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週記140302~140308

2014030223:08
2014/03/02





下午跟熊先生去買他的工具, 聽說是工作上要用的製圖用品

到了賣場買好東西後, 看到旁邊有家吉野家, 跟著想到前陣子吉野家打廣告打得很厲害的牛壽喜鍋餐

剛好熊先生有帶吉野家的株主優待券, 兩個人肚子也有點餓

就去吉野家吃頓早了點的晚餐


牛壽喜鍋餐端上來看起來還不錯, 牛肉鍋還用小燃料爐溫著

吃到快結束時湯汁還繼續微滾著, 整餐下來很有溫度感


牛肉鍋的分量不少, 裡面還有白菜,洋蔥,  豆腐, 和一點烏龍麵條

白飯, 蛋汁, 還有一點醃漬菜, 一份580算是便宜了

而且我們還用優待券, 所以等於免費

這就是買吉野家股票的附帶好處啊~~~


不過壽喜鍋內的醬汁很濃, 吃著吃著覺得有點鹹

但也是因為這樣, 讓我很快的把白飯吃完了


熊先生嫌白飯不好吃, 說家裡的飯比較好吃

不知道他是假挑剔還是真馬屁, 我只能要他別計較太多

畢竟一份580, 還要做得有模有樣的, 已經很不簡單了

而且我們還用優待券就不要太好意思碎碎念吧


不過我倒是很滿足, 因為前陣子老是看電視廣告, 還有節目採訪

讓我對這牛壽喜鍋好奇了很久, 不管味道如何, 總是要吃過才有意思

------------------------------------------------------------------------------------



回家前去租了一片很早以前就想看, 但一直沒看的片子 - - - [ 黑百合團地 ]


結果, 唉, 唉, 唉...... 我又上當了

看到網路上有位太太的評論:

本來以為會很恐怖, 還硬拉了老公一起看

結果看到一半老公就睡著了......

這樣也好, 不然要是讓老公看到完, 又會被老公恥笑租到爛片~

啊~ 還我租片錢~~~



看到這位太太的評論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這位太太妳真是說對了!

我的老公沒睡著, 跟我一起看到最後

果然就被我老公恥笑租到爛片了......

我老公是有點膽小的人, 能讓他還有餘力恥笑我, 由此可知這部片真的不恐怖而且有點扯

看到小男孩最後的樣子, 熊先生還邊笑邊說: [ 恰吉~ 妳看是恰吉耶~~~XD ]

...... 我都無力回嘴了......


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拍片的時候導演看到劇本都不會覺得扯

而且大概是導演很偉大, 都沒自己去倒過垃圾吧?


啊~ 好空虛啊~





2014/03/03


舊曆三月三是桃花的節句, 但明治時代以後日本就把原本舊曆上的節日改用新曆來過

所以即使桃花還不到綻放的時候, 女兒節還是照新曆進行

不過近代的科技真進步, 還是可以讓一些桃花提前開放, 好多地方都早就開始賣桃花枝了






想到家裡有塊兔雛人形的風呂布, 也有陶製的小兔雛人形

拿出來擺一下, 給小公主噗奇過個女兒節~ 





噗奇興味津津





為了要讓噗奇也入鏡, 試著擺了一下, 才發現不太能讓大家都在鏡頭裡

除了角度問題之外, 噗奇一臉就想罷凌小兔們的樣子讓我心驚~


她對新的東西很有興趣, 好奇心相當旺盛


這是剛買回來的時候拿出來單獨擺好照的紀錄照

記得那個時候還在奇摩...... 說到這裡又要感謝盒子小幫手幫我都搬了過來~ 感恩~~~



 




