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兔小物之路無止境--- 扭蛋兔和愉快的夥伴

2014082110:00





身為養兔人家, 蒐集各類兔小物當然是最大的興趣了

蒐集兔小物十餘年, 從陶器玉石玻璃到鐵器布製木雕

只要是跟兔有關而且可愛, 幾乎都是在我的打擊範圍之內

所以扭蛋這種東西自然也不會放過~ 只要蛋裡面是兔子~ 不是兔也沒關係可愛就好~


本來我對扭蛋這種東西極其輕視, 覺得這不就是是騙小孩的嗎?

所以即使扭蛋機在各型賣場浩浩蕩蕩森然羅列, 我仍是很少正眼以待


直到某年兔妹來日本找我, 兩人去買菜

經過賣場門口的扭蛋區我仍是不屑一顧的正要離去時

兔妹突然佇足不前, 然後弱弱的請求:

[ 姊~ 我可以轉扭蛋嗎 ? ]


雖然我覺得很無聊, 但因為我是人很好的姊姊

所以我邊翻白眼邊掏出零錢給兔妹, 讓她去轉扭蛋了

當年姊妹倆一個是30代主婦, 一個是碩士快畢業...

很令人無言吧~


趁兔妹轉扭蛋

我也順便觀察一下從來不屑一顧的扭蛋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 扭蛋的種類還真是應有盡有

有的還頗有趣, 真是長了眼~~~

自此之後, 我經過賣場的扭蛋區時也會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扭蛋了~


不過真正讓我轉扭蛋的關鍵點還是因為兔子


有次跟熊先生一起去買菜

這次賣場前的新發售扭蛋居然是兔子!

連熊先生在一旁都說: [ 啊這妳能放過嗎? 這下不轉不行了~ ]


還能怎樣呢? 於是就轉了~





這是奇譚俱樂部的"兔"系列, 兔吊飾X兔磁鐵全16種

而且取材是經由兔界名店" 兔子的尾巴" 協力

荷蘭侏儒兔八種 + 荷蘭垂耳兔八種, 合計16種栩栩如生的小兔模型


一開始只是懷著隨便轉轉的心情

沒想到這一轉之下卻開始了漫長的扭蛋之路~


第一次扭出來的是茶褐色的立耳兔

當然對我來說非常可愛~ 越看越可愛~

又看到扭蛋裡附的彩紙上列著同樣可愛的夥伴們

所以第二天又去扭了

第三天也去扭了

第四天沒扭是因為沒零錢......(這賣場很糟沒有換幣機, 我又不好意思跟店員說要換幣去轉扭蛋)

第五天準備了很多零錢

第六天跟熊先生恐嚇取財讓他交出身上所有的百円幣

第七天... ( 以下恕我割愛 )



想必大家也了解扭蛋這種東西是要靠運氣的

而且這個系列還挺人氣的, 不是只有我這個主婦在扭, 附近的小孩也是敵手

所以我扭了很多還是扭不出全系列來...


後來熊先生某次獨自出門時發現另一處有個全新補貨的兔系列扭蛋機!
 
熊探子連忙回來通報緊急軍情

主公我當然二話不說要熊探子快快領路

很幸運的, 這次終於讓我集到了遲遲到不了手的種類呀~

哇哈哈哈哈~ ( 給熊先生記上軍功一支 )



不過扭蛋機的兔系列不是很多

而且多半不是我的菜


直到前陣子我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兔娃娃的系列

試轉了一個, 實品拿在手上很是滿意






這也是奇譚俱樂部出的一見鍾情兔系列全六種

這系列的兔寶比較娃娃型, 姿態十分愛嬌~

奇譚俱樂部的兔設計很對我的胃口~


不過這次我只扭了兩次就集到了全系列了

因為我找到了偷吃步的辦法

那就是到網路上找扭蛋食玩店直接買全套!

