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佐見焼・九谷焼・JMO夏日清爽準備

2019051414:01



原本是......
因為愛用的JMO免沖洗護髮乳用的差不多了, 所以趁著空檔到櫃上補貨免得青黃不接...... 但既然來了當然就要順便到喜歡的日常用品專門店巡邏一下囉! 一巡之下可想而知又讓我捕獲到了幾個可愛的小東西回家養(老套牙情節XD)

先是看到已在一些陶瓷網頁注意很久的古伊萬里百景壱的割草花兎文樣雪輪小付。這個系列是從浩瀚的古伊萬里圖帳集中選出的絵柄圖案來製成的日常食器, 新式和風的紋樣與器皿的款式十分適合現代的使用 。在架上看到了實際的品項之後, 覺得比網頁商品照更可愛雅致, 於是開心的選了一對。





當然讓我帶回家養的最大的理由還是位於小缽正中心那隻圓呼呼的長耳朵兔子啊~

這個小缽名字很長, 割草花兎紋樣雪輪小付。
其中割草花兎是圖案, 小付為小缽。
雪輪顧名思義是從雪花得到靈感的傳統圖樣之一。
但在這裡很特別的是, 雪輪並不是平面圖, 而是由小缽器皿自身的形狀立體呈現出來, 在缽緣伸展出六角意象。私以為邊緣的圓缺最是這個圖樣的魅力之處---六角形在自然界中是種完美的象徵, 像是雪花結晶與蜂巢以六角形呈現, 在邊緣加上圓缺, 代表的是一種世間無完美的謙虛態度, 但這個圓缺在這個小缽的形狀上反而帶來了神來一筆之妙, 更襯出缽面圖樣之細緻。


雪輪圖樣參考


然後又遇到九谷焼小物





多彩的九谷燒波兎箸置
其實幾年前在高島屋就有展販了, 但當時架上只剩一個, 想說下次吧然後就直到現在了。剛好這次同時看到, 那就大家一起回家吧! 意外的是兎箸置不是只有華麗外表而已, 形狀與大小真的很適用, 筷子好放又穩當, 讓我頓時另眼相看了起來~ 




結帳時看到台上擺了小熊小兔, 坦白說我根本沒看標籤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只覺得好玩, 想放在盆栽裡添景。結果櫃台可愛的妹妹笑著跟我說: 「這很不錯吧! 我也有買說! 戒指套上去超可愛的! 」一語驚醒糊塗人, 定神一看TAG還真的是戒指架XD..... 可是還是覺得兔熊放在盆栽樹下應該超可愛的(一盆放一個別居狀態)(顯示盆主心境) 

該來提一下此行的本意了
是來JMO補貨的才對



自從發生了奧客(正是小的沒錯)冤枉BA事件之後, 以來奧客懷著感恩贖罪的心, 只上這櫃效忠, 獻上螢火之力採買了。前次正好遇到大容量特別版的洗髮潤髮組放起來庫存, 所以暫時不用補充, 不過免沖洗護髮乳大概只剩十分之一了 該要快點行動。
免洗護髮乳真的很好用, 尤其離開濕潤的台灣之後, 遇到秋冬極端的乾燥時, 我的兔毛細髮非常容易起靜電, 很久以前用La Sana的粉紅瓶雖然不錯, 但到了季節還是會怒髮飛揚無風自動 ......然而擦了這款之後就再也沒有靜電的困擾了, 上次回台時還特地拎了罐帶回去給草莓媽用呢! 非常推薦給同樣離開台灣後深受國外秋冬乾燥靜電困擾的朋友~
然而當然不只消除靜電, 原本該有的功效也很優, 頭髮滋潤但不黏膩, 美容室的人也稱讚我的髮質不錯很有光澤(當然也可能是商業慰問不過我當真就是了XD)

季節漸漸由春轉夏, 想當然的BA先是推薦了頭皮洗髮精給我, 但其實以前我就用過, 覺得不是非常適合自己, 於是說明之後婉拒了。不過BA又拿了罐同系列的頭皮噴霧讓我試試, 說是能減輕夏天的油膩與日曬炎症的症狀, 噴上後還幫我按摩頭皮, 好舒服啊~~~ 正好過陣子和朋友有約, 一起去潮干狩り(海邊挖蛤蜊), 海邊日頭大不免會曬到, 所以也拿了一罐回來用用看。已經用了幾天了, 目前感覺不錯, 等用了更長時間之後再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