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夫人彩繪作品 ( 14 )~~米白花果面紙盒 & 熊兔表札

2010120118:24

 

 

 

很久以前的作品、主要是表現花和果實的可愛

 

底色用了米白顯出清潔的感覺、再用少許灰藍擦出使用感

 

輕鬆鄉村風格很容易和空間融合、 不會突兀

 

 

 

 

 

 

米白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家裡的佈置也是採取米白色居多

 

米白看起來很有清潔感、 夏天清爽、 冬天看起來也溫暖

 

 

 

最重要的一點

 

比起暗色系來、 米白色即使沾了点灰塵也不太容易看出來

 

懶主婦整天就在動這種小聰明

 

 

 


 

 

 

因為設計很可愛、有一些學員還做了好幾個

 

那大半年就一直看人家不斷地重複製作過程、都快覺得他們在商品化了 ~

 

不過一直重複的結果、 他們的陰影和 highlight 技法都變得好純熟

 

真的是有練有差

 

 

 

☆☆☆☆☆☆☆☆☆☆☆☆☆☆☆☆☆☆☆☆☆☆☆☆☆☆☆

 

 

 

 

下一個是熊&兔的表札

 

 

 

 

 

 

 日本的住址對我來說很曖昧

 

本來就是路痴的我, 看到那種幾番地幾號的, 到現在都還是搞不太清楚

 

 

 

真是感謝導航系統

 

雖然有時候明明說要左轉、我還是給他右轉過去

 

不過系統都會幫我再找到路、真是太適合我這種人啊

 

 

 

 

起初很佩服日本的郵差先生可以在那麼曖昧的地址精確投函

 

可是過了一陣子、有位郵差先生終於忍不住請我掛上名牌在門上

 

説這樣比較好認

 

 ( 為此我鬼祟觀察了大家的門牌、果然都有寫上名字 )

 

才知道沒有名牌對郵差先生來説也是有差的 ~  ( 不過人家當然比我能幹多了 )

 

 

 

於是我就自己畫了熊和兔和幾朵小花、 做了讓郵差先生好認的表札

 

當時有時還是要接一些從台灣來的文件、由於夫人的姓在日文中不常見

 

每次郵差都要好奇問下這怎麼唸 ? 筆順怎麼寫 ?

 

還拿出紙筆要我教他寫 ・・・・・・

 

 

 

每次來每次問有點心煩、所以這次寫上自己護照上的英文姓

 

結果是失敗、 郵差先生還是不會唸

 

不過漢字教學倒是從此畢業了

 

 

 


 

 

用點技法點出來的絨毛熊

 

 

 



 

 

麻豆是比比

 

 

 

住社宅時掛在門上好幾年、 平常雖然淋不到雨

 

但是大概時間久遠和幾次大颱風的關係

 

有些地方顏色剝落了

 

 

 

搬家以後, 因為平常都用熊先生的姓、所以這表札就功成身退

 

不過最大原因還是因為現在門外容易淋到雨

 

不太忍心掛外面、所以收了起來

 

今天翻出來看看還蠻好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