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DRO 灰兔小花 & 週末的櫻花

2014040712:45








收集兔小物是我的最大愛好~

前一陣子買了西班牙雅致LLADRO的姊妹品牌, NAO的垂耳小兔和蛋兔

兩種都很可愛~ 相當鄭重的擺在我的兔收集櫃裡每天看著很高興

其實我的收集櫃本來是碗櫃, 搬家時雖然有順便處理掉的念頭

但看來看去還是捨不得, 終究還是一起搬過來了


一開始熊先生想要把碗櫃當做他的剛彈模型展示櫃

可是我一看到那些東西, 不知為何心中就有無名火油然而生

所以很強勢的否定了熊先生的計劃, 把那些模型都丟到他房間裡要看自己看


擺在客廳起居室, 當然還是要擺我可愛的小兔才有情調啊~


話說前陣子兔妹一直在準備一些擺飾品, 想要暑假回台的時候給爸媽

兔妹選了LLADRO的白鵝和花與鳥

花與鳥已經絕版了, 兔妹在ebay上費了一番功夫找到了無破損無瑕疵的一只

貨到了之後PO了照片過來, 我看了也覺得很不錯


後來我也順便到ebay上隨便逛逛, 看到了一只跟花與鳥同系列的灰兔和小花

那個樣子跟奔月去的長男兔比比很像, 心裡的懷念和思念又爆發出來...







可愛的小兔~ 看起來很想吃木花,  難怪叫做Rabbit Eating~

後面是我的彩繪作品, 顏色滿配的~








這只灰兔小花編號是4773 , 原名是Rabbit Eating

嗯, 也有棕兔版, 編號是4772

製造期間是1971~1998之間, 跟花與鳥一樣也絕版了








本來兔妹願意幫我在美國找, 但因為也有些年代了, 所以破損瑕疵物滿多的

我想想, 那也在日本找一下好了

找了一下, 發現日本也有

但畢竟當年LLADRO在日本市場的流通量不算多, 只找到了三只

好在的是這三只都沒有破損或瑕疵

價位雖然比美國貴一點, 但算算寄送費等等, 在日本買會比較划算

而且這樣就不必讓兔妹太麻煩了~









所以最後我選了一只是one owner, 也就是前任主人只有一位的灰兔

因為都是放在展示櫃裡, 所以狀態不錯~


過了兩天, 小灰兔就到了我家了~










很高興的又拿除塵撢輕輕的再撢幾次, 然後先擺在外面裝飾

打算先擺在外面個幾天, 滿意了就也放進兔櫃裡

呵呵~ 真可愛~







雖然有點年份了, 但狀態還是不錯

造型模樣放到現在來看, 還是很清新雅緻









小灰兔來家裡不久之後, 熊先生也回家了

熊先生看到小灰兔, 立刻喔了一聲:

[ 我們家又來新成員了~ 可愛喔, 樣子真像比比~ ]


後來熊先生又疑惑沒在LLADRO看過這隻灰兔, 還問我是不是新作品?

我告訴他這是絕版品了, 花了點心思在日本找了一會才找到


熊先生又問價錢如何? 我告訴他之後他也覺得價錢還不錯

高興之下就說算他的, 當做是送我的生日禮物


熊先生這位仁兄從來就不會在送禮物這件事情上動腦筋

每次都是問我想要什麼, 而且要價錢OK他才會說: [ 好~ 那我們去買吧~]

對經營感情婚姻家庭的態度十分消極


不過還好身為好太太的我不介意~

坦白說, 我這人其實頗為現實

想想以熊先生的思考邏輯來探討, 想必以他的驚喜對我來說恐怕會變成驚嚇......

