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三個和自己長得很像的人

2012020919:49

 

 

 

兔妹很喜歡跟兔夫人探討一些很玄幻的事情,從外星人到美人魚大概都講過了

兔妹還很希望有天能夠遇到外星人和他們交流

 

誠心建議兔妹可以參加皓平哥的旅遊團,這樣可能機會比較多

 

 兔妹有次突然又發現一個很玄幻的事情---

根據機率還是排列組合的理論, 結論得出在這個世界上會有n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所以兔妹很期待能看到長得很像自己的人

不管是米國版兔妹也好男版兔妹也好,反正兔妹就很憧憬(不知道在憧憬什麼?)

 

 不過說到長的和自己很像的人,兔夫人倒是有些經驗

 

 每個禮拜養樂多的山田媽媽都會送養樂多來家裡,順便就在門口聊一陣子

 

有次山田媽媽說她認識一位太太長得跟我很像

第一次她來我家的時候,還差點以為我是那位太太

 

本來還想問我是不是雙胞胎姊妹,後來聽我說我是台灣人她就也沒問了

因為另一位太太顯然是日本土生土長.......

不過山田媽媽一直強調我們兩個真的長得很像就是了

 

那位跟我長得很像的太太聽說住在我家下一站附近

但是我沒有很想見識一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

所以雖然有點驚訝,最後還是聽聽就算了

 

 

 

日本有句話, 世の中には自分に似ている人が3人いる---世界上會有三個長得和自己極似的人

這跟兔妹的說法有不謀而合之處

 

剛剛提到我不是很想看到長得和自己很像的人,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十幾二十年前我有個很類似的經驗......

 

 

那時候我在加拿大

有次班上的同學趁著學校放假時去美國賞花, 假期結束後帶了賞花的照片給大家看

 

照片有很多, 於是我們就分了幾堆輪流看 (沒有數位相機的古代)

 

看著看著,突然一個同學跟我說: [ 咦?阿兔妳不是說妳不去的嗎?結果還是去了啊?]

 

我說我沒去啊~

我租了很多恐怖片,整個假期在家裡看片子看到昏天暗地~

 

 

同學就從另一堆照片撿出一張來,說:[ 可是妳明明在照片裡啊?]

 

我順手拿起來一看

照片是一片花海,照片裡的主角是去賞花的同學

不過旁邊的路人甲也照得很清楚

 

一看那個路人甲不就是我嗎???!!!

不是只有臉像,髮型穿著和我平常也很類似!

 

其他的同學也擠過來看,大家紛紛不約而同的說那不是阿兔嗎?阿兔妳也去了啊?

 

我連忙說我沒去我沒去

可是我那個假期就一個人在家裡看恐怖片沒有不在場證明

後來是去賞花的同學澄清我是無罪的(有什麼罪?)

 

可是真的很像,同學還說照片裡的人身上的襯衫不是我常穿的嗎?

我看了一下還真像我當時常穿的格子襯衫~

 

我震驚了很久,臉都要僵掉了。 

恍惚之中還懷疑自己可能有去可是忘記了 ......

 

還是說像源氏物語裡六条御息所一樣執著到生靈出竅去賞花呢? 

可是不對啊? 六条御息所是因為有深深的執念才變生靈出竅作祟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去賞花呀~

 

 

 

沒心理準備之下突然看到長得跟自己很像的人,心裡好毛喔

恐怖片看到昏天暗地也沒有這樣毛

 

後來照片還給同學了, 但是不知為什麼還是很恍惚

現在想想應該要跟同學要來那張照片作紀念才是......

 

所以從此之後兔夫人對遇到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就無法生出浪漫的感覺

尤其看到那麼激似的照片, 感覺真是怪異

 

記得高中時高三學姊畢旅回來, 洗了照片大家在宿舍裡看

結果看到一張靈異照片

 

學姊們坐在草地上, 可是天上飄著一個女子, 眉目很清楚

雖然看起來比較像是沖洗時重疊了, 但大家還是雞皮疙瘩了一陣子

 

沒想到看到長得像自己的人, 比看到靈異照片更毛啊~

 

 

 

世界上有三個人會長得跟自己很像, 兔夫人已經有兩次經驗了...

 

妳們 遇到過幾次長得很像自己的人呢?







寧樂陶房的兔偶們~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子葦 於 2015-01-05 22:53 4F
  • 真的~我也聽過這樣的傳說~

    我是沒真的看過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倒是碰過人家跟我說我長得很像誰,有一次去送修手機,碰到一個男的跟我說,妳也來修手機喔?我說:我們不認識吧?他就說:對不起,因為我長得跟他們附近的鄰居很像.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是故意搭訕?

    有一次去醫院看醫生,結果醫生私下偷偷問我:你是不是某某某的太太?上次聚會有見過的同事的太太.我說:不是耶,可能認錯人了.

    兔夫人的經驗可真的是很特別,都看到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的照片,而且還是一票同學都見到,真是特別的經驗~



     
  • 版主於 2015-01-06 11:21 回覆
    謝謝分享精彩的經驗談!!!

    子葦的經驗也很神奇呢!
    好妙喔~不過根據機率來說, 似乎世界真的會出現幾個與自己模樣相同的人.
    要是可以的話,子葦會想看看跟自己很像的人嗎?

    話說看到同學的賞花照, 居然自己也懷疑了一下, 因為那路人真的很像自己.
    不過想想說不定也是角度的問題, 剛好那個角度像而已?
  •   紫斑蝶 於 2014-07-31 12:27 3F
  • 好特殊的經驗喔~!


    兔夫人長得漂亮啊~因此特別。
  • 版主於 2014-07-31 13:49 回覆
    對啊, 有點特別厚~
    謝謝妳真好心~
    不過我大概就是因為長的普通才會遇到兩次這樣的事情, 哈哈~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ll Yeh 於 2014-07-31 10:14 1F
  • 兔夫人早安~
    好特殊的經驗哦~~
    這裏我倒是沒遇過,
    如果真的遇到,
    應該會跟兔夫人一樣覺得很驚訝,
    也有點怪怪的吧!^^

     
  • 版主於 2014-07-31 13:35 回覆
    看到照片的路人甲時真的嚇我一跳
    自己都覺得是自己了, 有點想找家父私下談談, 哈哈哈~

    兔妹倒是很憧憬, 我自己是感覺怪怪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