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REUSET 餐具&小物

2015012215:07




冬天已經很冷了,這兩天不但更冷還下雨。

尤其是昨天,最高溫度竟然爬不到4度!


昨天是養樂多每週宅配的日子。

等到了養樂多LADY山田桑上門來,看著外面雲層陰沉,天空被壓的低低的樣子,

不禁對山田桑說:[眞冷呀!看這天氣說不定會下雪呢~]

結果山田桑聽了睜大眼睛回答:

[剛剛已經下過雪了噢!只不過一下就沒了~]


原來已經下過雪了?!

不愧是駑鈍之材的我果然沒注意到,難怪感覺那麼冷啊~


不過不管外面天氣是冷是熱,對噗奇小公主來說都沒差吧~

小公主吃完飯,蹦蹦跳跳的跑到我身側,然後就噗通倒地斜躺舔手,





一付滿足的樣子,真是一朵溫室裡的小花呀~


不過天氣雖然冷,但前天還是趁著晴朗小公主又在午睡時,

出門逛了逛,這應該就是苦中作樂吧?(才不是)


話說上次買了LE CREUSET的18cm的紅色中小鍋,

並且在新年會上做了道西班牙蒜味海鮮ajillo料理,

不但味道頗受好評(到我家誰敢壞評呢XD),紅色的鍋子看起來也很喜氣,讓氣氛更溫暖融洽。

所以人家說"餐具是料理的最後一道隱味",這句話果然有道理呀!

阿熊也覺得很不錯,好吃又好看。

這個討喜的紅色,果然是選對了!


不過因為廚房已經沒有納鍋空間了,我是不能再買鍋子了(泣)......

但轉念一想,雖然不能買鍋子,但還能買餐具小物呀!

於是情緒一轉就樂呵呵的跑去LC櫃看週邊小物了~

生活的喜怒哀樂就是一念之間,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呀!

是的,我又在亂用格言大家不要理我。


坦白說我倒不是超愛LC的迷,只是對這個特有的櫻桃紅非常喜愛。

如果是別的顏色,或許根本不會考慮。

所以只能說我純粹是好色~


雖然另一品牌Staub也有紅色且評價很好,價格上也更實惠一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這兩牌的紅色就是有點不同,我還是更喜歡LC的樣子。

這就是對了眼緣吧我想~


在櫃上悠悠晃晃,又看又摸了很久,跟小蜜蜂採了很多蜜一樣好滿足(好變態)

餐具選的不多,就是一對碗一對盤而已。






因為看了櫃上的擺設,思量了一下覺得紅色這個顏色實在搶眼,

雖然很喜歡,但大小碗盤全都來這顏色也太過強烈了......

還是先暫時添點碗盤點綴一下即可,眞是女人善變呀~


可是想想男人也挺善變的。

好比上次阿熊出門前信誓旦旦說想吃炸雞,但出了門看到拉麵又在店前佇立許久,

最後終於坐定下來的居然是手握壽司@@

所以結論是人就是人,心猿意馬朝三暮四之心,不分男女人人皆有呀!





擺弄了一下,突然想起皇家哥本哈根的棕櫚唐草紋,試著比對了一下感覺挺合的。

呵呵~這樣一來就有目標了,下次來選個哥本哈根的絲芙蕾杯配上應該效果不錯!


其他的收穫都是週邊小物~





楓木湯勺和湯勺架,還有矽膠軟鏟。

大家都知道LC鍋這種鐵鑄琺瑯鍋很怕刮傷,絕不能用金屬鏟勺,只能用矽膠製或木製用具調理。

不過關於軟鏟想說個良心話,

如果不是因為喜歡這個紅色,我會建議選OXO牌。

同樣是MIC,但OXO的耐熱度比LC高,而且價格便宜多了~


也買了同色塑膠鍋PIN,因為原本鍋子上附的塑膠PIN在廚房兵荒馬亂的時候失散了......




買了也好,因為看起來挺可愛的。





其實應該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這個pin是卡在鍋沿,

收納保存時,蓋上鍋蓋既不會傷到鍋沿,也多了通風乾燥防鏽的效果。



然後還買了下圖右手邊的鍋蓋架





其實鍋蓋架應該是我最需要的了~

鐵鑄鍋蓋滿重的,烹調時有個專用鍋蓋架,拿上拿下比較順手。



最後是不鏽鋼鍋頭





一開始有點煩惱尺寸,不曉得該選大選小?

