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初詣

2013010817:53




 

 


 

為了避開人潮, 我們的初詣一向比人家晚, 今年的初詣還是到埼玉市浦和的調神社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初詣的習慣, 但自從三年前發現了這個以兔為神使的神社之後
兎神社

 

每年去調神社(兎神社)初詣就似乎變成了慣例

 

第一次去是希望比比能安安穩穩到最後, 而這個願望好像是靈驗了

 

雖然也不知道這是偶然還是神力, 但心中有個寄託感覺上比較好, 加上兔神社也很特別

 

所以在我家就變成了一個習俗了

 

由此可知很多傳統習俗都是人自己想出來規定出來的……

 

 

 

 

 

到了神社發現人還不少, 可以想見元日初詣時, 一定擠得水洩不通

 

 

 

 

 

 

 

今年的生肖大繪馬

 

 

 

 

今年是為了小公主噗奇兔去的, 參拜完看看社殿有沒有新商品幸運物, 這次挑了一個神卯徽章守

 

 

 

 

 

 

 

 

在選的時候, 我正想跟熊先生說這次我們選徽章吧!

 

沒想到還沒說出口, 熊先生就轉頭對我說: [ 選徽章好不好? ]

 

突然感到結婚十四年的光陰, 真的會培養一些默契出來啊~

 

有時候熊先生只說這個那個的, 我也能知道他確切要的是什麼

 

可是最近覺得這樣不太好, 所以明明知道他要什麼, 我還是逼他說清楚道明白以後才幫他弄好

 

沒辦法, 上了年紀就會開始擔心失智的問題…… 平常要多鍛鍊腦力才好

 

 

 

 

 

參拜完又是按照慣例到附近的古民家喫茶店, 人也很多, 還好在角落還有位子

 

可惜和菓子賣完了, 所以只能點咖啡抹茶+草莓蛋糕下午茶

 

 

 

 

 

 

 

 

 

 

糖匙超可愛的, 遺憾的是很難用.......

 

 

 

 

 

 

 

我們的桌角有隻高爾夫球兔

坐著坐著, 發現店裡有些像是留學生的客人, 順耳聽了一下, 果然是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

 

他們各自說著自己從哪裡來, 想要學些什麼

 

讓我想起我剛到加拿大的時候, 下了課也是來自各地的留學生一起喝咖啡聊天, 真是令人懷念

 

看看身旁的熊先生, 想到以前我們也是有這段時光……感覺有點奇怪

 

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對話由英文到半英日以至全日文了呢? 現在要跟熊先生用英文對話反而不習慣了

 

算了, 能溝通就好

 

突然有個很奇怪的想法, 要是哪天我失智了, 到時我還會用什麼語言呢?

 

說不定都不會了…… 算了還是別想了

 

 

 

 

 

 

 

 

 

兔展照樣在喫茶店的二樓, 這次多了不少新作品

 

作家是一級建築師的大久保英一, 麻豆是作家的愛兔茶茶丸, ~ 茶茶丸已經五歲了

 

雖然不是有名大師或巨匠, 但我好喜歡他的作品, 一件一件都是精心手製

 

可以感到他和茶茶丸親密的感情

 

最喜歡的是他的兔皿, 好可愛~  上次選了兩個圓皿, 回家愛不釋手

 

 

 

 

 

 

 

 

中間的圓皿是上次挑的, 上面的長方皿和下面的正方皿是這次選的

 

 

 

 

 

 

 

 

背面還有各式兔造形和作家的簽名

 

 

 

 

 

這次挑了正方皿和長方皿, 哪天家裡來客人, 用這套兔皿裝點心一定很不錯

 

和菓子洋果子都適合, 不用的時候放在盤架上也很賞心悅目

 

 

 

 

 

 

 

 

 

 

離開之前, 樂風喫茶店的人送了兩塊富士山手製煎餅, 呵呵

 

這個創意不錯啊~ 可是就會有點捨不得咬下去~

 

 

 

 

 

 

 

 

 

 

店外的古民宅庭園有點宮崎駿風, 很有趣

 

 

 

 

 

 

 

 

 

 

對了, 還要找個機會再去京都的岡崎神社

 

上次去的時候, 許了願希望我們家能再來一隻兔子

 

結果來到我們家的小公主噗奇兔, 比想像中的還要聰明還要乖巧

 

一定要找個機會好好感謝一番, 也希望噗奇能夠平平順順安泰一生

 

 

 

 

 



  •   Bell Yeh 於 2013-10-31 16:35 1F
  • 只要兔夫人有持續在寫格,
    相信一定就忘不了國語的~~~~^^
  • 版主於 2013-10-31 18:11 回覆
    嗯, 我會努力的, 謝謝Bell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