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毬草

2016062912:08


 

一個月前種的手毬草。
長得很慢,但幸好看起來狀況還順利(吧?)


關東最近缺水,
這個月已經開始限水10%了,明天起又要限水20%,雖然對民生用水尚未造成影響,但還是要節約用水。


其實關東也不是沒下雨,但就是沒下足到水庫區...

不過還好總算有雨,院子的花木不澆水也還過得去,和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本來院子裡已經是沒多餘的地方可以種花草了...

但這幾年門口的杜鵑花叢越長越茂盛,整理除草的時候很不方便
於是便在黃金周回娘家之前要阿熊修剪一下


阿熊的確有修剪,而且在我回娘家期間幾乎每天通訊時都來邀功表示他修剪的辛勞
我心想不就剪幾下而已有什麼好辛苦的?結果回日本後一看嚇了我一大跳!

杜鵑消失了!!!不見了!!!無影無蹤了!!!

本來門口的布置是杜鵑花叢圍著一顆樹,可是現在只剩下孤零零的一顆樹,周圍光禿禿的

好難看啊~~~

阿熊居然還很得意地表示這樣清爽多了吧!他很厲害吧!

的確很厲害,讓人怒氣指數更上升到頂端,然後我就爆發了~

夫妻吵架反正沒好話就省略以下一萬字

結論是我在網上從九州訂了十株多福南天讓阿熊來種在原處

阿熊說OKOKOK沒問題一百顆也種這樣。
我警告他不要太極端,真的來一百顆我就讓他吃下九十顆

(多福南天是種非常強悍的植物,一旦植地成活後,耐寒耐熱耐旱耐蟲害,只要天候不太異常基本上可以不澆水,最多也只長到50cm,不必修剪,是十分適合
懶人園藝新手的植物)

我的構想是沿著圍欄邊一排種著,剩下的余白鋪上白色碎石,所以兩人又去園藝賣場挑碎石。
可是逛著逛著阿熊看到了手毬草之後很喜歡,
挑碎石的時候便開始扭來扭去支支嗚嗚的,一直說手毬很可愛如何如何。
我沒好氣的問他是想種嗎?
他居然回:「我覺得種點植物比鋪碎石好~」


那當初為什麼要把杜鵑砍掉呢?!
這人真是有病!


總而言之反正手毬草很可愛我也滿喜歡的所以就種了,可是長得很慢不知道哪天才能長滿?
早知道就還是買碎石子來鋪比較快。

結論就是知道老公有病就不要期待他會做出正常人的判斷
然後想買什麼就直接往目標前進買回家了事,亂逛亂看一定會橫生枝節













 


  •   愛醬 於 2016-08-08 10:45 1F
  • 妳們家阿熊上次不是才把梅花給剪的不像話嗎?

    這次又換成杜鵑???下次又會是哪株呢?

    不過,我自己也是常把玫塊花剪的太短,偶老公每次看我剪的時候,都會大叫,かわいそう、かわいそうだ。之後我在他不再家時剪,他一回來也是唸,また切られちゃった?かわいそうだ。說玫塊花會被我剪哭,會被我剪死???

    被他的烏鴨嘴說中了,今年真的剪死了好幾株名貴的玫塊花,原因是剪刀剪完後沒有消毒,細菌感染了枯木症,折損了好幾株玫瑰花

    哭哭喔
  • 版主於 2016-08-10 09:42 回覆
    我從娘家回來, 看到的是杜鵑都沒了一片荒蕪, 只剩一棵樹,
    而且還剪得很怪異,
    我真的好ショック。。。

    修剪這種事情真的要小心, 尤其是嬌弱型的植物一個不注意就掛了......
    我也還不太敢修剪我的三個盆景, 很怕一剪就出什麼問題, 很心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