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奈良走走~ 奈良公園 興福寺 東大寺

2011091309:05




 

 

 

 

第二天在旅館梳洗好吃完早餐, 就往近鐵京都站前進, 搭奈良的快速列車

 

在這邊遇見了百聞不如一見的遷都君 ~~~  就是那個頭上長鹿角的小胖和尚

 

奈良為了紀念平城遷都1300 年, 舉辦了很多活動, 當然設計一個吉祥代表是不可或缺的

 

可是當舉辦單位公布了這個吉祥物-- 遷都君之後, 引起了奈良民眾極大的反彈

 

因為除了黑箱作業的甄選方式外(賞金據說是500萬JPY),  最令人不滿的是很醜

 

當然還有民眾抗議說害家裡的小孩一看就哭了...

 

最後經過協調, 加上遷都君看起來醜是醜, 但是也醜的令人印象深刻

 

而且大家看著吐血吐啊吐的, 吐久了也就習慣了~~~

 

真不愧是花了500萬設計出來的吉祥物啊 !

 

難得的機會, 當然要強迫熊先生和遷都君合照一張

 

 

 

 

 

 

從京都到奈良車程大約半小時多一點

 

往奈良公園的路上...

 

 

 

 

快買小鹿仙貝給我吃~~~~~

 

 

 

不到兩分鐘就看到了奈良的鹿

 

 

 

      好~好~ 這就買

 

 

  

 

  


 

 

 

 

這雄鹿的角好漂亮

 

兔媽說以前我們有來過, 可是我沒什麼記憶

 

我只記得兔妹把餵鯉魚的麵包拿來吃了

 

不過餵鹿的感覺很熟悉, 大概真的來過了吧 !

 

 

 

 

 

 

不久就走到了奈良公園, 先參觀興福寺

 

 

 

 

 

 

 

公元710創建的興福寺, 有名的五重塔比想像中的要雄偉

 

 

 

 

興福寺具有奈良特色的布簾

 

 

興福寺有很多古老的佛像,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八部眾裡三頭六臂的阿修羅

 

 

 

 

 

 

 

興福寺把國寶佛像放在興福寺國寶館裡, 保存狀態很好

 

我也是為了裡面最受歡迎的阿修羅立像而來

 

阿修羅立像是做於奈良時代, 眉頭深鎖憂鬱的少年表情, 八頭身的修長身材

 

加上從戰神皈依佛教的戲劇性,  不由得印象深刻

 

 

 

 

但不只有阿修羅, 別的佛像也是非常有可看性

 

刻畫的很細膩, 有栩栩如生的感覺

 

 不論是平和還是怒氣, 表情都很有獨特性

 

 

 

 

 

 

本來只覺得阿修羅是尊著名的佛像而已

 

沒想到旁邊的興福寺SHOP 居然把佛像系列弄得很像時下的流行團體,  很AKB48的感覺

 

而且還有阿修羅粉絲俱樂部 !!!  還有阿修羅的CD !!!

 

 

 

 

好多地方還有佛像系列扭蛋 ......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本來興奮的心好像被一桶冷水澆熄了

 

不過撇開興福寺SHOP只看佛教藝術的話, 是非常值得一見的事情

 

 

 

在興福寺偷聽到一位台灣媽媽和小孩們對話

 

台灣媽媽說, 來觀光就要找一個定點細細品味, 不要走馬看花, 這樣才有文化素養

 

聽了之後深深覺得這位媽媽很有道理,  我和熊先生真的沒有素養, 連走路的耐力都沒有~ 慚愧啊~

 

 

 

 

 

 

 

出了興福寺, 往東大寺的路上, 還是走馬看花的吃了冰, 更慚愧了

 

 

 

 

 

熊先生吃冰不忘唉鳳或~

 

熊先生拒絕在部落格露臉, 尤其是和遷都君合照之後......

 

 

 

 

 

 

往東大寺的路上, 很多賣小鹿仙貝的攤子

 

我們很驚奇的是那些鹿都不會直接搶攤子上的仙貝,  只是等著遊客買來餵他們

 

不過聽朋友說她去的時候可能因為遊客少, 餵食也少

 

所以鹿們就直接搶攤子上的仙貝去吃, 呵呵

 

 

 

穿梭在遊客之間的小鹿

 

脖子的曲線很妙

 

 

 

 

 

南大門

 

 

 

 

 

 

很喜歡這種人與動物共存的感覺

 

 

 

要進東大寺大佛殿

 

 

 

奈良與京都的建築有明顯的區別感

 

奈良是穩重的佛教色彩, 京都是艷麗的神道風格

 

