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47紫水晶・香檳水晶手鍊/ 月光葡珠手鍊

2019042616:00



跨年收了這兩條手鍊, 就寫在一起吧

紫水晶是去年台灣限定, 友情相助收來(感恩~)
香檳金是今年日本推出, 天助自助者也

這兩條據說是#21/89年度之後迷你變形而來
這個款式對我來說很妙
89年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且還覺得怪怪的
但只是上面加顆小花的#21, 或是兩邊加上鍊子的47就令我不禁會心一笑
可能只有重點對我太沉重了, 需要一點陪襯才行




因為換了窗簾, 室內透光起來顏色跟以前不一樣
最近怎麼照都不太順...... 不管了
一不做二不休, 連別班的月光葡珠也都戴上去一起拍~

大概3月的時候日本橋的SA連絡說今年有限定款式出來
而且還說得很物稀的樣子, 所以我就去看看了
結果是47A香檳水晶手鍊和項鍊

去年看到10放大香檳金時, 我就還滿喜歡這亮眼的顏色, 但因為自己有些禁忌所以沒收
這次的香檳金雖然小多了但更合我意

GJ大件雖然美, 但我對穿搭並不在行, 無法掌握古典大件與整體的均衡
這類年度與小品對我來說實用性高, 有著點綴的效果但不至過於出格

幾條混搭也不錯
突然覺得有點BOUCHERON最近幾期強打的serpent boheme的多彩風XD
 
試著中間加上月光葡珠手鍊, 自認效果更好
細細的葡珠扮演了接合劑與潤滑劑好角色
看起來很有整體性而且又柔軟




和月光葡萄同出一系
當然配起來根本像是黏起來的, 沒有違和感




(奸細)
跟古早以前買的T手鍊配起來也很有趣

然而後來從朋友得知, 香檳金去年台灣就推過了
三越說什麼物稀, 根本是賣剩的吧XD

不過我也很少去日本GJ
日本GJ好像沒怎麼認真在經營品牌
花樣很少而且櫃上感覺很普通
或許是因為日本老舖百貨裡的品牌更多
競爭之下(或許沒想競爭)的出店據點不屬於貴重寶飾區, 也沒像高精品的箱場店中店
而是排在和化妝品櫃一樣的平場集中櫃, 與一般時尚品牌首飾區與4℃、VENDOME AOYAMA等並列

櫃上的SA知識也不夠
比如這次的47A, 我順口說了89年度我不愛, 但迷你型的47A就滿喜歡
SA居然反問我這跟89年度類似啊? 客人您懂得真多~
本來以為只是奉承話術, 可是後來的情形顯示那位SA真的不知道89長什麼樣
當下讓我笑容立刻僵硬

2019/04/30 平成最後的追記
(有點囉嗦本來懶得寫, 但剛好有空還是記一下好了)

又想到今年更早發生的例子
99年復刻出了幾款大家都知道
也看到櫃上擺了ロードライト ガーネット(日:薔薇柘榴石)(英: rhodolite garnet)款的復刻
ロードライト也好、薔薇也好、rhodolite也好
雖然不同語言, 但在這裡都是形容詞, 指的都是同樣顏色的名稱: 如玫瑰花瓣的顏色

因為柘榴石色系很多, 不是只有紅色系, 綠色黃色系也有相當數量的存在
而光是紅色系裡至少還有almandine(暗紅)與 pyrope(鮮紅)等大宗
所以如果要問這是什麼石? 答案就是柘榴石(不談白馬非馬喔XD)
可是當時遇到的不同SA堅稱這不是ガーネット(柘榴石)而是ロードライト(薔薇色).......

(突然憶起以前有位日本朋友堅稱不管哪國語言, 到日本變成外來語就是日文, 所以不需要追查原文原意......這位朋友和SA可能是同類吧?)

顏色和石種的混淆不分, 令我感到有點絕望
但想想反正GJ用的半貴石也都是經過優化處理
管他什麼石種顏色只要自己喜歡就好其實沒什麼好講究
而且以前也絕望過了但已忘了是什麼事
不過這次遇到的SA居然不曉得自家商品長什麼樣真是太震撼


只遇到過一次對自家商品十分認識的SA
後來才知道是新開櫃, 總公司派來支援的
過一陣子人就回總公司去了
剩下的全是一問不是很知道的人
只能嘆日本人手不足真的很嚴重啊~
(嘆什麼嘆自己的知識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XD)

比較有點氣勢的就只有日本橋GJ直營本店了
還是台灣GJ感覺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