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ve Chapelier 與 Longchamp

2017070214:36




記得二十幾年前在加拿大時, 有陣子日本同學間很流行拿Herve Chapelier的包包
後來才知道這叫水餃包, 而HC的包就是始祖
當時是滿喜歡HC包簡單的款式, 拿起來很輕巧瀟灑的樣子
但後來更愛高名牌包, 所以一直沒真正接觸過

直到前幾年開始嫌包包重,尤其只到附近購物時又感覺浮誇不夠隨意
剛好逛街的時候又再與HC包相逢, 買了一個當隨身包
感覺真是如釋重負, 於是又陸續帶了幾個不同款色的來用
到附近買菜的時候真是太適合了~






用著用著, 發現HC包似乎又重回流行
一些日本穿搭部落客也開始拿了, 果然流行這種事情還真是風水輪流轉XD

而提到HC包, 最會被拿來比較的應該就是同為法國牌的Longchmp了
以類似等級小尺寸HC的1401ND和LC的Le Pliage nylon S號比起來, HC是21168円, 而LC是10800円

HC不管是尼龍帆布或珠皮, 一般都是法國製
LC則是皮製多是法國製之外, 尼龍包近年幾乎是MIC較多(兔妹早期買到的都是MIF)
不過價格製造地就別討論, 雖然HC對我來說最實用也最活耀, 但以款式來說我是比較愛LC

實際上我的LC包不少, 大概都是在台灣機場的DF免稅店買的
因為我總會趁機在DF掃滿多化妝保養品回家庫存, 但台灣DF的紙袋很醜(個人見解)
所以掃完貨就會去買個LC的折疊包來當場把東西全部裝進去一包上飛機
這樣下來, LC包就多了不少......

然而雖然造型上我比較愛LC, 尤其是蓋袋的樣子最中意
但成也袋蓋, 敗也袋蓋
那個袋蓋對我來說在使用上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總是感覺開包包的時候袋蓋會彈到我的手(對我是手殘沒錯)
所以LC當購物袋是很不錯, 可是當隨身包就非常不順心
於是決定以後行李箱裡一定放一個LC包就好, 把多餘的整理了一頓, 斷捨離了不少

不過話雖如此, 結果還是留了五個(羞)




上面兩個皮製的,
駝色小羊皮是在桃機的DFS一見鍾情好愛好愛
而且可以掛在肩上, 開關包包的時候比沒肩帶的輕鬆滿多, 袋蓋阻力減輕不少
棕綠色牛皮是在新宿高島屋購入,  這款沒蓋袋, 所以很好用,
裝A4大小資料書類綽綽有餘, 隔層又多, 去XX教室課程時都用這個, 方便~

下面三個尼龍的則都是人家送的, 具有另外的意義沒必要斷捨離
尤其是最右邊的可調節容量特別款是草莓媽買給我的, 以後就是固定跟我遊走DFS收貨了~


追記:

記完這篇記錄後,又整理了一下另外一個房間的衣物櫥
才發現必須更正... 其實LC的包還有一個...





而且幾乎是全新的... 肩背帶都還沒拆呢!

這個是去年pliage neo的限定款, 花團錦簇的實在可愛討喜 
還好有收, 因為後來就沒再看到了(今年的SAKURA我不是很喜歡)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