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白兔香爐 & 京都五小兔置物

2010110722:44


 

 

有一年兔妹趁暑假來日本找我, 開心玩了許多天之後旅程結束
 
 
在成田機場大家正離情依依時, 在和小物商店這個白兔香爐閃入了我的眼睛
 
 
臨別悽悽的情緒頓時消失無蹤, 瞬間轉變為熊熊燃燒的慾望
 
 
 
 
 
兔妹在旁邊火上加油唱着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之歌 ~
 
 
店員也搧強風說這是店裡最後一隻...... 重重點到我的穴
 
 
種種的情況讓我當時不得不認為
 
 
~ 如果沒把這隻兔帶回家, 人生絕對會停止前進 ~
 
 
會成為武功盡失的廢人
 
 
 
 
結果過了一陣子再到成田, 發現店架上又放了一樣的香爐 !!
 
 
 
 
 
不過一點也不難過 ( 甚至還想再帶一隻 )
 
 
有時擺在玄關, 有時擱在玻璃櫥裡, 有時放在鋼琴上
 
 
每天看都還是好可愛
 
 
 
 
 
矮油 ~   小嘴巴怎麼那麼可愛捏 ~ かわいいね~
 
 
 
 
 
 
 
 
 
 
右身
 
 
 
 
 
 
 
圓呼呼的小屁股小尾巴
 
 
 
 
 
 
 
左身
 
 
 
 
 
香盤可以放香料燃燒, 可是從沒機會用過
 
 
 
 
 
 
 
 
香盤裡面有通風口引空氣進來助燃
 
 
 
 
 
 
 
 
 
白兔扣在香盤上, 大概可以想像燃香時帶著香味的煙霧從頭上飄出來
 
 
兔子頭頂冒煙對我來說感覺不太妙, 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真正使用
 
 
 
 
 
 
 
 
這五隻小兔是從京都包回來的
 
 
白兔香爐雖然是從機場帶回來的
 
 
不過店鋪也是和京都有關---京都福壽園支店
 
 
本店是創業兩百年的老舖
 
 
主要是賣日本茶道器具與和風小物
 
 
 
 
 
 
五隻小兔還有名字呢  蹦太  蹦吉  蹦子  蹦助  蹦丸
 
 
應該是放筷子的箸置, 不過我也不打算放筷子在他們身上
 
 
 
 
 
在定居日本前和熊先生就常去京都逛
 
 
我們都很喜歡京都, 很優雅的一個古都
 
 
尤其是關西地方出身的熊先生可能還認為朝廷還在京都
 
 
我是沉迷在京都三步一停五步一家的各式和風小物店
 
 
令人愛不釋手的兔擺飾常常讓人走不動, 非要帶回家才甘心
 
 
 
 
 
來日本剛開始先住在社宅的關係, 認識了很多京阪地區來的太太
 
 
類似的關西腔, 可是京都腔聽起來就特別優雅
 
 
姿態語氣也顯然和關東人不一樣, 很矜貴的感覺
 
 
我想, 他們一定也認為朝廷還在平安京吧 ~
 
 
 
 
 
這是每至京都必去的清水寺裡面的地主神社
 
 
和裡面的大兔子合照

 



  •   兔粉絲 於 2014-04-04 01:18 1F
  • http://shop.shoyeido.co.jp/shop/g/g734512/
    我有買這個,春待月好有意境,剛才隨手瀏覽一下頁面,發現妳的白兔香爐也是松榮堂(笑)
  • 版主於 2014-04-04 16:44 回覆
    哈~ 我們真是有志一同, 我也很喜歡這個說~
    話說松榮堂的動物系列, 尤其是兔系列做的真好, 很有濃濃的和風又可愛到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