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麥森的藍洋蔥 + Tiffany 的 酒杯 & 不知所云流水雜記 & 靈異精選集後記

2012041211:52


 

 

 

2012年度的JCB THE CLASS 卡禮目錄送來了, 選來選去, 還是跟 去年 一樣選了德國麥森的藍洋蔥杯組

 

 

 

 

 

 

 

這樣就湊成了一對~

 

 

 

申請不到一個禮拜, 就直接從高島屋宅配過來了, 效率好快

 

看了 高島屋  的官網購物, 這杯組一客是日幣29400, 對杯一組也沒便宜, 58500~

 

嗯~ JCB THE CLASS 的會員禮還不錯~

 

 

 

 

 

 

 

 

 

熊先生的朋友結婚, 回禮是Tiffany 的酒杯, 很有喜氣, 呵呵~ 我們周圍單身的朋友不多, 現在又少了一個了~

 

 

 

 

 

台灣習俗多半都是送餅, 日本則是比較少見到送糕餅, 而是送些新人精選的禮物

 

當年我一點也不關心自己的婚禮, 後來才知道在日本的喜宴是給來參加的親友們準備禮品目錄

 

 裡面有各式禮品, 像是杯組,廚具甚至被單床罩組五花八門的項目

 

讓親友們回家後按照自己的需要選擇, 真是太現實了~

 

這件事情我還是半年後才知道的, 我真是一點也不關心自己的喜宴啊~

 

台灣的也是, 我抱著誰說要辦就誰負責的心態, 所以都讓兔爸兔媽去弄,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們送了什麼餅 ?

 

 

 

--------------------------------------------

 

 

說到JCB, 熊先生前幾年開始把主卡從VISA 換成JCB,  後來某天有點得意的說要換成THE CLASS了

 

當時我不太懂有什麼好得意的~ 而且我個人覺得VISA出國比較好用

 

有天心血來潮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張卡是要由信用卡公司自己審核, 送來入會邀請函才能申請

 

在日系JCB卡中號稱是最高段卡 (在JCB日本官網也這麼說...?), 甚至看到還有好幾個部落格專門在談如何取得這張卡...

 

根據幾個部落格提供的公式審核標準, 大概是

 

■ JCBカードを所持していない場合
・年齢40歳以上
・年収1500万円以上
・資本金5000万円以上の企業に10年以上勤務
・継続勤務の役員、管理職
・自営の場合は、10年以上の経営者

■ JCBカードを所持している場合
・年齢40歳以上
・年収1200万円以上
・勤続10年以上の役員、管理職
・自営の場合は、10年以上の経営者
・JCB入会歴3年以上
・年間100万円以上の決済が2年以上
・JCB会員規約を遵守している

 

不過這些條件好像也只是參考, 因為熊先生今年也還沒滿40歲...主要還是看刷卡情況吧 !

 

 

 

熊先生開心的重點, 應該是因為這張卡是要被邀請才能入會, 而且審核方式又蠻黑箱神秘, 對熊先生這種沒背景的普通三十代上班族來說可能是一種小小的肯定吧~

 

我則是比較實際, 個人認為管他什麼卡, 能刷的就是好卡!!! 所以熊先生把副卡給我的時候我還是欣然接受~

 

 

 

不過一些服務還是很不錯的, 像是東京迪士尼有優先入場權, 在隱密的休息室等工作人員來帶位, 越過長長的人龍排隊直接入場, 不免有點小得意

 

還有高級餐廳兩人去ㄧ人免費, 出國時家裡被偷了有賠償...等等, 蠻多奇怪的服務

 

 

 

 

說到會員特典, 不免想到熊先生的JAL某會員卡也是怪怪的

 

我跟熊先生很少一起搭飛機, 有次難得共乘, 上了飛機坐定不久, 突然有空姐走到我們座位

 

然後突然低身半跪了下來 !  跟熊先生說: [ 熊先生, 謝謝您再次選擇搭乘本公司的班機, 我們全體非常的榮幸, 有什麼需要請儘管吩咐我們~ ]

 

[ 嗯, 知道了~] 只看熊先生隨便回了一句就要垂頭睡去......