櫃姊讓我試了一下,小的鍋頭看起來比較小巧可愛,但大的比較好使力。

最後還是選比較好使力的大尺寸,有了這個鍋頭,就能不怕高溫,把整個鍋子連蓋都放進烤箱了~


今晚阿熊要回家,因為明天要回本社開會。

不過開會完就直接去出差地了,行程眞緊湊,回來根本只是睡覺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把家裡當旅館吧哈哈哈~

昨天阿熊打電話回來說出差地更冷,早已是積雪靄靄。

今天就來燉個熱湯,他一回家就可以喝湯暖一暖了,

配上紅色的鍋子碗盤應該會感覺更溫暖吧~

















 


  •   不二家 於 2015-02-06 17:03 10F
  • 這些餐具小物真是可愛ㄋ
    太令人喜歡了
     
  • 版主於 2015-02-11 08:59 回覆
    整組紅通通的很喜氣哄~
     
  •   怡芳 於 2015-02-06 10:16 9F
  • 跟阿熊說你廚房需要個櫃子或是架子之類的,然後叫他幫你設計和製作,很快你就會有多的收納空間了.
  • 版主於 2015-02-06 10:43 回覆
    喔~我就是不想要擺太多櫃子或架子,所以寧可不要買那麼多東西來收納,也要確保視覺上的空曠。最近我也在看系統廚房,先做好功課等過兩年房子維修時再說(日本木製房容易舊,所以要隔幾年就維護一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agle幫 於 2015-01-23 23:50 7F
  • 謎底在上次回應給妳時就揭示啦!
    妳有熊先生的明燈指引,沒啥錯選的機會
    妳真內行!!!
  • 版主於 2015-01-24 11:36 回覆
    小Baby超可愛的

    哼哼嗯~就是要個明確的表示,
    才能讓我堂堂正正的刺激阿熊啊,哈哈~
    不過阿熊這盞明燈(?)還真神耶,連猜這個都準...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5-01-23 20:24 5F
  • 天阿!!好生火阿~~~

    以前都覺得紅色太搶眼
    現在看起來格外的耐看耶
    哪像我家清一色的金銀銅鐵
  • 版主於 2015-01-23 21:29 回覆
    金銀銅鐵也很燦爛
    我對妳的椰型湯鍋才是垂涎呢!
    圓嘟嘟的超可愛~好喜歡~

    雖然我家放不下不能買了
    但我一直在想買給我媽好了
    (自己家放不下就放娘家的心態XD)
  •   八仙果 於 2015-01-23 20:01 4F
  • 這個顏色很漂亮~!
  • 版主於 2015-01-23 21:23 回覆
    這個顏色好喜氣,台灣農曆過年拿來用一定更應景!
  •   Bell Yeh 於 2015-01-23 13:41 3F
  • 兔夫人午安~
    這餐具和小物,
    真是太吸睛了,
    絕對有讓人在用餐時心情更愉悅的本領~

    沒想到日本已經下雪了,
    兔夫人要多多保重,
    注意保暖哦~
    祝安康~~

     
  • 版主於 2015-01-23 21:22 回覆
    謝謝Bell來訪,
    每次Bell總是給我溫暖的鼓勵,
    非常開心~

    我這邊只下了一點雪就停了,
    所以我本身今年還沒看到雪的眼緣,
    不過接下來下雪的機會越來越多,
    希望別跟去年一樣下太大的雪~

    Bell腳傷剛好,
    也要多小心注意喔~
  •   Eagle幫 於 2015-01-23 01:15 2F
  •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一直在想像,妳家裡餐具的收納方式...
    有這麼多好看好用的鍋碗瓢盆刀鏟碗盤,都是怎麼"休息"的?????
    以前我家裡沒有菜刀架.我看阿母擺的方式不過眼,就是普通的五金賣場隨便買了不銹鋼線的刀架回家,
    意料中聽到阿母說:又亂買!!!
    等我下次回台返家,原本散落的幾把刀,都排隊在那廉價的刀架上了!!!
    這趟回來,看那果皮刀又舊又鏽,幾次出門都想買卻都忘了,太太產後在病房陪時,回家拿東西,阿母要我帶水果到病房弄給產婦吃,從抽屜拿了把新的削果皮刀,我才提說要扔了她的舊削果皮刀!!!!!抽屜裡還有好多"新"的@@
    原來很多東西都不缺,只是都沒留給她自己用.................
     
  • 版主於 2015-01-23 21:19 回覆
    我必須要讓你失望了, 其實我家並沒有很多餐具。
    別看我常PO,但每種餐具我最多只買一對,實際上數量是不多的。
    所以如果招待朋友來還不能邀太多,因為真的不夠用啊~~~
    不過雖然少,但每個都是我很喜歡的,所以用起來很開心!

    刀子真的需要刀架,你買的很對,雖然令堂嘴上嫌但用起來一定很方便,
    不然你就不會看到刀子在刀架上排隊排的好好的了XD
    其實我之前也在在找刀架。因為日本或德國的刀架洞口寬度都不大,
    放不下我的中華菜刀,你這一提正好提醒我下次回台要去五金行選一個!

    新手爸爸很忙吧!母嬰狀況都越來越好了吧!
    對了,到底性別是?該給明確答案了吧,哈哈~

    媽媽就是這樣,明明很多新的自己都捨不得用。
    還好我家為了翻修,爸媽整理東西整理到後來太麻煩,
    才終於有斷捨離的決心,開始用新東西。
    不然你們哪天也試試讓家裡翻修房子或是搬家,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   紫斑蝶 於 2015-01-22 19:33 1F
  • 很讚的分享啊~熊先生想妳與小公主喔~即便只有休息一宿~也是值得...他的打拼啦
  • 版主於 2015-01-23 21:02 回覆
    我和小公主也很打拼,我是瞎拼shopping,小公主是撕力拼sleeping,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