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咪醬家看咪醬去~

2014070208:27






從前在每天散步運動途中常會碰見的流浪貓朋友咪醬

被貓友T橋桑抱回家之後已經三個月了


雖然這三個月中跟T橋桑相約喝了幾次下午茶

T橋桑也不時傳咪醬在家中的近照跟我分享

但T橋桑跟咪醬仍需要時間互相適應, 所以暫時不便開放會見


其實我只要知道咪醬有了家, 有了愛她的家人就感到很安心了

尤其最近日本的梅雨季很怪, 不是下暴雨就是降冰雹

想到咪醬不必再慌張的找地方避難, 就不禁感謝T橋桑的愛心~


要下決心抱流浪貓狗回家細心照顧, 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呀~


不過......雖然知道咪醬在T橋家過的很好

但還是很期待再跟咪醬碰面~



殷殷期盼下

終於T橋桑發出了會面許可令, 邀我去她家看咪醬了~


於是昨天早上先去附近點心店挑了幾樣燒菓子(給人類 )

又聽去寵物賣場找了嫩雞柳包( T橋桑說咪醬很喜歡 )

收拾妥當後, 就駕車前往T橋家了~ 初次登門呢~


T橋家離我家不遠, 本來是想騎腳踏車去的

但最近天氣很怪難保不會突然下暴雨冰雹, 還是開車去比較保險


順利到了T橋家, T橋桑端出咖啡和蛋糕款待

但放眼望去卻沒看到咪醬......T橋桑說咪醬在樓上睡午覺......

問我要等咪醬午覺睡醒後自己下來? 還是一起去樓上叫咪醬起來?



我心中頓時糾結了起來......


初次侵門踏戶已經有點拍謝了, 再跑到樓上實在很見笑...

所以我決定還是等咪醬自己下樓來好了~


不過這一等, 從三點等到五點

咪醬完全沒有下樓的意願 !!!

而T橋桑也只顧著招待我, 沒有去把咪醬抱下來的動作出現......


眼看著蛋糕吃完了, 咖啡也喝得差不多了

雖然跟T橋桑聊的很開心, 兩個人講的很歡

但再不告辭就會影響人家接下來的晚餐時間了......


只好硬著頭皮, 跟T橋桑表示我該回家了

T橋桑實在人也很好, 連忙引我到樓上找咪醬


結果我終於還是上了人家的二樓

簡直把侵門踏戶這個行為做到底了呀~


到了樓上, 進了房間

看到咪醬在床沿和牆壁間的窄道中安睡著~

咪醬聽到人聲後也醒了~


咪醬看了看我, 好像是想起了我是誰

就起身向我走來~







喔~~~ 咪醬~~~

妳真是太聰明可愛了~~~~~~


然後咪醬把頭伸過來讓我摸~ 好像在打招呼一樣

真是好久不見啊~~~ 再度重逢, 看到的是咪醬元氣的樣子, 實在太讓人高興了~~~






咪醬尾隨著我們, 跟著下樓~

第一次看到咪醬下樓梯, 輕巧的樣子好可愛~~~






咪醬是很與眾不同的貓咪

怎麼看都不像是自願性的流浪貓

在圖書館一帶棲息的時候, 看到人總是很親近

連爸媽來日本看我, 散步時碰到咪醬, 咪醬也上前打招呼呢~


當T橋桑下定決心, 和先生一起開車把咪醬抱回家時

( T橋桑把這一段說的好像鴛鴦大盜一樣, 哈哈哈~ )

咪醬一路上都乖乖讓T橋桑抱著...... 好像等待了很久一樣......

咪醬來到T橋家之後雖然一開始難免不安, 但不吵也不鬧





這幾個月T橋桑除了和咪醬互相適應之外

也一直持續帶咪醬上動物醫院, 治療咪醬的寄生蟲

前陣子滴完了第三次的驅蟲劑, 耳朵也恢復了本色不再是黑黑的一片

牙齒變白了, 毛也豐潤了, 美人貓一隻~







粉色的耳朵, 鬍鬚也變多了

T橋桑雖然一直說沒養過寵物沒自信

但事實上她做的最好了~






咪醬媽媽摸著咪醬

咪醬短短的尾巴搖晃的好歡快, 像是小狗一樣, 超可愛~





根本一開始就已經當成是自己家了

真為咪醬感到開心~


一直拍一直拍, 拍的好開心哪~

連咪醬去上廁所都照了~ (我有點變態)





咪醬很乖吧~





上完廁所了, 呼~






這裡是咪醬的家~







動物醫生給咪醬拍照檢查, 結果是咪醬內臟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驅寄生蟲的療程也很順利, 再過一陣子想必咪醬會越來越漂亮~



咪醬媽媽也幫我和咪醬合照了一張

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咪醬合照呢, 呵呵~


昨天下午陽光頗強, 沒多想的就戴上了近視太陽眼鏡

這樣開車比較安全不怕光

可是看到相片才感到怪異  --- 在別人家裡帶太陽眼鏡想抱貓起來的樣子, 很可疑啊~


不管了, 反正我本來就隨便

回家後把幾張相片組起來~ 貼上房子和貓的貼紙~ 代表咪醬有了家~






看到咪醬過著平穩幸福的生活不再流浪, 令我又開心又安心

真的很感謝咪醬媽媽~

也很謝謝咪醬~  因為咪醬, 讓我認識了T橋桑咪醬媽媽

能認識到這樣善良的朋友, 都是托了咪醬的福啊~~~


真是太開心了~~~



回家前咪醬媽媽又送了我好幾樣有貓圖案的小袋子小包包

真是不好意思......  真是托了咪醬的福啊~


出T橋桑家時, 咪醬還跟著到玄關看起來就像送客一樣

儼然已經把自己當成這家的成員, 態度好自然哪~


真的很高興咪醬有了這麼好的歸宿~



















 


  •   Ermachang 於 2015-12-15 16:39 10F
  • 請問免夫人,今年去看過咪醬嗎?

