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了~兔來了~  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 & 赫倫HERENDO 復活節兔蛋 

2013030109:21

 

 

 

 

 

 去年在皇家哥本哈根訂了魚盤,偶然看到季節限定的復活節蛋,圖案是多種春天的花鳥

 

每一種都很細膩精緻,我選了櫻花圖樣

 

 

 

 

雖然其他的花鳥圖案也很美,但這個櫻花看起來最有特色,也剛好正值日本櫻花季,所以毫不猶豫的只選了這一個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這樣精緻的應景小瓷品還是很吸引我,掛在窗邊或是當桌上裝飾都很適合~

 

 

 

一些陶瓷限量品會有增值的可能,像這個日本櫻枝原來是2625円,現在日本Y拍上喊價4200円

 

 

 

今年的復活節是3月31日

 

2月27日開始皇家哥本哈根官網開始發售今年的復活節蛋 

 https://www.royalcopenhagen.jp/cms/preview.php?pre_no=131

 

 

 

今年的大小尺寸圖案約8種,包含了草花蝴蝶小動物。令人興奮的是今年有兔子~

 

可愛的兔子怎能不收集?當然立刻訂了

 

 

 

 

 

 

跟去年一樣把緩衝材做成像鳥巢一樣,打開盒子的時候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兩隻小兔親熱的嘴對嘴,看了就覺得很可愛

 

 

 

不過我有同時養過兩隻兔子的慘痛經驗,忠告絕對不要同時養兩隻以上,尤其是公兔子

 

這種相親相愛的景象大約只存在繪畫中,實際上是兩隻為了爭地盤爭得你死我活簡直像是黑社會火拼

 

 

 

把一隻關起來讓另外一隻出來的時候,出來的那一隻只會在被關起來的那隻的籠子前面大小便挑釁

 

記得那幾天我看到兩隻兔子就淚流不止,當Discovery Channel動物世界的節目內容實際搬到家裡客廳裡,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啊~

 

 

 

後來還好我家還有空房間,從此讓他們樓上樓下隔離生活相安無事

 

那幾年來我每天跑上跑下的,說真的很辛苦......

 

 

 

兔子一隻很可愛,但兩隻同時相處生活就不怎麼美麗。個性不合的兔子很多,就連一雄一雌也有打架的可能

 

想養兩隻以上的話要先確保家裡還有可以隔離的空間,不然會後悔莫及

 

 

 

總之奉勸世人,兔子很可愛但不好養,最好想清楚做好準備才養,要養也只養一隻就夠

 

其實沒事最好不要養 --- By 養兔夫人

 

 

 

雖然養兔不簡單,但兔蒐集就很輕鬆愉快, 如果我是有錢人那就更開心了

 

 

 

 

兔娃娃是兔妹在波士頓時期送我的, 跟噗奇兔一樣軟綿綿的很可愛

 

讓兔娃娃抱著兩個復活節蛋合照, 就變成了如假包換的復活節兔了

 

歐美民間傳說, 復活節蛋是兔子生的或運來的。不知道這不可思議的點子是怎麼來的?

 

不過這樣擺起來還真可愛

 

 

 

 

 

從米國跟著兔娃娃來的還有一隻貓頭鷹

 

 

 

貓頭鷹也很可愛,但貓頭鷹是兔子的天敵之一.........

 

這樣的組合讓我想到日本的幼稚園牆上常有小兔和小熊相處融洽的圖畫,但這種情形也和現實不合

 

 

 

聽過一個真實故事,從前有個小孩很喜歡小熊娃娃,用的東西從毛巾到鉛筆都是印著熊的圖案

 

有天小孩的媽覺得既然小還這麼喜歡熊,就帶小孩去動物園去看熊,想說小孩一定會很高興

 

沒想到小孩在動物園看到了熊之後嚇得大哭要回家,小孩的媽覺得怎麼會這樣?小孩不是最喜歡熊嗎?

 

小孩說那個不是真的熊......一點也不可愛......

 

 

 

原來小孩喜歡的是可愛的卡通熊圖案,而不是真實的熊

 

我想這小孩也真可憐,那麼早就要被迫接受現實。 做媽的也不容易,本來要讓小孩笑結果讓小孩哭

 

為人子女難,為人父母也很難,做人真難啊~

 

 

 

很多瓷器品牌也都出了復活節蛋,這是赫倫Herend 的復活節蛋

 

 

IMG_0248

 

 

 

赫倫是匈牙利的瓷器,1826年在首都布達佩斯不遠的赫倫村創業,當時以瓷器的修補復原聞名

 

尤其是當時中國瓷器或是德國麥森等等高級瓷器都以赫倫為修復中心

 

 

 

當時地中海上的撒丁國王從中國帶回來了瓷器組,但其中一些有了嚴重破損,於是拿到了赫倫希望他們重新複製

 

赫倫的窯主花了一年的時間在不斷試行錯誤之下,終於成功的複製了瓷器

 

 

 

但這位窯主個性很龜毛,複製雖然成功了但又覺得好像沒自信, 怕拿了作品出去被人批評看起來就是假的

 

所以在交貨那天,把真品的中國瓷器組在桌上排好,而把自己的複製品藏起來

 

 

 

撒丁王和隨從們進來一看,就開始發表高見,評論"假的"瓷器果然哪裡哪裡不好,哪裡哪裡不對

 

等國王和隨從批評得差不多,窯主才把自己的複製品拿出來,告訴國王一行人他們剛剛批評的其實都是真品啊......

 

 

 

撒丁王知道自己被騙了,基於剛剛自己把真品亂批評一頓的行為很不好意思,即使面對複製品也不敢再批評下去

 

反而大讚赫倫的窯主,說窯主的作品以假亂真連國王都騙去了

 

 

 

從此赫倫的名聲大振,新設計新作品也開始大賣,連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都訂購,成為歐洲貴族之間的品牌

 

這就是赫倫的成名小故事

 

 

 

其實撒丁王人挺和氣的,要是換做別人可能會把赫倫的窯主揍一頓再說

 

大家都說赫倫的窯主是謹慎小心的人,但從這故事看起來覺得他膽子很大啊?

 

 

 

這次買了赫倫的復活節兔蛋,很小一個,比鵪鶉蛋大一點點而已,5000円

 

但兩面都畫了兔子,很精細

 

一面是一對立耳兔,左邊的兔子看起來有小圍巾,所以兔夫人自行斷定是ㄧ雄一雌

 

 

 


 

 

 

另一面是垂耳兔,其實我就是衝著這垂耳兔不得不買的

 

看起來有點像我家的噗奇兔啊~

 

 

 


 

 

 

很可愛吧~ 她也有小圍巾

 

所以跟噗奇一樣是個小公主~

 

不過還是噗奇最可愛

 

 

 


 

 

 

最近找到了一個APP,終於可以讓我簡單的把幾張照片弄在一起,不然PS好複雜我都不會用

 

而且還可以貼可愛的裝飾,真不錯~

 

 

還是中間的噗奇最可愛吧!

 

 

 

 

幾年前買了也是赫倫的小白兔,蠻特別的

 

 

 

 

 

一隻耳朵豎的直直的,很有趣

 

 

這兩天氣比較暖和,終於感到了一點春天的氣氛,但明天聽說又會變冷了

 

春天忽冷忽熱,加上花粉又登場,還好這一兩年花粉症減輕了不少,不然真難過

 

這樣的天氣,還是待在家裡摸摸擦擦我的兔蒐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