 

空姐噓寒問暖倒不奇怪, 問題是我們那天坐的是國內線經濟艙, 突然有人走到面前跪下來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

 

 

 

後來才了解因為熊先生出差多, 一年在天上飛大概一百次以上, 所以很自然的就變成了高級會員

 

其中的一個特典就是即使搭經濟艙, 空姐還是照樣會來特意點名噓寒問暖一下

 

給庶民小小的虛榮一下, 真是太無聊了~

 

不過免稅品還會再打九折, 這點不能不說蠻得我的歡心的~

 

 

 

∞∞∞∞∞∞∞∞∞∞∞∞∞∞∞∞∞∞∞∞∞∞∞∞∞∞∞∞∞∞∞∞∞∞∞∞∞∞∞∞∞∞∞∞∞∞∞∞∞∞∞∞∞∞∞∞∞∞

 

 

 

 

周末趁櫻花還盛開,到附近照了幾張當作今年的留念

 

 

 

  

 

 

 

車站一帶櫻花盛開, 到了步道橋時發現已經有幾個人架好三腳架在取景照相了, 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

 

不過漂亮的東西用什麼照都還是漂亮, 我的小相機就很滿足我了 ( 沒志氣 )

 

 

 

 

 

 

這個不是河堤, 而是電車路線~

 

這段時間能看到兩旁的櫻花綻放, 坐電車應該心情都會很不一樣

 

 

 

 

 

 

 

從上方俯看櫻花, 特別能夠體會什麼是生命的張力

 

全力爆發綻放的樣子, 每年看還是覺得好驚人

 

 

 

 

 

 

晚上和熊先生開車去看夜櫻, 在車內搖晃又是用手機拍的, 看起來不太清楚

 

但是朦朦朧朧的還是有特別的氣氛

 

 

 

在櫻花盛開之下, 我做了一個決定

 

上次買了靈異精選集, 讓我相當的後悔...... 

 

 

 

 

 

 

嚴格來說, 裡面也是有頗為恐怖的一個故事, 話名叫做" 公廁 "

 

光是這名字就嫌髒不想看了...... 可是一旁的熊先生說既然看了就要看下去, 強迫觀賞

 

雖然知道很多人都不想聽, 可是既然已經說了就說下去吧~

 

 

 

說是有個上班族A君都會經過一個公園, 但公園的公廁很陰森讓人害怕所以從來沒利用過

 

有天A君買了冰坐在公園镸椅吃, 吃完覺得肚子痛, 所以不得不去公廁

 

長椅另一端坐著一個讀書男, 讀書男看到A君肚子痛, 居然鼻子哼了一聲看著A君冷笑了一下, 然後起身離開, 真是莫名其妙

 

更莫名其妙的是這跟後來的故事一點也沒有關係 , 好像只是新手演員爭取入鏡, 看他努力所以特別安排的無意義劇情

 

但說不定和劇情也有關係, 只是演員演得很爛看不出來?

 

 

 

A君到了廁所解決完了以後, 發現隔壁門開開的沒有人, 但是地上有支手機在響......

 

看到這裡普通人都會走人吧 ?  我都在電視旁喊說不要撿好髒喔~ 熊先生還說那手機一定是沾了XX人家才不要的(好沒品)

 

可是不可置信的是A君進去撿了起來, 然後門就突然被關上鎖住

 

更不可置信的是在這種情況下A君還拿起手機接通了~ (怎麼會有這種人 ?)

 

於是想當然的聽到對方說些不知所云的話, 後來門就開了, A君也丟下手機走人了

 

後來過了幾天, A君還又再回現場想看那支手機(大概有邪心), 可是發現手機沒了 ( 廢話啊 )

 

等A君走出廁所, 鏡頭轉到A君身後的廁所門上, 有個人頭盯著A君的背後( 可是A君沒看到 ), 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以真人真事來說, 結論是A君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什麼東西啊 ~ 

 

不過會去撿隔壁間廁所馬桶旁邊的手機, 然後還接人家電話, 實在是件恐怖的事情

 

我覺得A君好恐怖, 還好我沒有這種朋友啊~

 

 

 

這是靈異精選集裡面算是恐怖的故事, 但跟靈異扯不上關係

 

所以我決定要拿去賣掉~

 

 

 

還好日本各地有很多二手商店, 正好家附近有間 BOOK OFF 就是這樣的店, 買賣中古書籍漫畫GameDVD

 

決定把靈異精選集拿去賣賣看, 熊先生也說那就把家裡不看的舊漫畫小說也整理一下拿去收購

 

剛好當作整理家裡雜物

 

 

 

本來還擔心這樣無聊的DVD人家會買嗎?

 

呵呵, 還好還好, 還能被估價~ 

 

整理出來的東西都賣掉了, 個別的金額不太清楚, 但全部算下來賣了快一萬日幣~ 家裡的雜物也一清~

 

尤其是讓我的後悔減輕了不少~ 哈哈哈~

 

中古店真是一個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