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彩繪作品 (1) 薔薇表札 & 薔薇花鐘

2010101305:04

 

 

我的彩繪作品 --- 薔薇表札

 

開始學彩繪是剛來到日本不久的事情

本來是熊先生同事K的太太看我滿嘴英文很可憐, 想帶我進入圈子讓我快快融入環境

又怕突然一下日文only我會受不了

正好K太太當時在學彩繪, 而彩繪老師曾和夫婿到美國赴任七年多英語很OK

經由K太太帶領, 於是開始了我和彩繪的第一次接觸

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彩繪 トールペイント

即使如此還是很有勇氣地說沒問題, 我真是一個很隨便的人

 

彩繪教室不遠, 學員大概都是附近的主婦們

趁早上小孩上學的09:00~12:00來上課, 定員人數有限制所以採預約方式

彩繪老師的家很溫馨的感覺,  這也是第一次參觀到江湖傳聞的二世代住宅, 樓上住彩繪老師一家, 樓下住公婆一家

各有各的廚衛, 就像是兩層公寓蓋成一棟房子的樣子

平常互不干涉有事就近照顧, 彩繪老師偷偷表示要不是二世帶還真沒法住在一起

 

彩繪老師是在紐澤西學了彩繪然後回到日本後取得資格, 也常常出展

功力相當純熟人又親切

和這位老師學到了不少, 也得到了不少幫助, 也吃了人家不少茶點(羞)

在來到日本初期真的很多日本朋友熱心相待, 受到了不少幫助也讓我日文進步的很快

 

彩繪是蠻有趣的課程,  大部分都是在木器上描畫, 這幾年更是發展到在布料衣服上作畫

派別也很多, 有美式歐式俄式等等不同類型的畫風作法

下面是剛開始不久畫的薔薇花鐘,  雖然和後來畫的薔薇表札比較起來真的顯得很青澀, 可是還是蠻有成就感的~ 

 

 

彩繪是很適合主婦的一項才藝,  學以致用的機會也到處都是

像是吃完的餅乾鉄盒, 或是百元店買的小木盤, 甚至家裡的桌椅

都可以拿來畫上喜歡的圖案, 讓家裏充滿了自己的創意

真是感謝K太太介紹我這麼棒的教室 (雖然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