦的感覺~




這篇寫完, 隨手週記也要跟著結束了

連續寫了四個禮拜, 算是一個月了~~

 對我來說真是一個不容易的紀錄呢 ! 呵呵~

自己讚個自己一下  

( 有什麼好讚的 ? ) 哈哈~
  























  

 



  •   YeYe麻麻 於 2014-04-01 16:41 13F
  • 原來如此啊~
    不知道兔夫人和兔老公有沒有好一點呢?
    天氣忽冷忽熱的,要多保重哦!!
    謝謝妳~我也覺得寫日記可以抒發心情
    很神奇!! 有種,其實,也沒那麼嚴重,看開了心胸就開闊了
    先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有餘力再去管別人 ^^

    對啊~可惜不能與妳碰面 XDD
    不然我一定送一盒義美巧克力酥片去給妳
    因為我家就在義美工廠附近 :P


     
  • 版主於 2014-04-01 17:08 回覆
    謝謝,今天好了很多, 明天應該就差不多沒問題了
    有妳的關心, 感恩~

    有些事情寫了出來, 自己看過一遍之後, 感覺就不一樣了
    可能這就是藉著文字整理過後, 心情上也跟著整理過了吧?

    我小時候也好愛義美巧克力酥片, 一包接一包的
    妳家在義美工廠附近真好~ 義美的東西我都好喜歡
    義美的牛肉包也好好吃, 然後綠豆潤和南棗核桃糕也是我每次必買

    這樣說一說, 雷神真的不算什麼了, 哈哈~
  •   YeYe麻麻 於 2014-03-29 22:22 12F
  • 謝謝妳
    我覺得,
    我把妹妹那篇寫出來後
    心情有好很多了
    近日又有活力動起來編輯相片
    等等要來寫新的網誌
    感謝妳的加油,我會更努力紀錄生活的(跟妳看齊)

    阿熊兄回來了,妳們才有時間好好相處
    讓妳們相親相愛,等有空再紀錄生活沒關係
    我們會默默等候妳回來 (好誇張的說法)

    義美的巧克力酥片超好吃
    每次去店面,我也都會買個幾片回家放
    好,再20幾天就要出發了,有點緊張
    希望能遇到好的導遊,拜託他帶我們去買雷神
  • 版主於 2014-03-31 14:47 回覆
    我三不五時常看妳的網誌, 只不過這幾天實在病到無力無法上網
    (真的並不是阿熊回來相親相愛, 而是流感相傳兩人不得不窩在家裡養病)
    看到妳開始恢復活力, 心裡真的很高興

    我寫網誌一方面是記錄生活, 一方面也是發洩
    覺得有些東西寫出來, 對身心是種放鬆的方法

    再過不久妳就來日本了, 真開心~
    不過我還是覺得義美巧克力酥片比較好吃說
    希望妳有個快樂的旅行~ 記得要分享喔~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不二家 於 2014-03-20 14:45 10F
  • 遲來的祝福~~兔夫人生日快樂啊!
    雷神我也還沒吃過ㄋ
    在台灣真是紅翻天
    今年公司5月要去京阪神員工旅遊
    我到時候在買來吃吃看
  • 版主於 2014-03-20 22:26 回覆
    今天我終於吃了~
    嗯... 但吃了也不知道紅在哪裡? 哈哈哈~
    不過至少我吃了(迷你版而已), 好像就比較可以大聲批評
    哈哈~ 我真是太空虛了

    建議妳買迷你版吃吃看味道就好
    肚子還是要留給更值得嘗試的東西

    大包裝的就送人, 很實惠~


     
  •   Bell Yeh 於 2014-03-19 11:53 9F
  • 哇哇哇!雖然遲了兩天,
    還是要向兔夫人說個生日快樂哦~~~
    祝兔夫人永遠青春有活力,身體健康~~

    P.S兔夫人和我年齡相仿呢!
    我今年七月要滿38歲囉~^^
    對厚??兔夫人應該屬兔吧??
    我屬龍~^^


     
  • 版主於 2014-03-19 16:34 回覆
    謝謝, 謝謝~

    最近覺得自己身心俱如阿桑, 還好有妳的祝福, 讓我突然又活力起來, 呵呵~

    Bell 跟我年齡的確相近呢!
    沒錯,我屬兔又養兔, 所以就自稱兔夫人(其實只是屬兔的養兔人)