這兩對是寧樂窯的出品, 造形很特別 記得已經是好幾年前入手的了--> 三月三日女兒節

這幾天找了一下, 似乎都沒再看到類似的新作品了,  有點惆悵啊~






2014/03/04


下午出門散步運動, 順便探望一下圖書館的貓朋友娘扣









娘扣看起來不錯~

娘扣是一隻非常非常親近人的貓咪, 很吸引附近來運動散步的人, 娘扣的粉絲很多~

我也是其中之一 ~~~


今天走到娘扣常在的地方, 一看已經有先客了

一位太太抱著娘扣, 而娘扣也很親熱的在那位太太懷中撒嬌, 可愛到破表~


那位太太看到我, 跟我打了招呼

其實我跟那位太太因為都常來看娘扣, 早就有了數面之緣了

這陣子大概運動時間錯開, 到今天才又見到面


那位太太說好一陣子沒看到我, 還想著今天會不會碰到? 果然碰到了~

兩個人就開聊了起來..... 後來還交換了聯絡方式, 呵呵~


散步途中來看貓朋友娘扣, 還因為娘扣的關係新交了一位貓友T桑

其實因為幾乎每天來看娘扣的關係, 常被附近也來看娘扣的人搭訕, 大家都很喜歡娘扣啊~

我想娘扣的粉絲那麼多, 再過一陣子應該真的可以組成貓友會了~~~ 哈哈


T桑很想把娘扣帶回家照顧, 但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我也不是很了解收養貓咪的流程, 所以介紹給她噗奇常去的動物醫院, 跟醫生問問看有沒有好辦法?


T桑說回到家會傳mail給我, 要我再返信給她

認識了新朋友, 而且也是喜歡動物的朋友, 心裡很開心啊~


散步回程會經過兩個超市, 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小狗被拴在超市前等主人

遛狗兼買物, 摸硯仔兼洗褲



今天先是看到了這隻中黃狗





眼神很哀怨, 可是好可愛~~~


然後另一家超市前看到這隻小狗





已經等到趴下來了

看到我的時候很友善, 一直趴著搖尾巴


這個栓狗兒的位置好像很受歡迎

昨天看到的是一對小狗







長得好像絨毛娃娃~~~ 而且毛衣好可愛~~~

雖然兩隻也是眼神哀怨, 但至少有伴比較不寂寞


回到家不久, 就接到T桑的mail了

回傳給T桑, 不過因為我是3C音痴(其實不只3C) , 打了好久才終於回傳給T桑

還是筆電比較好打字啊~~~


 


2014/03/05

陰雨綿綿, 照理說花粉量會因降雨而減少, 但不曉得為什麼反而花粉症的症狀變得有點重

早上起來,鼻子就癢癢的, 連打了幾個噴嚏

不過還好症狀也就保持這個程度而已, 沒有更厲害, 也還不需要服藥

這應該跟喝了兩年養樂多有關係吧?


下雨天, 在家裡翻看昨天買的雜誌- - 和樂(小學館)






其實這本雜誌我很少買, 但在書店看到這期的封面實在太美了, 又是介紹京都各寺院的專輯+ 28間名寺散策地圖







而且加上這期還有介紹近代日本畫畫家竹内栖鳳的專欄, 還有特製的作品明信片

於是就買了這本美美的雜誌回家慢慢看~

明信片集共有10張, 封面是很膾炙人口的[ 斑貓 ]




還有晚年的作品- - - 家兔



我滿喜歡日本畫的, 因為動物類很多

而且竹內畫家是寫實和寫意並重, 又加入了西洋畫的技術, 自成一格的畫風讓人耳目一新~

讓我這個沒藝術天分的人好憧憬啊~



這本雜誌的內容很豐富, 照片也很精美

裡面除了風景繪畫, 還介紹了很多名家器皿, 尤其是日本料理counter割烹入門很有趣~


 一頁頁翻著, 越翻越覺趣味

真是本很用心的雜誌~




2014/03/06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 日本郵政發行了新的郵票

雖然我沒有集郵的習慣, 但當目睹到新郵票的模樣, 就決定要去買一頁回來~

呵呵呵~ 是兔子郵票喔~~~







像這樣一大張的郵票聯, 台灣是稱做什麼呢? 知道的朋友請告知一下~ 先感恩了~


這個圖樣是北海道蝦夷雪兔, 一枚的面額是二円

我跟郵局職員說我要1
シート(sheet的外來語), 那位職員還目露疑光的跟我說 :

[ 1シート 有100枚郵票喔..... 妳確定嗎? ]

我當然確定了~~~ 心裡滴咕這位小姐妳也管太多了






這二円雪兔郵票是因為4/1開始消費稅增稅而發行的

本來明信片是50円, 定型郵件是80円; 增稅後就變成52円和82円了

所以就發行了新二円郵票來因應增稅後的郵件, 多貼個二円兔郵票就可以了


這是11年半來最近發行的二円郵票, 之前聽說是很勇壯的秋田犬

這可愛的雪兔模樣在網上造成了話題


有人說雖然寄信變貴了心情很不美, 但看到是這樣可愛的兔郵票, 就又莫名其妙覺得可以諒解 ~

還有人說這張郵票讓人感覺有20円的價值......