捏哈哈哈哈哈~


然而雖然已經知道網店上可以買全套的好計

可是扭蛋這種東西很神奇

看到扭蛋機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掏個零錢出來扭一下好玩~



除了兔子系列之外, 其實小動物系列也很吸引我

尤其是貓系列也是超有魅力的~

接下來就秀一下我的貓系列





上排是EPOCH 出的貓飯(猫ごはん)系列

下排是奇譚俱樂部的貓午睡系列


實在超級可愛

雖然小巧玲瓏, 但相當的精細~


這隻三毛貓超像咪醬的, 哈哈~





吐著小舌頭 , 表情真棒~





連貓咪腳底的肉球都仔細的做了出來

喔~ 真是太可愛了~


很幸運的我在扭蛋機多扭了一個三毛貓出來

準備要送給咪醬的媽媽

咪醬的媽媽一定可以感到我禮不只輕而且還很小但情意很重~



除了貓咪, 也有文鳥系列






其實這個系列我沒有集全

因為我只想要白文, 所以把三隻白文集到了就好了

小鳥胖呼呼的, 很有趣~


我以前真是不懂事, 沒去了解扭蛋就先看輕扭蛋

沒想到扭蛋世界裡有這著那麼多精細的小藝術

該想想日本的模型文化本來就有其可觀之處, 當然扭蛋是不可小覷的呀~

人真是不能自以為是啊~ 要反省要虛心才是~


在這裡我要偷偷發表一下給兔妹的博士畢業禮物

那就是跟兔妹第一次轉扭蛋時, 她很想收集的立體動物肉圖鑑系列~

呵呵, 兔阿寄集到全七種了~






這是剖析動物各部肉名稱的迷你立體模型

只拆了兩個, 其他都在蛋裡懶得拆

除了圖中已拆的鮪魚和肉牛之外, 還有乳牛, 羊, 雞, 豬和河豚


當時好像還沒看有網購全集商品

但是我很幸運, 幾乎一次就集全了


那是回德島阿熊家的時候, 在阿熊家附近的賣場看到這個系列的扭蛋機

投幣下去可是就故障了, 店員抱歉之下就把扭蛋機打開來表示我可以選想要的

所以就一次集完了~ 喔耶~


這就是兔妹的畢業禮物

我真是個好姊姊呀~ 好到自己都受不鳥了~~~



































 


  •   程品 於 2015-10-27 16:49 25F
  • 你好,我也在找這組兔子扭蛋,想請問你是在哪個網站買到的嗎?方便分享給我嗎?謝謝~
  • 版主於 2015-10-27 17:42 回覆
    分享當然沒問題,
    只是這套已經賣的差不多, 剩下零賣貨沒看到整組了...
    可能在拍賣找機會比較大, 或是等待再版的機會

    網址在此: http://www.rakuten.co.jp/auc-toysanta/?l-id=order.my_PC_/_list:shopname

     
  •    (悄悄話) 2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不二家 於 2014-08-25 17:15 21F
  • 扭蛋真得好好玩~~大人小孩都愛
    我兒子每次只要收集爸爸給他們的~你好棒~10次
    就可換去轉扭蛋一次~~去換他們喜愛的戰士系列
    每次量爸就說你看人家日本人連這小小的東西
    都做得那麼精緻~~真厲害
  • 版主於 2014-08-26 13:30 回覆
    你們家好可愛
    收集~你好棒~十次換轉一次扭蛋
    很棒的點子耶~
     
  •    (悄悄話) 2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夏天ANGEL 於 2014-08-22 14:45 14F
  • 好可愛喔
    原來扭蛋的東西也很精緻
  • 版主於 2014-08-22 16:39 回覆
    對啊~ 我本來也是很輕視扭蛋
    沒想到居然可愛精巧
    以前的我真是心胸狹窄見識不足啊~
     
  •   mei's 於 2014-08-22 12:19 13F
  • 太可愛了~~

    而且兔夫人運氣好好
    都沒有重覆
    (還是其實藏起來了~)

    不過真的太迷你又可愛了~
    真的會收集到一個無止境
  • 版主於 2014-08-22 16:35 回覆
    喔~ 妳是有千里眼嗎還是透視能力嗎?
    知道我藏了很多重複的, 哈哈哈~