    都沒看到妳的分享文

    不知道咪醬近況如何?
  • 版主於 2015-12-15 23:36 回覆
    咪醬近況不錯
    今年夏天有和咪醬媽一起午餐
    本來還約一起聚餐, 但後來咪醬媽和我都忙了起來
    不過上禮拜咪醬媽LINE我過完年後聚一聚
    到時候再請咪醬媽分享咪醬的近況~

    謝謝妳關心咪醬, 她真的到了好人家~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agle幫 於 2014-07-05 00:25 8F
  • 這咪醬真是好福氣,遇到好人安家,不由得想到公司老闆的外甥女,養了一堆,自己照顧沒幾個,全丟給"管家"處理,管家在照料貓狗蛇龜兔鼠OOXX的時間精力,花得比人還多....
    專放"寵物"的房門沒關好的話,總見"寵物"們想逃難,尤其是貓,攀著空調室外機就想自我了斷似的....
    跟到錯的人,真的是慘劇啊!!!!!
  • 版主於 2014-07-05 09:34 回覆
    所以人有命, 動物也有命啊~

    貓還會攀著室外機逃難, 真是......
    這是什麼恐怖統治啊?!

    咪醬雖然在圖書館一帶流浪了很久, 但最後遇上了好人家
    真的比你公司老闆的外甥女的貓有福氣多了~
  •   郁敏 於 2014-07-04 19:04 7F
  • 遇上好主人,真是福氣呀!

    看毛色就知道主人照顧得很好,

    不管是什麼動物,人也相同,遇對的人,就會受到很妥當的照顧。

    感覺好像命定能含什麼湯匙,注定著。

    金的、銀的、銅的、鐵的...沒的含的都有呀!

    替咪醬開心!
  • 版主於 2014-07-05 09:24 回覆
    咪醬在圖書館一帶徘徊已經很久了
    她很乖, 對人又有一種眷戀感
    很多人都特地去看她, 我家阿熊還說咪醬是大家的偶像貓

    T橋桑之前還擔心她把貓抱回家養, 以後大家看不到貓會不會很失望?
    其實大家知道咪醬有了家, 不但不會失望, 而且會很安慰

    跟T橋桑因咪醬相識, 這段時間的交往讓人覺得T橋桑真是溫柔善良的好人
    她的先生和兒女也很支持她抱咪醬回家, 尤其是女兒開心的不得了~

    咪醬有了溫暖的家和愛她的家人, 真令人安心又感動~
  •   Ermachang 於 2014-07-04 17:40 6F
  • 咪醬真的乖巧貼心得人疼
    和我家妮妮類似呢!
    真高興她有了幸福又溫暖的家
    讓人看到光輝的一面~
    免夫人週末愉快~
  • 版主於 2014-07-05 09:12 回覆
    以前散步時總會遇到咪醬, 咪醬對經過的人都非常親近友善
    感覺上不像是一般見人就逃的流浪貓, 而是非常喜歡與人相處的家貓
    咪醬甚至比朋友家養的貓還要親近人呢......

    跟妳家妮妮一樣, 是很與眾不同的貓咪
    也很高興跟妳家妮妮一樣, 咪醬有了疼愛她的家人, 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週末愉快喔~
  •   紫斑蝶 於 2014-07-04 16:34 5F
  • 哇~!真是詳盡的圖文


    ~~~看了真是感動喔。


    也很替咪醬開心~~~~
  • 版主於 2014-07-05 09:01 回覆
    謝謝~ 能再看到咪醬真是開心, 更開心的是她有了家不再流浪~

    咪醬在圖書館一帶很久了, 每次去散步都會遇到她
    真的是一隻非常非常親近人的可愛貓

    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緣故流落的...
    但現在有了家, 真是令人安心

    看她在T橋桑家中適應的很好, 表情也很安穩
    不禁讓人感覺咪醬期待一個家已經很久了~

    T橋桑人真的很好, 真的很感謝她~

     
  •   mei's 於 2014-07-04 10:49 4F
  • 牠好像長肉肉了耶~
    身上的顏色也亮多了~
     
  • 版主於 2014-07-04 14:17 回覆
    咪醬比以前漂亮好多~ 但還是一樣善解人意~
    真的很高興她有很好的歸宿
  •   八仙果 於 2014-07-03 07:36 3F
  • 好幸福的咪醬 遇到愛貓的T橋桑~!
  • 版主於 2014-07-03 13:23 回覆
    咪醬很乖, T橋桑人好, 真是太圓滿了~
  •   外星人 於 2014-07-02 20:58 2F
  • 好溫馨的日記!!替咪醬高興.................
  • 版主於 2014-07-03 13:23 回覆
    謝謝~ 咪醬有好的歸宿, 真是太感動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