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器架

2020022813:50




阿熊幫我在廚房釘了很棒的食器架~~~
實用兼展示, 簡單又美觀
這就是我要的樣子啊~~~太滿意了~~~

其實十幾年來一直在想著是不是要在廚房設置系統櫥櫃的事情.......
逛了好幾年各大廚具展示中心, 也翻了好多本型錄, 雖然系統櫥櫃的確整齊美觀, 可是我就是不愛那種從地板到天花板豎立整個牆面的方塊感。不過這樣也好, 如此一來選購食器之前都會先考慮現有的收納空間, 非常篩選與計較、厲行段捨離汰舊換新, 所以現在我的廚房中可以說是沒有無用之物。

不過這些精心選購的食器用具裡, 有些不但實用, 而且真的很美, 美到自己都覺得收在櫥櫃裡很可惜, 應該擺出來亮相, 自己在家裡閒來無事時眺望一下心情也舒坦。
於是終於完全放棄系統櫥櫃的打算, 請阿熊幫我在廚房牆壁上釘兩排簡單的木架, 把常用的器具擺上, 平常取用方便, 又能兼得展示裝飾的效果, 一舉兩得~ 




阿熊是工學院本行, 還拿出了工程用水平計XD
為了不傷到他心愛的房子的梁柱, 還翻了房子的結構圖, 寫了很多計算式讓我看了很煩

選了長寬180cmX20cm的松木合板, 和義大利製的白色架托, 加上透明食器防震墊, 製作費合計不到一萬日幣, 可是對我來說比要價數十倍的櫥櫃更著實滿意, 一直想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啊~~~

阿熊也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然後我誇了他幾句感謝之後好像創作慾更是爆發, 最近時不時問我還要不要在家裡哪裡釘架子XD




題外話:

一陣子沒上格也沒看FB了, 這兩天趁精神體力好點了來發新文XD 

去年身體出狀況, 休養了大半年才好沒多久, 一個多月前又復發
跟去年一樣, 以前慣用的藥完全不起作用, 只能用類固醇壓著, 還好這次只吃了快一個月之後就把症狀抑制了下來。
然後熬過了服用類固醇時的副作用, 仍正忍受減藥停藥後的不適時, 結果可能還是因為影響深遠, 連牙齒也出狀況, 又得跑齒科一陣子。 屋漏偏逢連夜雨, 本來數年來已很輕微的花粉症, 今年居然又變嚴重了......
不過幸好是阿熊終於能常在家了~
前年同業龍頭公司來遊說挖角阿熊, 等了一年讓阿熊結束當時手上的工作, 在去年秋天正式跳槽應聘。除了薪水高了些,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專心往他喜歡的設計開發方面去發展, 而且不必再一年坐一百多次飛機四處出差, 能夠結束漂泊的生活, 可以天天回家吃飯睡覺了。所以雖然身體上有些不適, 但至少阿熊在, 令人心安了許多, 順便再想想家裡還有什麼木工水電工來指使他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