那還不如我自己挑喜歡的他來付帳比較好~ 皆大歡喜啊~


本來想趁熊先生有假, 一起好好去逛LLADRO

但沒想到因為流感整個假就報銷了... 可謂是壯志未酬身先X啊~

人算不如天算, 恨~

然而想想還好沒有惡化, 這幾日兩人恢復的都差不多了

正好因為這隻灰兔, 讓我發現日本橋附近有家專賣絕版LLADRO的店

下次逛完了LLADRO, 也可以順便去這家店看看絕版品了~





上週末本想去表參道的春水堂

因為我是台中人, 最近有點思鄉...

但因為還在咳嗽, 又加上花粉多

所以熊先生和兔妹勸我還是待在家裡多休息多喝水比較好

最後從善如流, 就待在家裡了


不過還是有出門走一圈運動一下~

週末天氣多變化, 一下晴朗一下風雨

幸好有照到比較晴朗的櫻花照, 還有可愛的貓朋友娘扣~





格友說的不錯, 藍天白雲下的櫻花真漂亮啊~







週末中, 櫻花盛開到極致, 然後在凋謝的時候又是驚人的櫻吹雪






貓朋友娘扣~

今天來看她的人很多, 她也在眾人圍繞中舒服的窩著讓人撫摸

有時候站起來繞一繞, 跟大家撒嬌~







藍天, 白雲, 櫻枝繚繞






櫻花的隧道~






像粉霧一樣的染井吉野櫻, 是日本最有代表性的櫻花

極淡薄的顏色, 卻有著驚人的氣勢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個禮拜, 但卻是讓人記憶深刻啊~



有朋友問, 為什麼這麼漂亮的櫻花下卻看不到人擠人的賞花狀況?


因為日本人很愛櫻花, 而且四月是日本的新年度開始

櫻花綻放的季節, 也代表了結束和新的開始的時刻

再說日本的氣候風土讓櫻花容易種植和存活

所以, 日本全國幾乎到處都種了櫻花, 尤其是染井吉野櫻


於是乎在到處都是櫻花的狀況之下

除了一些著名賞櫻地點, 像是上野公園, 新宿御苑, 皇居千鳥ヶ淵等地

或是在櫻花季中舉辦祭典活動之類的地方會有特別多的賞花客之外

像我家附近圖書館這種小地方, 就不太會出現這種情形了~


熊先生如是說: [ 還有開得更漂亮的地方呢! 誰會專程來這裡啊? ]

他說的很白, 不過事實也就是如此, 呵呵~

說得更白一點, 包括熊先生在內的很多人, 對他們而言賞花只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要有屋台小攤販,  也就是食物才是重點~
花より団子啊~



不過比起平常來說, 特別來這裡散步運動的人的確多了不少

我也等了一些時間才等到瞬間清場的時候, 才拍到只有花景的那一剎那...

等我拍好, 才發現身後有行人特別停下來讓我拍完才繼續前進... 真是不好意思啊~




















 









 



  •   Cathy 於 2020-01-30 21:43 13F
  • 兔夫人, 想知道賞櫻的公園在哪?
     
  •   YeYe麻麻 於 2014-04-13 16:36 12F
  • 說到櫻花
    下周去應該是看不到了吧...
    我前幾天有搜詢"名古屋  櫻花"
    但顯示的開花日期都已經過了
    好可惜啊....

     
  • 版主於 2014-04-14 06:36 回覆
    櫻花季很難捉模, 沒有個確定的日子
    我這邊關東一帶的櫻花也都謝得差不多了...
    不過往北的話還是可以追得上開花前線
    但也不必太遺憾, 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
    你們現在剛好可以看到五月五日子供日各地擺出來的鯉魚旗
    好像特別為承承慶祝一樣呢~
  •   Bell Yeh 於 2014-04-10 15:23 11F
  • 每次看兔夫人的收藏,
    就有一種忍不住要優雅了起來的感覺~~~

