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天

2013091622:23
昨天在高島屋吃完了鐵板燒後, 想到了台風要來
便到了地下的超市去採購點食材回家

我家的熊先生不知道去哪裡吃了一道生薑燒, 回來讚不絕口
說是除了生薑之外還用了芥子提味, 非常非常不一樣

所以他決定要做給我吃~

其實我很驚訝
他說的並不是要帶我去吃或是帶回來給我吃
而是他要"做"給我吃

人家店裡的料理似乎對他來說輕輕鬆鬆的就能變出來一樣
口氣好大啊~

不過想想, 他要做就讓他做吧
最近我有點想修身養性的念頭, 盡量用鼓勵的態度與人為善

所以我就忍住了, 沒有口出惡言
反而到了超市裡的肉屋人形町今半, 挑了上選鹿兒島黑豚生薑燒用肉

我的想法是, 只要肉質不錯, 再怎麼亂煮也不會太失敗

又看到了熊本縣採收的新鮮木耳, 真棒
新鮮木耳就是比乾燥木耳鮮嫩
熊先生又很喜歡喝我做的酸辣湯
所以也買了京都的木棉豆腐和酸辣湯的材料
回來做以新鮮木耳為主題的酸辣湯

今天兩人就一邊做著菜, 一邊等著台風18號通過關東

前陣子螃蟹專門店甲羅出了釜炊飯包
裡面當然就是有名的帝王蟹和特製海鮮高湯
很期待的買了一袋回家
今天就和上次買的新潟魚沼越光米一起, 再用釜定的羽釜
喔~ 真是太完美了

這時候熊先生在一邊忙著弄他的生薑燒
我也趁著飯正在煮的時候做我的料超多鮮木耳酸辣湯
兩個人都好期待趕快上桌~

從以前到最近, 常會有人用肯定句跟我說: [ 妳老公是日本人, 日本男人都很大男人主義吧? ]
其實會這樣問的人都早有成見, 多解釋也沒用
而且我也不認識全日本的男人也沒辦法給正確解答

不過我有著廚師執照的婆婆,從熊先生小時候就教他料理
所以熊先生煮的還有模有樣的
以前我們在加拿大念書的時候, 熊先生還幫我帶便當
同學都覺得有人幫做便當實在很好

婚後我們過的是女主內男主外的生活
便當和餐點換成我來做
反正不管是大男人還是大女人, 兩人都OK就好

終於, 飯煮好也悶完了
所有的菜也都上桌了

今天注目的焦點是熊先生的生薑燒
不過可能是生薑放太多, 日本生薑雖不辣, 但蓋過了芥子的味道
所以吃起來還是跟普通的生薑燒味道一樣

熊先生有點挫折, 決定還要捲土重來再度挑戰
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說~
肉質不錯, 怎麼煮都好吃

有句老話: [ 要抓住男人的心, 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這句話雖然有點道理, 不過我覺得某次在日本某廣告上聽到的一句話: [ 夫妻兩人飲食喜好相近更會長久]
飲食喜好相近更會長久, 這句話讓我感到更有深意啊~

在廚房獨自鑽研老公的胃雖然很好,但夫妻兩人一起到處發掘新味覺感受到同樣認為好吃的東西
這樣的生活好新鮮啊~

一起買食材, 一起做飯, 也是很不錯的事情~

這次的帝王蟹釜炊飯也相當的成功, 熊先生也在一邊學著怎麼用鐵釜煮飯
我告訴他, 我已經預訂了這季丹波產地直送的新鮮栗子
快的話等十月上旬, 我們就可以煮栗子飯來吃了

熊先生聽了非常的期待啊~

今天的酸辣湯也很不錯, 滿滿一整盒的新鮮木耳切成絲, 配上豆腐絲筍絲瘦肉絲紅蘿蔔絲香菇絲
料多味美~
新鮮木耳果然就是不一樣啊!

這次颱風風雨雖大,還好我家地勢不低沒受什麼影響
台風天待在家裡煮東西看電視的一天還不錯











  •   星羽 於 2013-09-18 11:41 2F
  • 我也是想去京阪神耶~
    我超嚮往去京都那種古色古香的氛圍,還有很多神社~
    北海道跟沖繩我去過了~都喜歡!XD

    但看來那座神奇神社一定要去一下的啦!!
    謝謝兔夫人幫我堅定信心~~YA~~~
  • 版主於 2013-09-18 14:07 回覆
    我也好喜歡京都, 其他地方雖然也各有特色, 但京都給我的經驗比較特別

    很開心妳喜歡京阪神~

    尤其京都很適合體驗傳統文化, 而且又是觀光地區, 設計上讓國內外的觀光客感到很貼心
    有時甚至覺得京都的系統比東京更適合外國觀光客
    公車電車標示很清楚, 連坐上計程車時司機立刻就開始周邊導覽, 有的甚至中英文都通

    加上神奇的神社, 相信妳的蜜月會很舒適愉快

    呵呵, 恭喜啦~ 祝妳們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   星羽 於 2013-09-17 23:55 1F
  • 好厲害呀~~
    兔夫人我想去日本渡蜜月耶~~有沒有推薦的地方阿XDD
  • 版主於 2013-09-18 08:33 回覆
    渡蜜月, 好甜蜜啊~ 恭喜恭喜 

    我想推的地方很多啊~ 不一樣的季節和訴求, 想推的地方也不同
    先推秋天的京都--- 楓紅美景, 氣溫又舒適,很適合像我一樣又怕熱又怕冷的人

    偷偷告訴妳, 我家的阿熊婚前帶我去京都清水寺境內的地主神社求結緣
    結果一晃眼今年都結婚第十五年了, 而且都還蠻順利的
    所以依我個人的私心來說, 特別想推這裡呀~
     

    順便一提日本的國內新婚旅行排行榜:

    第一位  沖繩本島Xちゅら海
    第二位 北海道X富良野X旭山動物園
    第三位 北海道X函館
    第四位 石垣島
    第五位 西表島

    看來日本人蜜月時會比較想離開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