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彩繪作品(3) 和風十二支 ~~ 臨摹古屋加江子老師作品

2010101620:58





  
作品 和風十二支是臨摹古屋加江子老師的書所完成~
 
 
十二支就是天干地支的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分別對上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很好玩的是日本在十二生肖裡的豬和華人的豬不同、是用山豬來代表
 
所以豬年擺飾和台灣白白胖胖的肉豬不同、是有鬃毛獠牙的山豬~
 
 
(山豬有點小失敗・・・彩繪老師看了也很無言・・・
 本來還算好、結果最後被我手殘一下變得有點怪)
 
 
 
古屋加江子老師是我很喜歡的彩繪作家、尤其是她的日式和風系列真的很有格調
 
用很新鮮的手法創造細膩的圖案、不愧是美術大學專攻日本畫的優異作家
 
又曾學過染色, 所以顏色的調製與配置相當的高超
 
 
 
當時將近年關、 大家都很努力做些應景的作品趕上聖誕或新年、 當然我也跟著湊熱鬧做個新年擺飾
 
剛好手邊有個白木環可以直接拿來使用、所以只畫了重點 (偷工減料)
 
 
 
日本的年末年始除了擺放門松等應景物之外、最常看到的是生肖吉祥物
 
看到古屋老師的這幅作品我真是樂壞了、 因為只要一次就可以搞定十二種生肖
 
 
 
不過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呢? 因為打底是採用類和紙風、所以整個底是細碎凹凸不平 
 
不是平面易滑很難控制筆向、所以果然還是費了不少功夫一隻一隻的畫 ーーー 只能認真畫、小心畫
 
      ~~~    接近完成
 
 
  
 
原圖
 
 
我又懶動作又慢、所以花了一個半月才完成、其中休息時間大概是占了四分之三、 哈哈
 
到了只差兩天過年才完成、 只好安慰自己我們台灣人是過舊曆年的、不急不急
 
 
 
最後這幅作品是送給有生肖控的兔媽媽 ( 兔媽媽每年都要收集生肖關連物品 )
 
兔媽媽很歡喜、聽說有馬上掛起、 嗯、很好很好、不枉我的辛苦啊
 
 
 
 
古屋老師的和風系列我都有、我是她不具名的仰慕者、她不知道也沒關係、有她的書就很滿足了
 
 
 
下次想來做這一個 
 
 
 
想改畫在小箱子上
 
希望能如願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