    哇!我沒有這樣親眼看過櫻花爆開的盛況,
    真的好迷人哦~
     
  • 版主於 2014-04-10 19:32 回覆
    謝謝Bell 喜歡~ 很開心~

    日本到處都種櫻花, 所以開花時處處粉霧的感覺
    每年看每年還是不禁為這個盛況悸動起來

    我倒是很想念台灣的鳳凰花開
    每朵花像是蝴蝶似的, 真漂亮~
  •   卿語 於 2014-04-09 12:33 10F
  • 美麗的兔夫人~我一陣子沒來問安了 ( 真不好意思)
    看了這灰兔小花真令人喜歡
    我好喜歡你彩繪的木盒~很雅緻
    我喜歡收藏類似小木盒. 小音樂盒之類的物品
    多令人喜愛的櫻花阿
    真羨慕你拍下照片的瞬間
    那麼美的櫻花映入眼簾
    有這些照片解解櫻花戀的相思多有情調阿
    秀出喜愛的物件是種很有意思的分享呢

     
  • 版主於 2014-04-09 16:26 回覆
    謝謝妳的問候~
    呵呵,不用太拘束, 妳也很忙, 想什麼時候來就來吧, 隨意才好~

    彩繪很好玩, 而且可以用在很多器具上
    甚至吃完的餅乾鐵盒都可以拿來畫
    只是我畫的還不夠好, 每每都要修改才行
    像這個盒子就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畫好... 呵呵~
    但當成是個消遣時間的興趣也是不錯的~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分享
    我有些什麼無聊的新發現或新收穫都會野人獻曝似的記在網誌
    還希望妳別介意, 隨意看看
    如果妳也覺得有點意思, 我當然也會感到非常高興~
  •   亞日 於 2014-04-08 23:41 9F
  • 櫻花季節應該快結束了,相信今年也無緣到日本賞櫻,希望明年有機會。
  • 版主於 2014-04-09 12:08 回覆
    昨天出門運動, 花謝的只剩1/3左右, 新芽已經紛紛冒出來了
    現在的櫻花前線已經移到了仙台一帶~
    希望有機會你能來日本賞櫻, 相信這裡的櫻花會帶給人不同的感想~
  •   年齡不詳 於 2014-04-08 21:04 8F
  • 恭喜兔夫人又為兔家族增添一成員

    灰兔小花的眼神充滿靈性栩栩如生啊!


    日本到處有櫻花不愧是櫻之都~

    只是今年氣候不佳狂風加上雷雨

    賞花期短了不少!
  • 版主於 2014-04-09 12:04 回覆
    謝謝, 我收到灰兔也很開心
    其實我每次收集到兔小物都好興奮
    十幾年下來就是一櫥櫃, 我都分批分曜日輪流擦拭撢灰
    每次看著都好有成就感~

    對啊~ 今年氣候真不佳
    幸好還是有幾天是花見日和~

    美女有賞到花嗎?
  •   Ashely 於 2014-04-08 17:04 7F
  • 恭喜兔夫人又找到喜愛的小兔兒了((噗奇又多了朋友
    這灰兔可真可愛呢~感覺很有靈氣呢  就像真的小兔一樣

    畫說那朝顏秋櫻木盒兔夫人可畫的真好
    不說還真讓人以為是哪買的藝術品呢^^
  • 版主於 2014-04-09 11:55 回覆
    為了找這個絕版品, 還真花了一番功夫呢~
    手工製品, 難免每隻都有點差異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美國ebay上的一隻, 但好遺憾的是花瓣破損了一片......
    還好最後讓我找到了令人滿意的灰兔

    跟NAO比起來, LLADRO的感覺比較細膩
    而且如果不是那種限量特別製作品,即使是絕版品價格也令人很容易入手~
    像是這灰兔, 因為製造流通期間長達26年, 尤其在歐美數量還是頗多的
    所以我家阿熊知道價錢之後就硬要付帳, 當做是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他的小心眼全被看透, 真令人無言

