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彩繪作品( 5 ) 薔薇雛菊托盤 ~

2010102009:00

 


 
開始製作這個薔薇 & 雛菊托盤, 是彩繪基本課程接近尾聲的時候
 
 
 
在這之前也已經看過許多前輩學員為這托盤奮鬥交戰的過程
 
當時剛開始彩繪不久的我看得好羨慕, 可是看到繁複的調色筆法時
 
敝人(很自卑)覺得這一輩子大概是與這托盤無望了~
 
 
 
不知不覺中 (我基本課真的上了很久, 久到記不得有多久)
 
在完成了一個作品之後, 老師拿了一張圖紙要我回家先準備
 
仔細一看, 發現這不是長久以來一直讓我抱著複雜心情的作品嗎?
 
 
 
拿著圖紙不禁不加思索地問了老師 (腦袋一片空白)
 
[ 像我這樣手笨的人也畫得出來嗎? 嘿嘿嘿 ]  也不知道為何自己嘿了三聲出來 
 
老師要我放心, 對我說絕對可以的 !
 
不過現在想想老師當時應該漏了一句 ~~~ 不過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完成就是了
 
所以就開始了敝人製作這個托盤的漫長之路
 
 
 
拉近照
 
 
 
 
重點的薔薇基本上是用平筆的混彩技法, 在厚紙板上一次又一次的混色比較
 
直到自己滿意的細膩漸層出來之後才在板上描繪
 
失敗了很多次, 也不知道修了多少次
 
修到不能再修才終於勉強完成
 
 
記得開始這個作品時還是穿短袖的季節
 
完成這個作品的時候已經在下雪了
 
有件毛衣還沾到了顏料沒洗掉~
 
 
 
(無聊試試看照片加網址...)
 
 
 
 
最近早晚開始寒意強了起來, 感覺秋天也快走到盡頭
 
院子裡, 垂枝白梅葉子也開始凋落, 而其他的樹也漸漸變紅枯黃
 
 
 
落葉滿地
 
 
有種頹敗卻也華麗的美感
 
這個托盤的色調很適合這樣的一個季節
 
也許有天我會再重新做一個來溫習一下
 
 
葉子變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