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1990 綠玉髓

2019120609:22



這條1990綠玉髓應該可以稱為網拍GJ中的王昭君了XD
因為賣家的照片實在很醜, 不但拍的髒髒而且還有色差

不過這就是緣分吧~
很少上網拍的我心血來潮逛了一下日拍, 偶然就碰上了這一顆怎麼看怎麼怪的90綠玉髓
越瞧越是心奇, 尤其是那個怪色真是讓人不禁想收來一睹究竟



日拍的原圖, 很怪吧?

可能是因為太怪了, 居然沒什麼人來跟我競標XD
十分順風順水的, 這顆1990綠玉髓就到了我的手中

迫不及待開箱一睹真面目
意外的是



這是條很美的90綠!!!
雖然銀框部分的確因為歷史悠久沒照料而起了點霧, 但用鹿革擦了一下就現出原貌, 玉髓也是美麗通透。

不過就算不擦, 這條90綠也不至於像照片一樣怪異
不知道賣家是相機有問題還是技術有得商榷? 
活生生上演了場GJ版王昭君的劇情



然後我也是個怪人
就是因為照片很怪更想看實品

不過就是因為照片和實品的落差, 反而讓我更為之心動
真的好美~

朋友說項鍊部分是早期版本的小圈圈鍊



1990這個版本聽說有許多背刻上沒有1990字樣, 而這條是有的



邊框兩旁也有刻印



我不太講究刻印, 只要不是自己避諱的數字就好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收到邊框兩旁有刻印的GJ, 滿有趣的

然而包框不知道是本來做的不好呢? 還是曾經被撞擊過, 有些地方不是很平整...... 框身也不知道是焊合有問題還是後天失調, 有著明顯的紋裂......

誰知道呢? 但想想這條綠玉髓都快三十而立了, 有點歷史的滄桑也是可以理解, 這也是收集中十分令人遐思的趣味點所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