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安全為上

2018090409:21




週末來做車子半年安檢和免費下午茶與按摩椅,
順便為下次換車做點功課。


阿熊和我都偏好SEDAN 款式,但前陣子坐了朋友的車覺得後座頗為舒適......
想說是不是也該為客人著想,換成SUV款比較友善親切?




RX

在展場看了一會,以車型來說我們傾向RX, 後座也讓乘客較有伸展空間,不過車體高了些,上下車有點顧慮?



NX

NX小了點,進出是挺順暢⋯可是車頂低,阿熊稍不注意便差點撞了頭XD

經理建議等下次有親友來訪的時候,可以跟他們借試乘車回家開兩天家族小旅行,實際比較之後再決定更好。

這實在太棒了,出門玩兼試車一舉兩得,也能夠得到真正理想車款~



不過當看到展場另一邊的豪華LS,阿熊和我還是不禁異口同聲的讚還是SEDAN好看⋯




有預感自我中心夫妻最後還是會把來客考量拋一邊XD




題外話,和台灣比起來,在日本買進口車似乎比較划算。

前兩天看BMW X2上市,覺得外型挺豪邁,主婦開著衝去限時大特價時聲勢頗威,
或許是再添一台車的好目標,便多留意了一下。
發現20i款日本售價474萬日幣起,比NX還便宜,但台灣居然要價205萬台幣起⋯
連數學很差的腦弱主婦都能得出日台價差近300萬日幣的結論XD 

或許是關稅問題?在日本,其他進口車與日系同級對抗車的價差不多,甚至較便宜的不在少數,
所以結論得出在日本選進口車比台灣接近原價,以台灣出身的我來說感覺要實惠不少。
反而在台灣同樣是進口車, 日系卻比較接近原價......  真奇妙~

不過日本阿熊是國產好棒棒的人,就算貴一些他還是會堅持日製。
連我買呆森的時候他都露出那種一定很快會壞掉的嘲笑表情...... 然後最氣人的是還真的讓我買到充電器不良品XD
他倒也不是多愛國, 德製的A迪他是OK, 但不能保證德製的廠牌就不願接受
理由是故障率高, 他又常不在家, 要是我開車時出了問題他沒法立刻趕來處理, 所以還是選各面安全性及救援度高的較放心

說的也是啦, 不管什麼牌, 能安心代步的車才是好選擇
而且自從呆森事件之後我也沒臉好說什麼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