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噗奇

2013032816:17





 

 

 

這個冬天滿冷的, 雪也比往年多, 進入了三月後總算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春天來了~

 

 

 

春天雖然一向都是乍暖還寒, 但今年春天的溫差特別劇烈, 一下像初夏, 一下又回到真冬

 

所以櫻花也跟著莫名奇妙起來,今年開花特別早, 讓舉辦櫻花祭的活動陣腳大亂

 

不過我覺得大家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就算櫻花開完了大家還是會去湊熱鬧逛屋台, 其實不用太殘念

 

 

 

我家的垂枝白梅, 花季通常在櫻花之前, 比櫻花早早帶來春天的訊息

 

小鳥也會被梅花引誘過來, 啄食著粉白粉白的梅花, 從窗裡看出去就是ㄧ幅真實的花鳥圖

 

看著窗外的花鳥圖, 又看著窗內的小白兔, 心情都會變好~

 

 

 

噗奇在家裡的生活, 通常是這樣子的

 

 

 

躺著舔手

 

 

吃草

 

 

上廁所

 

 

邊上廁所邊吃草

 

 

 

玩玩具

 

 

沉思生命哲理

 

噗奇身下的草墊本來是兩張並排舖著, 但為了沉思她自己把兩張草墊疊了起來

 

可能是看了豌豆公主的故事, 所以想重建現場看看能不能感受到什麼

 

 

 

 

 

草墊還缺十張, 底下也沒有豌豆, 所以噗奇小公主停止了沉思又開始玩球

 

 

 

 

跟熊先生撒嬌

 

 

撒完嬌又開始玩耍

 

 

玩累了午睡

 

 

 

午睡後忍者體驗

 

玩太大了吧........

 

不但看得到外面,裡面也被看光光

 

 

 

 

 

 

玩累了呼呼爆睡

 

 

 

噗奇的生活基本大概就是這些, 怎麼看怎麼可愛

 

然而隨著春天的到來, 噗奇某天也出現了奇行

 

有天看到噗奇站在沙發抱枕上, 背對著我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樣子看起來像是LION KING 的姿勢

 

我走到她面前, 一看嚇了一大跳, 原來噗奇正在拼命拔著自己胸前小圍巾(肉垂)的毛, 而且嘴裡已經塞了一團毛

 

我連忙把噗奇抱下沙發, 把她嘴裡的毛搶走, 但噗奇還是繼續拔著小圍巾的毛

 

我心中約略浮現出曾經讀過的兔子書中記載的--- 偽妊娠

 

 

 

母兔有時候即使沒懷孕, 但因為荷爾蒙分泌的關係, 會以為自己懷孕了

 

於是有草葉的收集草葉, 不然就是拔自己胸腹的毛來準備產室

 

但這種行為只是暫時性的, 最多一兩個禮拜後會停止

 

 

 

上網查了一下對策, 大概就是把兔子收集的草葉或毛收拾乾淨, 並且找些事情轉移假媽媽的注意力

 

所以我就一直抱著噗奇, 等她睡午覺後趕快出去買新玩具回來, 讓她忘記這件事

 

後來看看午後的門診開始了, 就帶噗奇去剪指甲順便問醫生這種情況怎麼辦

 

醫生說不要管她, 過了就沒事了, 不要擔心

 

結果是噗奇真的就好像忘了這件事情, 沒再繼續拔毛了

 

 

 

荷爾蒙真的很厲害, 噗奇就好像是個機器人接到了指令, 認為自己要生小兔了所以要趕緊準備產房

 

拔毛的時候眼神好認真, 怎麼叫都不理會

 

雖然假性懷孕來的快去的也快, 但仔細看小圍巾和下巴間已經禿了一小塊!

 

不過聽說也有兔子還拔到流血的, 所以噗奇只禿了一小塊應該還算輕微

 

 

 

最令我不解的, 看到別人家的兔子都是在籠子裡準備產房, 可是噗奇卻是在沙發抱枕上

 

我不禁問噗奇 :  難道..... 是想在沙發上生小孩嗎?  嗯...... 這樣適合嗎?

 

不過噗奇根本就忘了這件事情, 只想跟我要青木瓜絲來吃...... 

 

 

 

看著噗奇還常撒嬌, 要人家抱, 抱著抱著就睡著了

 

總覺得還這麼孩子氣, 怎麼就突然覺得自己要生小兔了呢?  而且還想生在沙發上!

 

真是不可思議啊~

 

 

 

  -------------------------------------

 

 

 

春天到了, 這陣子我自己也有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有天我從陽台收了衣服到籃子裡先放著, 過了半天有了空想把衣服折好放好

 

那時正好沒穿襪子, 剛好把籃子裡的襪子拿出來套上

 

沒想到一套上襪子, 腳上好像被什麼刺到的感覺, 可以感到那根刺很小很小, 但痛覺卻很大很大像是衝擊到了全身

 

趕快把襪子脫掉, 然後看到一隻蜂也掉了出來在地板上掙扎

 

仔細一看是足長蜂...... 原來我被足長蜂叮了

 

足長蜂應該在這個季節還不會出現, 但想想這個春天忽冷忽熱, 可能足長蜂也是被這個氣溫搞得迷糊了

 

暖暖的時候覺得該出來了, 但出來之後氣溫又下降, 所以就鑽到我曬在陽台上的襪子裡面避寒

 

而等我把襪子拿出穿上時, 悲劇就發生了~~~

 

 

俗傳如果被同種類的蜂螫過一次, 再被第二次的時候就很可能會引起強烈過敏反應

 

雖然我以前沒被足長蜂叮過,  但我是過敏體質, 當下其實是有點不安的

 

所以就什麼也不管, 先拿了電話按下119準備隨時接通求救

 

一般蜂毒的過敏反應幾乎是即時的, 5~30 分鐘之內會開始症狀, 所以過了一下發現自己沒有更強反應也就有點放心了

 

不過雖然沒有大事, 但除了疼痛以外, 心跳和呼吸還是有點急促, 從腳到膝蓋有麻感, 頭也暈暈的

 

小小的足長蜂威力真大啊~

 

 

 

足長蜂和虎頭蜂一樣, 刺過了還是可以存活

 

等我比較穩了下來, 看到地板上的足長蜂還是翻著面掙扎著, 看來也是很驚惶失措

 

我知道足長蜂很委屈, 但我也很倒楣啊~

 

人家都是在外面被蜂螫, 只有我是在寢室穿襪子的時候被叮

 

怎麼會有這種事啊~~~~~~啊~~~~~~啊~~~~~~

 

 

 

我拿了ㄧ個小盒子, 把驚慌師錯還不能恢復的足長蜂撿了起來, 然後打開窗戶放到窗邊

 

足長蜂走了幾圈, 好像終於恢復過來的樣子, 一下子也就飛走了

 

我在心中大喊: 記得別再鑽到人家的襪子裡啦~~~~~~

 

唉~~~~~~

 

 

 

這個春天真是不可思議呀

 

 

 

 

 

 

 

 

噗奇 :  痛不痛? 我來舔舔就不痛囉~ 秀秀

 

夫人: 謝謝...... 可是妳舔的是我的鼻子......

 

 

 

 

 

噗奇是愛舔人的可愛手長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