順帶一提, 北海道蝦夷雪兔夏天和冬天的毛色是截然不同的

從 wiki 找到了夏天雪兔的照片





エゾユキウサギ 蝦夷雪兔   <---

wiki上標註是在美瑛照的, 要是有預定去美瑛玩的朋友看到雪兔, 請一定要跟我分享一下啊~


冬天和夏天像是不同一隻兔子, 呵呵~

跟我家噗奇一比, 看起來好健美~




2014/03/07


今天午後突然飄起雪來, 真是意外

雖然空氣還是滿冷的, 但也不還沒到要下雪的程度......

只見短時間內天色突然變陰, 接著很快就飄雪了, 真是怪異~


不過意志堅定的我還是去運動散步了一圈 ( 其實是因為我這邊雪沒下的太大啦 )

回程為了買噗奇兔愛吃的香蕉去了趟超市, 而在超市時不小心看到洋芋片......

好一陣子沒吃洋芋片了... 所以一看到洋芋片, 腦中立刻自動浮現出洋芋片的味道~

不知不覺結完帳才發現購物袋裡多了兩包洋芋片~~~ 真是的


兩包都是calbee的, 其中一包是期間限定的哇沙米奶油起司口味, 一包是雙起司披薩口味





先開了新口味哇沙米奶油起司, 吃了幾片感覺普普

有哇沙米的味道, 也有奶油起司的味道, 但這兩個味道加起來沒怎麼特別加分的餘地

但也不至於不好吃, 就只是很普通的感覺而已


先封起來放著, 等嘴無聊的時候再吃


而雙起司披薩口味本來就是我偏愛的, 起司很濃~




每片幾乎都沾上了起司, 味道很夠味~

吃了半包, 感覺很滿足, 剩下的明天再解決~


熊先生還在出差, 不過工程也快結束了, 竣工式訂於3月11日, 具有某種涵義

但竣工式是竣工式, 後續還要收尾和移交, 大概要到21日以後才會完全結束


公司在當地給熊先生準備了小公寓, 裡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衛浴和廚房都有

格局大概跟我們到仙台時差不多

在歧阜時住的地方比較大, 是兩層樓兩房一廳

因為那時候我們有比比和共塔兩隻兔子, 所以選比較大的家庭式公寓


晚上熊先生打電話回來, 說本來下班後想要回公寓自己煮野菜拉麵

但到了超市, 發現海鮮握壽司今天的關店前大降價居然很早就開始了

所以就急急改變晚餐的志向, 從拉麵改成握壽司


真是沒節操的人啊~



每次工程結束, 大概都能有一個禮拜的休假

休完假,  從四月起就跟往常一樣在東京本社通勤了...


我又要開始早起做便當的忙碌主婦生活了......





2014/03/08



下午跟兔妹skype, 聊了一會(好像不只一會), 家裡的門鈴響了

看了對講機螢幕, 來者穿著警察制服, 自報身分是這區域的派出所員警

我端詳了一下, 這位不就是上次我丟失婚戒時, 最後無法可想去報遺失時遇到的警察先生嗎?

難不成我的婚戒找到了?! 

趕緊出去應門, 但看了警察的臉色似乎不是要我去認領的樣子......


警察先生手上拿著我們這戶的資料, 一邊確認著一邊說:

[ 最近有闖空門的案件, 今天是要來通知大家小心門戶... 順便也確認一下資料有沒有要更新的? ]

我看了一下資料似乎都沒問題......

