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彩繪作品(4) 朝顏秋櫻木盒 ~~ 改編於南風原薰子老師圖案

2010101721:47

 

 

有天看到彩繪老師家裡多了一個顏色好粉嫩的裝飾盤, 而畫風和以往所學的不太一樣

心裡好羨慕好想也來畫一個, 可是又怕自己做不來

當時雖然已經結束基本課, 但是其實還是不熟練

每次都還是得黏著老師不放(現在也是, 汗一個...)

每次上課看到那盤子就很心癢

終於有天還是忍不住厚著臉皮和老師請求學畫這個作品(羞羞羞)

 

十分難以啟齒吞吞吐吐的我終於鼓起勇氣 :

[ 啊...嗯... 老師, 我好喜歡這個圖案, 看了很久了...這次能不能教我畫這個看看.......? ] 

[ 朝顏和秋櫻(波斯菊) ? 呵呵, 當然可以呀!...不過因為這是屬於油畫風, 所以妳大概現有材料不夠, 沒關係, 先用老師的吧! ]

老師很乾脆的允諾~ 還大方讓我使用老師的材料~

 

其實平常老師就很大方, 學員要是缺什麼比較不常用的東西, 買了又怕用不了多少很浪費的話

都很慷慨的讓學員使用她的材料工具, 是一位非常為人著想的親切老師

 

兔夫人與作品合照:

 

這個作品是源於南風原薰子老師的圖案(沒記錯的話), 不過因當時需求已改編過原案

本來應該是畫在盤或牌上, 因為遷就我想要一個盒子的意願上, 老師又幫我再改編了一下

所以這個作品是已經只剩重點的吧?我想...

 

手上剛好有南原風薰子老師的書

翻翻看, 很漂亮的作品吧!

 

用筆技法和普通的彩繪是很類似, 不過由於第一次接觸到油畫顏料所以感到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雖然是同樣的筆技, 可是表現出的漸層感就和彩繪有著很不同的感覺

這也難怪, 就像用磚頭造不成木屋一樣, 畫具顏料不同當然畫出來的風格就截然不同

 

完成圖~

很喜歡這個雅緻的蕾絲邊緣,  很清爽的感覺

 

主圖案

 

 

呼 ~~~ 站久了換個衣服坐下來


 

 

打開盒子是兔夫人的寶貝兔們
小朋友照相要乖一點~


盒子一打開就是鬧烘烘的樣子, 小兔們很活潑

色彩繽紛的翡翠玉石小兔們是兔夫人的心愛收集~


 

南風原薰子老師的書很受歡迎, 許多舊作都很難入手了~ 有些甚至在中古書市場價格也比原價高許多~

手上這一本是關於花的油彩, 還有很多高雅的作品

雖然不是很常接觸這位老師的作品, 不過她的風格我也非常喜歡

尤其是艷感的花卉畫風,很俄羅斯彩繪的感覺~

除了木器彩繪, 南風原薰子老師還有陶瓷器彩繪的許多創作, 喜歡瓷繪的同好也可以找來看看

  ~~ 南風原薰子老師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