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奈良走走~~ 伏見稻荷大社

2011082320:35

 

 

 

伏見稻荷大社是熊先生讀過了鹿男あをによし之後就一直很想來看看的地方

 

虧他在京都也住過一年居然都沒來過

 

 

 

題外話, 在京都搭計程車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們每次到京都搭計程車, 幾乎每個司機先生都會很理所當然的當起臨時導遊, 詳細介紹要去的景點

 

像一開始到清水寺的司機先生就會提醒我們晚上清水寺有點燈, 鴨川旁有七夕會, 二条城有燈會

 

幫我們出了很多看夜景活動的主意, 而不是天暗了就回飯店睡覺去

 

 

 

還會臨時機智問答考我們如何判定寺廟神社是天皇認定的? 我們這種沒文化的台日夫妻當然不知道了~

 

答案是在明顯的地方會畫上五條線, 表示是天皇指定寺廟神社

 

線的數量也是有級別很像飯店幾顆星一樣, 五條線是最崇高的地位

 

可是我們果然是很沒慧根的夫妻, 我們找不到清水寺的線, 而到了伏見稻荷後根本忘了找線這回事

 

 

 

從清水寺到岡崎神社, 司機先生還很疑惑的問我們, 岡崎神社有什麼好看的?

 

我們只好回答, 是個人興趣想看看而已...

 

 

 

 

到伏見稻荷大社的司機先生, 還說伏見大社走一段看看就好, 因為風景都一樣通通是鳥居

 

如果不是什麼特別祈願, 不用花費兩三個小時只看鳥居

 

熊先生很不服氣的說, 他能走完就走完~

 

司機先生不以為然但也不說什麼, 只說回程的時間剛好是尖峰時間, 建議我們坐電車會比計程車快...

 

 

 

 

 

 

日劇裡有出現的伏見稻荷大社, 全日本稻荷的總社, 熊先生終於來到這裡了

 

京都朱白相間的建築的確很有魅力

 

 

 

 

 

 

鮮豔的色彩讓人印象深刻

 

 

 

 

 

 

這裡的繪馬形狀很特別, 是白狐的臉形

 

正不知道大家怎麼寫禱詞的時候, 剛好旁邊就是掛繪馬的繪馬掛

 

 

 

咦 ? 有點怪怪的感覺

 

 

 

 

近看居然是這樣, 大家在背面寫了禱詞

 

可是正面好像在KUSO ...... 這樣真的可以嗎 !?

 

 

 

 

 

 

也有白狐守等繁多神狐系列, 看到兩個台灣女生挑了很多種要帶回去和大家分享

 

 

 

 

 

研究了一下路程, 熊先生意氣風發的說要走完

 

不過我只注意哪邊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等下自己坐下來讓熊先生一個人去走就好

 

 

 

 

開始前進

 

 

 

不知道多少年多少人這樣奉納鳥居才有這樣驚人的數量, 可能真的蠻靈驗的

 

 

 

狐狸像

 

 

 

 

看起來在說 : 嘿嘿, 你們一定走不完 ~

 

 

 

 

 

很玄妙的鳥居隧道, 好像來到奇異的空間

 

 

 

 

 

 

兩旁常出現這樣的小神祠, 也都是大小狐狸像很多

 

 

 

 

 

往上還是鳥居隧道

 

 

 

 

有名的おもかる石, 石燈籠上有兩個石球(燈籠の空輪)

在石燈籠前許願, 然後把石球拿起

 

如果石球比自己預計的要輕, 代表願望會實現

 

反之如果比預期的要重, 代表願望不會實現

 

我沒有許願, 只是想知道石球多重, 拿了一下還頗有重量的

 

可能是我不夠誠心 








 

 

 

到這裡已經走了蠻久了,  發現路旁陰涼處堆了很多小小的鳥居

 

看到小貓在上面睡得很熟, 旁邊遊客穿梭都不造成影響

 

很可愛, 有時候覺得養貓也很不錯

 

 

 

可是看到貓睡得這麼舒服, 我的決心就更強了......

 




 

我要回頭了~

 

走過了三つ辻, 熊先生看我突然腳步加快, 還以為我要做什麼大事業

 

結果是找到ㄧ個茶屋ㄧ屁股坐下來不動了

 

兩個人喝了點運動飲料, 我跟熊先生說

 

我已經到極限了, 等下到了四つ辻, 看熊先生是要往左繞也好往右繞也好, 我要下山了

 

等熊先生走完再手機聯絡吧~

 

沒想到熊先生也說他走不下去了, 所以兩個人就一起回頭下山去~

 

我們歸咎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才走不完 ~

 

 

 

ㄧ路上看到很多外國遊客, 大家都穿得很少

 

本來到京都時我穿的是長褲, 但因為太熱所以一度回飯店換成本來要當睡褲的半短褲

 

伏見稻荷夏天蚊子很多, 那些穿很少的遊客跟我露出來的兔腿ㄧ樣, 都被叮了很多

 

熊先生居然把我放的防蚊液又拿出行李沒帶來, 所以除了天氣熱之外, 也因為蚊子的關係沒走下去的心情

 

勸想到伏見稻荷大社ㄧ遊的人最好選比較涼爽的季節, 不然ㄧ定要噴防蚊液

 

 

 

熊先生下山之後還嚷嚷說下次ㄧ定要走完全程, 要我在原地閒逛, 在山下等他凱旋歸來就好

 

不過回程時, 我看那狐狸雕像還在笑他就是了

 

 

 

 

 

 

 



 



  •   凡妮莎 於 2014-08-12 23:34 1F
  • 您好 想請問由清水寺坐計程車到岡崎神社大約是多少錢呢?還有別的方式能到達嗎? 感謝回答
  • 版主於 2014-08-13 07:13 回覆
    妳好
    事隔多年,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兩千上下。但前陣子日本計程車調漲,現在應該更貴些。
    也可以利用市公車,不過行前先確認一下路線比較好
    建議參考日本Yahoo的路線情報, 承換案內, 公車的時刻和轉車站和車費都會清楚列出.

    會列出數條路線, 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選擇
    依照時段各有不同, 今天這個時段參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