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啊睡

2011020303:02

 

 

 

 

這一陣子多半都在用 Dr.Ci:Labo 的水凝露,  感覺還不錯

 

看著也快用完了, 準備在官網上續訂時順便也訂了維他命C濃縮液

 

水凝露和VC第二天就送來了,  可是當拿出VC要用的時候

 

發現沒有滴管~~~

 

 

 

翻開商品目錄一看,  才看到下面有很細小的一行 " 請用專用滴管 ",  滴管是另賣的

 

我覺得分開賣也無所謂, 可是字也別印太小吧 !

 

兔眼昏花根本不會注意這種小字

 

 

本來想乾脆直接去附近的Dr. Ci:Labo 櫃買滴管回來,  可是突然很想睡覺

 

眼睛一瞇再張開時已經天昏地暗

 

天氣又冷, 所以也懶得出門了

 

 

 

唉,  我真的可以理解龜兔賽跑故事裡那位兔友的感受

 

眼睛閉上睡著到再度張開眼睛

 

中間是過了十分鐘還是十個小時,有時候真的很難區別

 

 

 

說到睡覺,我真的很喜歡睡覺

 

當年在加拿大時是獨居

 

而在交報告或考試期間熬夜幾天不睡是很平常的事情

 

 

 

 

不過等考試考完報告交完

 

我通常都會在回公寓路上順便買好一個禮拜的食物

 

然後回到公寓拔掉電話線, 就窩在公寓裡

 

一個禮拜吃完睡睡完吃,不跟外界聯絡不出門

 

 

 

 

有次考完期末考後我又開始這種隱居生活

 

某天在床上,突然聽到火災警報一直響不停,響到好像真的有點不妙

 

可是真的很想睡~

 

心裡掙扎了一下,做出了一個決定--- 人生到最後要在床上度過

 

 

 

 

自己得出了這個結論,所以就繼續睡了

 

等再醒過來時發現自己還在床上,周遭也好像沒有什麼變化

 

所以吃了點東西又繼續睡了

 

 

 

結果當然是沒事,當我再度出關時才知道

 

在我閉關後不久,公寓貼出了火災訓練通知

 

.........剛好錯過了這個通知, 哈

 

 

 

從小就愛睡覺,  可是在某些人的標準中愛睡覺是件罪惡的事

 

我也被長輩碎碎念過年輕人怎麼可以那麼愛睡

 

可是我心裡是認為那是老人年紀大了想睡也睡不著的嫉妒

 

 

 

 

年輕時能睡就要多睡,  對發育也有益處

 

為什麼硬要四五點起來陪睡不著的老人吃早餐呢?

 

年輕時強撐著不睡,  老了又變成想睡也睡不著

 

真是人生一大損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