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翡翠手鐲

2020011014:11



翡翠玉石的圈戒和手鐲應該可以稱為首飾界中的玻璃鞋了
墜子或鑲戒多少還能修改下長短
但遇到原石雕成的戒鐲, 尺寸就是斬釘截鐵不由分說
就算玉質或是種色再怎麼喜歡, 若是尺寸不合就只能興嘆

除非是純收藏欣賞......
不過想到只能看, 沒法帶出去散步就不禁傷懷

偏偏自己特別戀眷手鐲與肌膚的貼近一體感
所以要遇上相思相愛的物件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十幾二十年來也僅入手了兩只滿意合身的鐲子
完全只能靠緣分了~




去年初夏終於收到第三只寶貝
其實這只幾乎純色的清紫鐲子更早前剛出現在緬甸市場時, 就很令我注目了~
雖然紫羅蘭翡翠中帶綠的春帶彩十分人氣討喜, 但對我來說春帶彩擺著看很讓人開心, 但自己戴起來就不好看...... 以前試過近純色的鐲子, 看起來就很合襯, 但因為尺寸太大只好放棄, 之後便常尋覓著接近單色的鐲子, 只是一直沒緣分, 直到這只鐲子的出現才怦然心動。

然而當時物件都還在緬甸, 紫羅蘭翡翠種又是在攝影上非常容易色差的顏色, 所以讓人非常猶豫。而且出市沒多久後就進入商談狀態...... 想想沒希望了所以只好保存美圖默默懷念著。之後一段很長的時間也陸陸續續有別的紫羅蘭出現, 但多半都是有綠根的種色, 不然就是尺寸不合。

不過緣分就是難說, 這只很早進入商談的鐲子竟然沒談成(問了店家, 果然是尺寸問題), 而且因為店家惜貨, 乾脆把鐲子包回日本來能夠實際吟味現品, 對我來說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俱全, 這不是真命還有什麼是真命呢? 於是開心又惶恐的收了這只清紫的鐲子~



而且, 這只鐲子不僅光是鐲子
還附帶著鐲心石!!!

其實我也憧憬了鐲心石很久, 不過一直沒機會真正遇到
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收到這樣的一組!!! 好興奮!!!

鐲子與鐲心石合起來的完整感真的好讓人感動~
而且這個鐲心石種色與鐲子同樣美麗
其實店家說至少還可以雕一件墜子和兩枚戒指, 而且免收費
但我實在捨不得放棄這樣的天然組合, 於是只請店家幫忙鏡面打磨加工, 當鎮紙或是擺飾就是最理想了~  





打磨好的鐲子心
像是紫色的清透羊羹




鐲子已經戴了大半年了
感覺非常舒適合手



鐲子上飄了幾段較濃的紫色
但因為是同系, 所以只有暈染的效果並不造成色雜感覺

其實我出門不見得會戴手鐲, 玉鐲是在精神放鬆時的居家常伴
因為溫潤的玉石戴起來感覺很舒服, 特別有種療癒的安心感

能又收到滿心喜歡的鐲子, 真的很幸福~~~










 


  •   marcie0516 於 2020-05-27 21:52 1F
  • 鐲心石次一張的手鐲看起來真的好通透啊~ 

    半寶石果然是會找主人的,就這麼合到了你的眼緣和你的手圍,真是太剛好了。

    鐲心石拿來做什麼都有些可惜,有些部分總是會被削掉。這樣完整的一顆紙鎮,感覺很大器又很柔美,光擺著就很好看。能一次收齊全,真的是天賜良緣(亂用成語.... XD)
  • 版主於 2020-05-29 06:45 回覆
    這只鐲子從入手之後幾乎不離身邊, 真的好喜歡啊~
    本來以為名花有主了, 意外的還是到了我這裡, 加上圓滿的鐲心石, 一切好像說不出的牽引, 不能不感到緣分的存在啊, 的確是天賜良緣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