    我實在不能抗拒這種小東西
    尤其是小兔, 看了就想掏零錢去轉
    還好現在網路食玩店可以買全套的
    不然要收集真是超費工夫

     
  •   中逸 於 2014-08-22 10:32 12F
  • 玩扭蛋,以兎夫人目前的身份來說,的確稱得上人老心不老,

    不過若以天生愛兔成痴的兎夫人來說,玩轉轉蛋是為了收集一系列的小兔偶,

    則另當別論,不但如此!兎夫人這般費盡心思,盡心盡力不辭辛勞,

    去收集這些兎寶,實在今人佩服的五體投地,若是一般人玩轉轉蛋,

    一切隨興,有什麼就拿什麼,不可能非要一系列的玩偶不可,

    如此看來兔夫人對兎子,果真是一往情深,永不改變哩!
  • 版主於 2014-08-22 16:32 回覆
    我本來也是隨興有什麼拿什麼
    可是一套商品中, 總是有非常可愛的幾個
    前陣子查了一下, 得知其中奧妙, 才知這些商品並不是機率平均的
    像是圖文中的黃貓, 轉出的機率是約3/50

    還好讓我找到了省錢省事的捷徑
    直接上網店買全套免得夜長夢多

    人老了真好
    小時候亂買這些爸媽都會罵
    現在長大了翅膀硬了會飛了, 收集再多爸媽也只能在一旁默默白眼了, 哈哈~
     
  •   merle 於 2014-08-22 00:18 11F
  • 兔夫人真是扭蛋迷
    扭出了這麼多可愛的寶貝們
    而且欲罷不能
    兔子可愛 貓咪很逗...
    讓人看了很開心
    生活就是要有些樂趣啊
     
  • 版主於 2014-08-22 16:17 回覆
    說真的我不算扭蛋迷
    還要看扭蛋裡面是什麼?
    如果是可愛的小動物
    我就會忍不住去轉, 哈哈~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agle幫 於 2014-08-21 23:37 9F
  • 原來扭蛋還有偷吃步!!??
    是那些總是扭到相同東西的人放到網上賣的是嗎?!
    這真是個不錯的市場!
    聯想起台灣小七經常在做的集點換物活動,我是沒在那些紀念品,只換實用的東西(真無趣)
    後來小七都取消集點換商品的方式,改以集點換折價(我是只想撈點本,沒想再加價換購那種人)
    觀察之下,這種集物市場,若是設計得夠好,真的能促進買氣!
    扭蛋業者一定花了很多腦筋在推陳出新這一塊,企畫人員真是拐錢高手!!!!!
    又說偷吃步,應該到處找那種故障率高的扭蛋機,很多系列就能迅速集全啦!!!
  • 版主於 2014-08-22 16:16 回覆
    我本來也不知道偷吃步
    有天突然靈機一動上網查查
    果然就有做這種食玩生意的商家出現了
    不得不佩服腦筋動得真快啊~
    不過想到其實這種食玩早就出現了
    小時候乖乖賣的那麼好, 也不是因為多好吃(我比較喜歡五香乖乖), 而是裡面有小玩具

    說到小七的集點換物
    之前兔妹的朋友瘋狂集便利超商的憤怒鳥系列還送我一支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憤怒鳥(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憤怒鳥是什麼? )
    但想這應該是人家的心血, 所以也有感到隆重的心意

    只能說世界上拐錢高手太多了~
    然後我又是很容易中招的那種啊...

     
  •   愛醬 於 2014-08-21 19:51 8F
  • 沒想到您也有此愛好
    我是夾娃娃,以前在台灣就很愛夾
    而且大多是針對迪士尼系列的
    後來才是凱帝貓系列的
    花了好多學費喔
    現在偶而也會去夾
    摃龜的居多
    因為退步了
  • 版主於 2014-08-22 16:07 回覆
    我夾娃娃沒一次成功, 所以就不夾了
    還是轉扭蛋比較確實
    只要投幣下去一定會出來商品, 哈哈哈~
    不過妳既然在夾娃娃方面有天分
    應該要多練練才對
    夾娃娃跟練樂器一樣, 不進則退啊~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8-21 18:14 6F
  • 找東西也算是徒弟的一項專長喔~~~
  • 版主於 2014-08-22 15:55 回覆
    可以請徒兒發展專長
    幫為師的找去年不見的婚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