唉~ 原來是治安問題......果然我的戒指還是找不回來啊~~~


不過闖空門也是滿驚悚的, 畢竟我們這邊很少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很關心的問: [ 闖空門真可怕, 是在哪裡發生的啊? ]

警察表示不是在我們這地區, 而是在XX地區, 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為上

我點點頭又繼續問: [ 是
ピッキング( 小偷開鎖) 嗎? 闖空門真可怕~ ]

結果警察說:

[ 不是小偷開鎖, 是小偷一家家試著, 試到有人家沒鎖門的就進去偷了, 所以一定要記得門窗要鎖好啊~ ]

原來...... 是沒把門鎖好......


後來確認我們這戶資料無誤, 就交還給警察先生, 謝過他之後, 警察先生就繼續去下一家通知了~

唉~ 原來不是我的戒指找到了~

唉~ 門窗每天出門都要記得鎖好啊~

又失望又驚了一跳, 真是雙重打擊~


所以下午出門散步還是因為這件事情心情受了點影響, 只走到圖書館看完貓就匆匆回家

回家後拉下鐵捲窗, 這樣才好像安心了一點


不過還好回家後看到一則很可愛的新聞~ 超可愛的凶惡犯出沒在便利商店



Twitterで画像を見る


這家小七懇請大家不要餵食附近的貓

因為到後來這隻貓就直接跑到店裡, 找到了貓食就直接順手牽羊叼走了

這家小七表示雖然已經跟這隻貓君告知禁止他進店, 但貓君不聽啊~ Orz


所以請大家合作別再餵貓了~


哈哈哈, 居然連犯貓的照片都一起貼了出來, 好好笑~

很可愛~ 但又令人煩惱啊~















 



 



















 


  •   shy 於 2014-04-11 20:17 14F
  • 感謝您告知國際郵件不用加消費稅的消息
    好在目前日幣對台灣而言算是相對低點,
    第一次準備到日本觀光就遇上調漲消費稅,真是$#%#
     
  • 版主於 2014-04-12 07:31 回覆
    不用客氣, 也謝謝你告訴我台灣的大全張和大版張說法~

    消費稅調高真是... 所以我也趁著4/1日前添購了不少東西
    不過觀光客應該可以退稅吧? 大部分的百貨公司或賣場都有可辦退稅的地方
    記得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喔~ 祝你的旅程平安快樂順利~
  •   shy 於 2014-04-10 16:10 13F
  • 您好,那一大張的2元兔子郵票,在台灣稱「大全張」 或「大版張」。

    by 因應消費稅而在查國際明信片郵資的人
  • 版主於 2014-04-10 19:37 回覆
    真的很謝謝告知, 解了我心中的疑惑, 感恩~

    日本的國際信件郵資好像是不記稅的, 所以從日本寄到海外的郵件價格應該是沒有變動...

    請參閱這裡
  •   高高 於 2014-03-09 22:02 12F
  • 哇。兔兔郵票好可愛。
  • 版主於 2014-03-10 17:41 回覆
    超可愛的, 一大張一百隻感覺很有魄力喔!
  •   卿語 於 2014-03-06 16:11 11F
  • 我喜歡日本的女兒節

    那種感覺很有重視女性的意味

    在那一天似乎全國都祝福著女孩兒健康成長

    尤其那些人形娃娃好有紀念意味

    我在"阿信"裡看過過女兒節的方式

    感覺很隆重正式

    你幫噗奇過女兒節真得好可愛喔

    噗奇真是幸福無比阿



     
  • 版主於 2014-03-06 23:40 回覆
    日本朋友家每年都會幫女兒過節, 特別整理出一個房間, 擺上多段木箱舖上紅布
    記得應該有七段吧! 除了親王人形之外, 還有女官, 樂隊等等
    還有各種小屏風供品道具等等,十分精美
    走進那個房間的時候真是視覺震撼,色彩繽紛, 彷彿親眼目睹了一場宴會一樣~

    不過聽說是所費不貲, 是阿公阿嬤疼愛孫女的心意~

    其實我跟妳想法相似, 以前在台灣總聽說日本男尊女卑不平等
    但自從來了日本之後, 我覺得其實也不倒是這樣, 這邊的想法比較偏於男女分工各司其職
    女孩過桃花節句, 男孩過端午子供節, 各自有著各自的期許

