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行實用良伴之捲髮器隔熱收納袋

2019091315:15



婚後來日本這二十年都甘心在家裡當兔奴, 因為我是寵物分離焦慮症重病患, 沒辦法離開可愛的兔主子, 所以除了不可不辦的事情之外, 幾乎沒出門旅遊過。直到去年噗醬奔月了, 傷心之餘這一年才較常去小旅行散心 。所以對旅行用品的知識非常不足, 在外地宿泊過夜的準備很不上手, 衣料包鞋收拾起來是還OK, 可是一些器具收納時就挺煩惱的, 特別是使用過電熱捲髮器後的收納。

自從幾年前開始用捲髮器之後就不能沒有它
想當初早晨起來用吹風機整髮時先要把頭髮噴濕或乾脆沖洗一次才好吹整, 現在用捲髮器就不必多費這個工了(注意捲髮器反而要在頭髮乾燥下使用, 不然會傷髮質)
捲髮器比吹風機造型起來既快又確實, 而且不像吹風機有時會吹得讓眼睛乾澀, 特別對我這種隱形眼鏡族+手殘族來說猶如解脫。換成使用捲髮器之後少了風的刺激, 比以往得心應手多了, 從此生活中不能少了祂(神)。

然而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捲髮器使用後的熱度比吹風機高多了, 熱燙之下的收納就成為了另一個煩惱。在家裡的時候還好, 可以先放一旁等降溫再來收拾, 但出門在外的場合就不太方便處理。家裡附近的SC或是一般賣場雖然有一些收納商品販賣, 但都不盡理想, 苦惱之下想到可以上網求神問卜, 果然樂天寺與AMAZON廟立刻就開示指點迷津, 讓我找到了目前最合適的隔熱收納袋~耶~




市面上隔熱收納袋種類很多, 努力比較之下這款的構造設計最適合我的情況
拉鍊可以全開, 使用的時候可以把捲髮器直接放在隔熱面, 不怕燙到桌面

我目前習慣的捲髮器是CREATE ION 32mm ROLLBRUSH IRONㄝ, 這個品牌的尺寸本來就大了些, 所以尾端一些部份會露出袋外, 但不算太多尚在可接受範圍。別的品牌收納袋有的更小, 這款已經算是OK了。




最得我心的是背後有專門收納電線的袋子

別的款式的收納袋有的只是把電線束起來, 但只能外露, 沒有另外收納進去的空間...... 但行李裡最麻煩的就是外露的電線了, 就是想要把電線包藏好才需要收納袋呀, 於是立刻篩去這款袋形不由分說了。而另外有的是電線還必須繞在捲髮器的棒上...... 捲髮器的說明書明明多半都要求不可捲在棒身上以免電線內部變形, 這樣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收納袋設計讓我覺得不太安心啊, 所以就不考慮了。





然後還有扣帶可以扣在毛巾架上, 有時候滿方便的

雖然研究了網站的商品說明和參考評價讓人印象很不錯, 但我還只先買了一個試手, 等到出門後實際使用後, 發現的確很順手, 平常在家也相當理想, 旅行居家兩相宜, 才放心加購一個給另外一支~
很多東西看起來很好用, 但不論在紙上或圖片上研究多久, 最終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自己用用看不知道, 有時候爬了很久的網結果居然不合用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在網購中沉淪多年, 我早先有心理準備了, 買到不合用的也不必太沮喪, 人生總是需要一些失敗才陪襯出成功時的喜悅, 就當作是繳學費吧(也是因為學費單價不高XD)(再多個100円的話我就會捶心肝XD)
不論如何, 之前失敗太多次, 這次能夠買物一舉成功真是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