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裝置行李箱 Samsonite Polygon Spinner 75

2018122009:20




很久很久以前為了出國留學買了兩個大行李箱
而這兩個大行李箱也流逝在歲月的長河某段之後, 我不曾再買過行李箱了
快二十年來都是拿阿熊的大出差行李箱來用

雖然阿熊的行李箱滿好拉的不難使, 但容量有點尷尬, 應付一個禮拜以上的行李頗勉強
對於回娘家的女兒賊來說不怎麼夠用(奸笑)
加上阿熊出差爆多, 最近又開始比較長期的工程需要用到大尺寸, 可能會因此引發爭奪戰
所以還是去買一個自用的大行李箱好了

阿熊也非常贊成
因為我就可以從台灣帶更多他喜歡的點心回來了





圖中右方是號碼鎖及對應海關的TSA鎖
左方即是鎖輪剎車開關



本來我的行李箱選購是以容量大(100L以上), 且箱身輕為原則來考慮
但阿熊認為鎖定車輪的剎車裝置也是不可或缺

因為某些時候乘坐大眾捷運系統在時間上比較保險
但像是電車行走時行李箱常會跟著滑動, 需要自己拉著不放很是吃力
所以剎車裝置也列入考量之一了

不過看了多家之後
發現要兼具容量, 重量及剎車條件的款式實在不多
本來我是屬意德國的R牌, 箱重3.7kg卻有107L的容量
可惜目前沒有任何一款附加鎖定車輪的功能......
百貨公司的專員也坦白說裝了車輪鎖定的箱身必然會跟著重一些
考慮了半天, 最後我們決定捨輕量取剎車
又想到全球維修的點, 所以日本的A家、P家也從名單上被消去法劃掉

最後選了箱重5kg, 容量109L, 與EASY BRAKE SYSTEM 的Samsonite 的Polugon Spinner 75
價格是62640日圓,廠商十年保證
詳細請參考官網: https://samsonite-store.jp/products/detail/1258

這款有黑, 粉紅與深藍三色
我選了深藍, 覺得還滿好看的


剛運回來時的背面照

箱內設計是80:20的FLAT-MAX
對於本來一直用傳統對半式的我, 一開始有點遲疑
但打包時發現還真的比對半式來的便利
因此回來時還多裝了幾箱太陽餅松子酥造福了阿熊

這次回去, 兔妹來機場接我, 但我覺得很無謂
因為她不敢在台灣開車. 是坐高鐵和捷運來的(不過我也不敢在台灣開車就是了XD)
如果開車就算了, 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實在沒必要多一個人來推行李箱

不過這時剎車鎖輪裝置就派上了用場
機場的斜坡電扶梯上不必用身體去擋箱避滑
捷運上也不怕箱子跑來跑去撞到無辜乘客
而且只鎖前輪, 所以有突然需要時傾斜一下靠後輪也能移動
在兵荒馬亂的旅途中確實有助於鎮定人心人力之效

還好最後有把阿熊的考量放為重點(其實因為是他付錢XD)


題外話
其實之前我也托了草莓媽和兔妹幫著在台灣留意
結果她們母女也去看了同樣S家
但台灣S家沒進這款不說, 居然還斬釘截鐵聲稱他們家才沒做有鎖輪剎車裝置的行李箱!
私以為對自家產品認識不清就算了,  畢竟各國進貨情況不同
但態度上該內斂些別太過信才是

要不是我回娘家忙著暴飲暴食
不然還真想把行李箱推去給那位看看呢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