    不過我家就只是因為我個人的興趣收集, 剛好到了節日就拿出來擺擺(沒過節也拿出來擺)
    兔雛人形太可愛了~
     
  •   道瑪斯 於 2014-03-06 11:43 10F
  • 午安~~
    現在喜歡貓的人越來越多了  也把貓咪當成寵物  貓咪跟人越親近之後  靈性也開始成長~~不再像我小時候的記憶裡  貓只是躲在暗處捉老鼠了
  • 版主於 2014-03-06 23:26 回覆
    晚安~ 喜歡貓的人很多, 有些貓咪也變的很親近人
    以前老家的貓總是在走廊上曬太陽, 懶懶的讓家裡小孩隨意撫摸也不在意
    不管什麼動物, 只要跟人久了, 又感到人的友善的話, 似乎都會變的善解人意
     
  •   Ashely 於 2014-03-06 09:07 9F
  • 隨手週記內容可是豐富多多啊((不像我老是雞毛蒜皮小事

    這吉野家是學生時期的好去處呢~~
    好多年沒去了,看到此篇又有點心動想再去一次
    -----------------------------------------------------------------------
    兔夫人每次分享的小物真是雅緻又可愛呢

    小兔雛人型是我第一次看到實品呢((~是孤陋寡聞點哈哈
    女兒節娃娃映像裡都是充滿濃濃日本味的人偶
    這小兔的造形可愛親切多了

    幸福的噗奇阿~~有兔夫人擺出這雅致的陣仗過女兒節
  • 版主於 2014-03-06 23:23 回覆
    Ashely妳別說笑了, 我才都是芝麻綠豆的無聊小事呢
    妳看連吉野家都寫了, 還能有什麼大事嗎? 哈哈~

    老實說, 週記是因為自己不太會取題名, 又不太會文章分類
    兔妹還特地來指教, 哪篇文該放哪分類, 什麼又是什麼......

    所以懶人就想懶招, 來個週記隨便要寫啥就寫啥
    這樣就不用想題名也不用管分類了, 喝哈哈哈哈哈哈~

    說到兔雛人形, 其實每年女兒節之前都常會看到
    不過這家的造型最讓我喜歡~

    但是噗奇對兔偶不是很友善, 所以最後只能擺在她碰不到的地方了~
  •   中逸 於 2014-03-05 15:41 8F
  • 一篇日記有好幾段小故事,也蠻好玩的!
    娘扣如此親近人類,令人訝異!一般來說,
    貓類對陌生人懷有極大的戒心!
    像我常帶 淇淇 去小公園玩!
    都會遇上三隻小貓咪!牠們都會與人保持一段距離!
    在無形的安全範圍之外,可以仔細看著牠們,
    但是只要越過了安全線!馬上一溜煙不見貓影哩!
  • 版主於 2014-03-06 00:24 回覆
    其實是因為我不太會下標題,又不太會文章分類
    兔妹有時候還會來指教我該怎麼整理文章......

    所以乾脆就用這個方式, 想到什麼記什麼
    有特別想記的, 才另開一篇
    哈哈~ 真是名符其實的懶人格~

    圖書館附近除了娘扣也還有幾隻貓, 各有各的小地盤
    但也只有娘扣很親近人, 其他的貓就像中逸說的
    要是超過了無形的安全範圍, 他們也是ㄧ溜煙就跑去躲起來不見蹤影

    像娘扣這樣的貓真令人驚奇, 所以也更讓附近的人喜愛, 粉絲可多著呢 !
  •   中逸 於 2014-03-05 10:33 7F
  • 兎雛人形風呂布擺上陶製的小兔雛人形!更顯得可愛討喜,
    不過,噗奇趴在上面的照片卻不見陶製的小兔雛人形,
    是否真的耽心噗奇會霸凌陶製的小兔雛人形?
    或許噗奇只是想聞一聞、舔一舔吧!
  • 版主於 2014-03-06 00:18 回覆
    為了防止噗奇去抓咬牆角, 我在家裡角落擺了一些摔不破的兔偶
    旦噗奇有時候興致一來, 就會去霸凌兔偶

