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的全竹扇

2011072917:49


 

                     

 

很多日本人都有隨身攜帶扇子的習慣,夏天在街上不時會看到有人搧扇子,頗為風情雅致的樣子

 

每年大約母親節前,各個賣場就開始推出扇子專區

 

琳瑯滿目的各式扇子送禮自用兩相宜

 

 

 

尤其今年核電廠事件之後為了節省電力,不管是哪裡都不再像往年一樣有強力空調

 

所以今年隨身帶扇子的人更多了

 

 

 

有經驗的人大概都知道在日本百貨的服飾配件區,都會有專賣名牌的手帕,絲巾,雨洋傘等小物區

 

這些精美實惠的名牌小物是日本取得授權設計自製,除了在日本以外不太容易入手

 

所以個人認為是個還不錯的歐咪亞給~

 

 

 

當然夏天到了,這種配件區也不例外會出些名牌扇子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很多LOGO的扇面,所以CELINE的這款全竹扇就很深得我心

 

 

 

 

 

 

黑色的全竹扇,有竹子的特有光澤,很不錯~

 

也附上專用扇袋,很方便攜帶

 

 

 

 

 

 

重要的是LOGO混在竹片透雕上,一點也不顯眼

 

不會有太過強調的俗氣感覺

 

 

 

 

 

 

扇袋和同牌的皮包顏色很相近,很有一體感

 

而且黑色在日本的婚冠禮祭場合中也很適合,絕對是必需品的扇子

 

 

 

 

 

 

因為實在很喜歡這種全竹扇,所以又拿了一把同款不同色的扇子

 

這個自然竹色我也很喜歡,有種可以當作畢生愛用的感覺

 

 

 

 

 

 

跟黑色的透雕是一樣的, 不過顏色不同感覺就不同

 

現在我都放在包包裡隨身帶著,一感到悶熱就拿出來搧搧,自己也會有種也變得比較清新脫俗的感覺

 

遺憾的是實際上並沒有變化......

 

 

因為是配偶熊先生送的,所以有時也幫他搧兩下,我真是一個知道感恩的好太太啊~

 

 

 

 

下面是白兔團扇

 

 

 

 

 

 

以前祭典時穿浴衣出去逛,會帶這個不知道在哪裡買的團扇

 

很大一隻兔子,非常顯眼

 

但是在那種場合一點都不會引起他人注意,所以可以用得很高興

 

不過逛久了就很自然會插到後面浴衣腰帶上,扇柄很長插得很穩,真是不錯的扇子

 

 

 




 

 

 

這是在京都買的,不小心看到就不得不帶回家的兔兔蒐集品

 

很可愛,透著光看特別有趣

 

不過因為太可愛了,所以不是我敢拿出去用的扇子,只能在家裡自己看著樂一樂

 

人有時候也是要一些能讓心靈得到安樂的東西呀~

 

 

 

 

下面是對我很有紀念價值的扇子

 

 

 

 

 

這是京扇子,是大約二十年前和兔媽兔妹日本遊的時候,兔媽買給我的

 

扇子其實還是京都的京扇子最有傳統

 

當時看到這個繪師手繪的紅葉扇面,不知道為什麼就一見鍾情

 

兔媽大概是怕我當場耍賴不走,所以就買給我了

 

不過兔媽也覺得很漂亮就是了

 

 

 

 

 

 

 

扇後也點綴了幾枚紅葉,正反兩面的感覺都很不錯

 

有陣子我也常帶著這支扇子,但總覺得紀念性質太大怕有什麼萬一

 

所以還是放著保存比較安心

 

不過品質真的不錯,即使過了二十年狀態還是良好,連薰香都還沒完全散去

 

這扇子從日本跟著我回台灣,又跟著我再到日本

 

是和我頗有緣份的扇子

 

 

 

 

兔媽當時還跟著幻想我出嫁的時候就丟這個扇子,我才不丟呢!

 

後來也沒想到我會跟日本人結婚,大家也根本連丟扇子這個傳統都不記得

 

而且兩人結婚就結婚,為什麼需要丟扇子潑水和父母切割?

 

如果是代表從此獨立的話,那男方不是也要跟著做嗎?

 

在現代這些出嫁的傳統實在令人不能理解

 

 

 

現在大家都在提倡環保節能,而台灣的炎熱度也不亞於日本

 

大家在夏天隨身帶支扇子是很不錯的事情

 

走到哪裡搧到哪裡,消解一些悶熱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