 

 

  

 

 

 

有名的奈良大佛, 盧舍那佛坐像

 

還有巨大的多聞天, 廣目天

 

東大寺晚間特別點燈的海報, 很漂亮, 可惜晚上就要回去了

 

因為只在中元點燈, 下次來也沒機會看到, 殘念

 

 

 

 

 

 

大佛後面的柱子開了一個據說和大佛鼻孔同樣大小的洞

 

鑽過去的話就能無病息災,  所以很多人特別是小孩都在排隊等鑽洞

 

熊先生說曾經有人卡在洞裡出不來, 最後出動了消防隊援救, 還上了新聞

 

希望這位女士順利鑽過去 ......

 

 

 

 

 

裡面的佛像都很壯觀, 很值得一見

 

想想還真的似曾相識,  我真的有來過這裡!

 

 

 

 

 

可是記憶中沒有這尊--- 賓頭盧尊者

 

小孩看了會害怕吧! 不過賓頭盧尊者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如果身體有恙, 比如右腳有疾病的話就摸尊者的右腳, 據說右腳就會痊癒

 

尊者放在門外也是有由來的

 

因為尊者沒能遵守和釋迦的約束破了酒戒, 所以釋迦的神通力讓尊者不能涅槃

 

只能待在門外

 

 

  

 

 

 

 

坐下來休息一下, 手上的是熊先生使用的相機

 

其實是熊先生哥哥借給熊先生的相機,  不過已經借了五六年了......

 

 

[ 你這相機什麼時候要還你哥呢 ? 已經借很久了~]  我忍不住問

 

[ 我哥又還沒說要還 !!!   ]  熊先生很激動的回答, 而且還囑咐我見到他哥時別多嘴

 

 

 

這種行為和兔妹很像,  天下的弟妹果然都差不多~

 

 

 

 

 

 

 

往二月堂前進

 

 

 

 

日正當中, 陽光很強, 照出很美的翠綠

 

再過幾個月, 這翠綠將會轉成火紅,  應該又是一種不同的景象

 

 

 

 

 

 

還沒走到二月堂,  又坐下來吃冰了

 

和關東的到處節電比起來, 關西的冷氣開的好足

 

抹茶霜淇淋和黑芝麻霜淇淋都好好吃

 

 

 

 

 

從這裡上二月堂看看

 

 

 

 

二月堂可以俯瞰奈良的風景,  很幽靜的景點

 

 

 

走過了東大寺, 實在沒有再和酷熱對抗的力氣,雖然很想再去春日大社

 

但還是等下次了

 

 

但回京都之前還有時間,所以又在奈良公園和鹿群晃

 

到了一個涼亭坐下來,  一隻雌鹿也跟著進來

 

看著我們想要仙貝,  後來看我們沒有仙貝的樣子,  就一臉沒意思的在熊先生腳邊趴著

 

於是我還是到附近買了仙貝回來涼亭

 

 


 

 

 

我問鹿要不要仙貝, 她一聽就立刻站起走過來

 

我正要拆開綑仙貝的紙,  沒想到她一口就把整捆咬住

 

然後就有了這張人鹿爭仙貝的照片 ~

 

鹿的力氣真的好大, 不過我也不輸她, 還是搶回來了

 

哈哈

 

 

 


 

 

 

然後一片一片的餵,  這樣才對嘛 ~

 

鹿有點怨我小氣, 可是我本來就很小氣

 

 

 

逛得差不多,  回到了近鐵奈良站

 

又見到了遷都君

 

 


 

 

這次換我和遷都君手牽手合照,  呵呵

 

遷都君真的越看越怪啊~

 

 


 

 

 

上車之前買了大佛布丁

 

玻璃罐裝的布丁看起來很好吃


 

 

 

 

瓶蓋上的大佛好可愛

 

 


 

 

布丁很細, 很像濃厚的奶油

 

不會很甜, 底下的焦糖好香

 

熊先生本來不想吃, 說只要買我的分就好

 

可是他嚐了一口, 覺得很不錯, 於是就吃了大半

 

等我把剩下的布丁吃掉, 發現他又睡著了

 

熊先生真的不是個旅遊好伴侶

 

 

 

這篇奈良的遊記只有這一篇,  而且是趕著PO的

 

因為本週末我們又要去奈良和京都了

 

本來這次的行程重點是在京都,  去奈良只是想餵小鹿

 

結果去了奈良,  喚起了熊先生對鹿男小說的回憶, 所以他決定還要再去

 

所以下次會去一些這次沒去到的地方

 

希望週末的天氣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