    我爸媽來, 還有兔妹來的時候, 他們都有觀察到噗奇這種霸凌行為
    而且越小隻越是噗奇的目標, 甚至咬住耳朵往旁一甩
    看到的人都很驚訝~

    所以我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畢竟摔不破的材質還好, 要是易碎材質, 我還怕會傷到噗奇
    既心疼我的收藏又會擔心噗奇受傷

    還是我自己看看高興就好了~
  •   中逸 於 2014-03-05 10:30 6F
  • 說到看影片!不知是否胆小的關係?我個人偏愛喜劇不見血的武打片!
    或滑稽爆笑的影片,而內人相反!不但愛看鬼怪恐怖片!
    更愛看有血腥暴力的劇情!由此觀之!内人與兎夫人都愛看恐怖片!
    而且面無懼色,所以說「女人不好惹」!
  • 版主於 2014-03-06 00:13 回覆
    中逸太太也喜歡看恐怖片啊? 真是太好了~

    我也喜歡看喜劇, 尤其是笑點連篇不用思考的類型
    整部片下來一直笑, 看完雖然就忘了, 但心情很好~

    這次是因為片子根本沒意思, 連我的膽小老公看完都有精神恥笑我
    雖然女人不好惹, 但男人也不見得就好招呼啊~

     
  •   中逸 於 2014-03-05 10:22 5F
  • 離我家約300公尺左右也有家吉野家!主打的招牌菜是蒲燒鰻!
    吃了一次!色香味俱全,只是我個人若進入日式料理店,
    偏好厚厚的生魚片配麒麟啤酒!尤其生魚片沾上哇沙米!
    入口嗆辣再及時喝上一大口啤酒!腹中的滿足感難以言喩啊!
    哈哈!離題太遠了~
  • 版主於 2014-03-06 00:05 回覆
    原來中逸是居酒屋派~
    我家附近也有好幾家不錯的居酒屋, 其中一家很有台灣海產店的氣氛
    而且生魚片新鮮, 燒烤也好吃, 價錢又很平實, 我們最喜歡去那家了~

    尤其是我家阿熊, 因為東西好吃, 又離家近
    每次去就能很放心的喝上幾杯生啤酒, 快樂搖晃走回家~

    中逸這麼一說, 又勾起我想去居酒屋的念頭了, 呵呵~
  •   Bell Yeh 於 2014-03-04 15:45 4F
  • 兔夫人午安~
    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太忙了,
    都沒來打招呼,請見諒~~~

    台灣的吉野家我吃過沒幾次,
    印象就是滿平價的~^^

    噗奇的女兒節真有趣味,
    小兔子娃娃也好可愛哦~~~
    噗奇有覺得那是他的姐妹嗎?
     
  • 版主於 2014-03-04 17:37 回覆
    台灣的吉野家我只在二十幾年前吃過一次
    已經忘了吃了些什麼了......

    日本的吉野家真平價, 而且感覺上餐的速度比麥當當還要迅速
    大概就是日式的速食店吧, 呵呵~

    謝謝妳喜歡兔娃娃, 但我必須說實話, 噗奇對兔娃娃並不是很友善......
    她三不五時就會把放在牆角的兔偶推倒...
    所以她應該沒有覺得那是她的姊妹XD
  •   八仙果 於 2014-03-04 11:25 3F
  • 好可愛的陶製小兔雛人形~!
  • 版主於 2014-03-04 17:33 回覆
    謝謝妳喜歡~
    每天看這些兔收集, 心裡就好有成就感~
  •   mei's 於 2014-03-03 11:15 2F
  • 吉野家的東西還滿好吃的~~
    懷念很久以前的饅魚飯~(真的很久>////<)


     
  • 版主於 2014-03-04 17:15 回覆
    吉野家的東西很平價但味道還算不錯
    鰻魚飯倒是沒嘗試過, 每年土用の丑の日的時候很多人都選吉野家~
  •   lin玲 於 2014-03-03 07:01 1F
  • 吉野家的餐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樣子~早喔!
  • 版主於 2014-03-04 17:08 回覆
    吉野家便宜又大碗, 很實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