    不過Bell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跟我年齡相近呢!
    我還以為妳是二十代青春活力的漂亮媽媽,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03-17 20:30 7F
  • 我才真正孤陋寡聞!台灣已熱賣300多萬片的雷神巧克!
    直到今天才知道它的魅力凡人無法擋!或許年輕時吃得多,
    再加上「瑪莉事件」!讓我不再吃巧克力,所以最近的熱搜雷神巧克的新聞!
    並未引起我的注意!未婚前幾乎天天在吃巧克力!
    主要是被巧克力的特有香味所吸引住!還有正值年輕喜愛交異性朋友,
    若隨身攜帶巧克力,無往不利哩!哈!也只是在冰果室聊聊天或看看電影而已!
    在我那年代民風可真保守!好像只要親了一下,就必須負責到底!
    所以當時交異性朋友也只是止於牽手!不敢越雷池一步!
    就怕引爆地雷哩!哈!又跑偏了主題,不過「巧克力」本身就已充滿了浪漫!
    藉此聊聊男女情事亦無可厚非吧!
  • 版主於 2014-03-18 08:25 回覆
    中逸說的[瑪莉事件]是什麼啊? 真好奇~

    哈哈, 沒想到中逸的攻勢如此純情, 用巧克力感動人心~
    話說回來, 我的年代也還沒那麼開放, 不過是比[親了一下就要負責到底] 要開放了一些
    當年我們好像已少聽過冰果室, 大約都去速食店或泡沫紅茶店吧~ 呵呵

    中逸真是責任感重的好男人, 會用巧克力來當武器也是很浪漫的呢~
    我家阿熊以前去找我的時候都空著手, 看到我吃什麼還會要我分他一口, 令人無言
    不過他會幫我找資料寫作業, 順便教我數學, 雖然一點都不浪漫但滿實用的, 哈哈~

    純情有純情的好處, 總覺得精神層面交流比例多些, 長遠的關係會相對比較穩定
    像中逸夫妻就令人欣羨, 現在又有共同的帶孫事業
    看著可愛的淇淇在充滿愛的環境中無邪的成長, 真是有莫名的欣慰



     
  •   mei's 於 2014-03-17 15:09 6F
  • 雷神....好像是從台灣又紅回日本

    但發現日本人沒有大搶購,反而是台灣遊客

    真好奇這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好吃嗎

    我.....桌上那包...我都沒想動耶
  • 版主於 2014-03-18 07:41 回覆
    我也覺得好神~

    但我也不能講人家啦, 因為自己都去買了啊~ 哈哈哈

    嗯, 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我有買, 就比較有資格拿出來說一說評價一下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耶, 因為我跟妳一樣也是買回來放桌上, 偶爾瞻仰一下而已

    那個熱量+糖分+脂肪的光芒好強說~

     
  •   年齡不詳 於 2014-03-17 10:40 5F
  • 這一波雷神真的好猛喔~

    在日本隨手可買的平價巧克力竟然燒到台灣來了


    而且熱潮越燒越火紅


    大家都是好奇的心理居多吧~


    兔夫人說的沒錯熱量挺嚇人的喔~~~


    誰敢叫妳阿桑喔~

    您是氣質甜美的兔夫人啊!

     
  • 版主於 2014-03-18 07:36 回覆
    美女早安~

    這款巧克力真的在台灣那麼紅? 呵呵~

    我問我家阿熊知不知道, 果然他跟我一樣知識貧瘠, 也不知道呢~

    人的好奇心真是強大, 不過我也不能講人家, 畢竟我也買了迷你版回來看啊~ 哈哈

    我還沒開呢! 還放在桌上瞻仰著, 那個熱量和脂肪和糖分真是閃閃發光啊~

    不過, 上面寫的那個若い女性に大ヒット中讓人感覺有點年齡限制的門檻, 讓我想去客訴~

    妳看這點小事我都立刻會想到客訴, 表示我內心真的很阿尚了啊~~ 哈哈~~
  •   八仙果 於 2014-03-17 09:36 4F
  • 有看到新聞報導,但是不會買,因為有時也太誇大其詞了.
  • 版主於 2014-03-17 10:15 回覆
    我腦波很弱, 好奇之下就買了, 還好只買兩小小包, 哈哈~
    不過要不是看台灣網路, 還真不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呢~
  •   Ashely 於 2014-03-16 23:31 3F
  • 雷神巧克力真的好燒(((走到哪都寫著缺貨 或者搶貨中

    哈不過這股炫風沒燒到我家~~因為我不嗜甜
    所以不心動......當然也不會買給小孩
  • 版主於 2014-03-17 10:11 回覆
    哈哈~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昨天我問阿熊知不知道雷神巧克力?
    他說沒聽過,還問那是蝦毀?  跟我一樣孤陋寡聞哈

    真的沒這個必要跟著一起瘋(但我也買了Orz)
    這種零食最好少讓小朋友吃
     
  •   兔粉絲 於 2014-03-16 21:33 2F
  • 有人塞給我白雷神過,好甜;還是Godiva和Valrhona 比較實在:D
  • 版主於 2014-03-17 10:02 回覆
    其實我還沒開來吃, 因為看到熱量時有點被驚到
    還是等運動完吃比較不罪惡...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