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碗飯 共搶一碗飯

2010110220:30


本來有點擔心颱風的狀況

 

結果情形比預計的影響要小, 還好

 

 

 

熊先生很容易受電視的影響

 

連卡通也是, 看到吃燒肉的劇情也跟著想吃燒肉

 

雖然颱風影響不大, 但外面也是風雨交加

 

所以選了離家近的 [ 牛角 ]

 

 

 

 

熊先生真的非常非常容易受電視影響

 

當年 宮崎駿 " 崖上的波妞 " 盛行之時

 

有天在奇摩新聞上看到標題 :  [  日本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會唱波妞 ]

 

心想這也講得太誇張了

 

 

 

結果熊先生晚上回到家吃飯發呆之餘, 他突然就開唱: [波妞波妞~~~......]

 

那瞬間我很震驚,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原來奇摩新聞是個有憑有據的優良新聞站

 

原來熊先生是個腦袋空空易被洗腦的熊星人

 

 

 

那陣子我深深地反省了很久, 自己實在是太主觀太狹隘了

 

怎麼能那麼斷定家裡一定沒有這種人呢?

 

( 突然想到自家兔妹也是這樣......原來在我家這種人早已複數存在!!!)

 

 

 

~ 燭台下是最黑暗的呀 ~

 

 

 

結果熊先生把這段事情據為己有帶去上班, 聽說頗受同事好評...

 

雖然唱歌的傻子不是我, 可是我卻深深地為同事的好評感到很恥辱

 

 

第一次點這個 起司鍋風羅勒雞

 

我是覺得還好, 熊先生覺得普普

 

 

我是吃燒肉時不能沒有白飯的人

 

很享受把沾了醬的肉放在白飯上, 然後夾著一口分量的白飯和肉一起吃~好満足~

 

手邊沒一碗飯就像出門沒帶包包一樣彆扭

 

 

 

可是熊先生有怪癖, 他很喜歡叫一碗飯(大)

 

然後兩人共吃一碗

 

其實也不只白飯

 

飲料, 蛋糕, 泡麵, 反正能想到的東西

 

熊先生特愛和我一起吃一份 

 

 

 

我大部分時候是很隨便的, 不過就只有燒肉不想和人分享白飯

 

熊先生果然這次又想要和我共飯, 被拒絕以後還是不甘心一直懇求

 

我一時心軟就答應了

 

結果還是和以前一樣一碗飯傳來傳去煩鼠人了

 

我要我自己的飯啊~~~~~~

 

 

我最愛的鹽味牛舌

 

不論去哪家燒肉店都必點

 

 

 

不過要是我特別愛吃的東西像是西瓜

 

熊先生還是會幾乎全部都讓給我

 

這次又帶了兩盒札幌的ポテスク專給我吃, 所以就不計較了

 

 

 

牛角是連鎖店, 台北也有

 

頂多MENU大同小異, 所以也不用多介紹了

 

不過牛角的鹽味調料真的還頗有一套的,  超市也有賣

 

 

這一小瓶 [ 魔法鹽味沾料 ]  味道很足

 

 

魔法的鹽味沾料

 

 

連鎖店的好處就是質量很穩定

 

不會有太令人驚奇的意外發生

 

 

 

曾經去過一家拉麵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很好吃

 

可是第二次再去就覺得怪怪的

 

後來又去過幾次,  才終於醒悟這家拉麵店很不穩定, 做不出來質量一定的湯頭

 

難怪有些講究的拉麵店有時做不出滿意的湯頭, 當天就不做生意了

 

這點就不能和連鎖店比了

 

 

 

不過這種吃第二次就該知道的道理, 我們居然要撞好幾次壁才會領悟~

 

 

吃完飯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呵呵也是連鎖店

 

愛喝的冰摩卡全世界味道幾乎都一樣, 令人安心

 

 

 

喝完咖啡隨便亂逛

 

看到這個義大利料理Bagna càuda的小熱沾醬鍋,  底下可用蠟燭加熱

 

好可愛 ~

 









 



  •   紫斑蝶 於 2015-01-01 11:19 1F
  • 熊先生很袒護兔夫人的情意讓人欣賞~妳愛的都給妳....
  • 版主於 2015-01-05 15:34 回覆
    沒有,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怕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