    這個盒子不是我畫得好, 是因為彩繪老師好
    我畫砸了好幾遍, 好脾氣的老師傷透腦筋一遍遍想辦法讓我修改
    畫了好幾個月才弄好呢~ 真是我和老師的嘔心瀝血之作啊~
  •   中逸 於 2014-04-08 17:04 6F
  • 灰兎小花造型可愛到極致!兎夫人愛兎如痴,
    理所當然要把它納入珍藏了!
    一般來說,所有的輔乳動物就以兎子最為可愛了,
    牠那毛茸茸小小的身體,圓圓的小眼睛,
    以及許許多多誘人可愛的各種動作,
    讓人看在眼裡,愛在心坎裡,或許噗奇,
    也是因此而讓兎夫人著迷吧!
    即使飼養噗奇亦有它麻煩的一面,
    然而,兔夫人還是對噗奇呵護有加,而且甘之如飴!
    櫻花之美,淒美又燦爛,讓人心動,
    櫻花就像雨後的彩虹,讓人驚艶,
    它短暫、匆匆來去,日本人為它而痴迷,
    全世界的人為它而瘋狂!即使要凋零了,
    亦有寒櫻似雪的美艶,令人心醉不已啊!
  • 版主於 2014-04-09 11:30 回覆
    這十幾年來我收集了好多不同種類的兔小物
    有金屬, 陶瓷,玉石, 玻璃, 布製品, 紙製品, 木製品, 甚至還有扭蛋
    放在我的專用兔櫃裡, 好有成就感啊~

    我屬兔又養兔, 所以特別對兔有感情吧~
    不過基本上只要是動物我都喜歡

    除了小時候被別人家裡養的猴子抓過辮子
    從此對猴子懷著敬而遠之的態度, 啊~猴子啊猴子真調皮

    還是兔子比較好交關~ 做不出太多有的沒的事情
    乖多了~

    關東一帶的櫻花已經在凋謝了
    現在的櫻花前線已經前進到仙台, 東北一帶
    大約到了四月底五月初的黃金週, 就到青森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去青森的弘前公園看櫻花, 聽說非常的美麗
    然後一邊吃著青森名產的蘋果, 一定很棒~



     
  •   道瑪斯 於 2014-04-08 12:44 5F
  • 日本的天氣跟台灣一樣  ~~一下子晴朗的天氣  一下子也有風雨的天氣  ~~典型的春天氣候啦 

    午安~~
  • 版主於 2014-04-09 11:11 回覆
    午安~ 日本和台灣的氣候很像呢~ 春天的天氣真是多變化~

     
  •   Anthea 於 2014-04-08 01:52 4F
  • 小兔兒的確比鋼彈可愛順眼多了(笑)

    夫人拍的櫻花景致真美
    美到感覺在櫻花樹下流連一整天也不覺得無聊
  • 版主於 2014-04-08 07:18 回覆
    是吧~ 剛彈當擺飾實在不溫馨吧? 真不知道腦子裡在想啥?

    滿街櫻花的景況很美, 雖然期間不長, 但也足夠令人留下一年深刻的回憶呢~
  •   八仙果 於 2014-04-07 21:03 3F
  • 好精緻典雅的灰兔小花,兔夫人照的櫻花好漂亮.
  • 版主於 2014-04-08 07:03 回覆
    謝謝~ 這灰兔跟我以前的愛兔很像, 我好想念他~
  •   mei's 於 2014-04-07 17:51 2F
  • 灰兔兔好栩栩如生~~
    搭配小木花~
    兔夫人好厲害~還找到的是絕版品
    灰兔兔一定是再等好主人~


    日本的櫻花真的是名不虛傳
    難怪有人都想要特別飛去日本看
    真的好美好美喔~


     
  • 版主於 2014-04-09 11:10 回覆
    絕版十五年以上了, 當時流通量又少, 還能找到狀況不錯的真高興~
    我心裡也偷偷在想灰兔是不是在等我呢? 哈哈哈~

    日本到處是櫻花, 這幾天花謝了, 到處都是花瓣飛舞
    連家門口階梯上, 陽臺上, 院子裡都是粉粉的花瓣
    這情景也很特別呢~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