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半週

2014081712:28




話說這半週好忙, 忙到沒空開伙

正好拿著株主餐卷到麥當當隨便湊合著飽餐, 順便試試新出的麥克豆腐塊


前陣子麥當當出了中國工廠的肉類品管問題

這次推出的豆腐塊就號稱用的是無雞肉的豆腐魚塊......

有點想問沒雞肉就沒問題嗎? 但是還是算了別問好了


嗯~ 味道有點像甜不辣

沾醬是生薑口味, 如果能換成台灣甜辣醬就好了~





這半週忙碌的原因是熊先生的工程終於竣工式禮成

接著當然就是收拾細軟打道回府



可是所長先生工具箱特別大又特別多...

請不要用我們認知中的小工具箱來想像

熊先生的工具箱的單位是要用塑膠收納櫃來計算的...... 有十個以上


除了工作製圖審圖的工具之外

這位仁兄其實本來就對工具有點癡迷, 常常又會自己添購一些自認的好物

( 熊先生覺得是好物, 但我們人類一點也不覺得 )

所以工具很多很多, 多到家父家母來訪時都大吃一驚



再加上行李還有電腦類東西, 生活用品等等

所以每次他回家我就會跟著很忙

跟著在後面收拾殘局


還好的是他把專用房搬到二樓, 平時門一關我眼不見為淨


這次照例又是滿滿一堆東西

本來想說跟以前一樣慢慢收拾吧~

但突然想到上個月訂了新沙發過兩天就要來了

只好加緊動作, 連夜趕工把東西整理收納歸位


不過我有時實在對熊先生這個人有點不解

看他一早起來, 以為他精神抖擻要去整理, 所以我也跟著加緊收納的速度

但沒想到過一會聽到的是剪草機的聲音...... 他居然在這個時刻去剪草!?

好吧~ 可能是想趁著早上不太熱剪草比較好...... 我自己這麼跟自己解釋


等熊先生剪完草, 聽他悄悄無聲, 以為他在自己的機房裡整理著

結果他突然從廁所冒出來跟我要清潔劑, 因為他在清廁所的換氣扇......

這個時候為什麼要清換氣扇呢?! 為什麼?!


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正在如火如荼整理行李的時候, 要去剪草皮和清換氣扇?

剛好兔妹在skype上, 我打字過去問兔妹為什麼?

當然兔妹的回答是不知道耶, 她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不過婚姻就是修行, 在這修行中我領悟到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知道答案的

因為就算知道了答案, 答案本身又是一個謎呀~

有些事情, 根本別問的好, 就讓時間癒合一切吧~~~


雖然有時候看熊先生在家裡的表現, 會讓我很想帶他去看ADHD診

但看他工作的表現似乎挺認真的, 一年大約會得個一兩次獎



像是改良工法或是優良工程, 有國土交通省的有環境省的也有公司自己獎的

前陣子他又得了一個工程安全賞





這次是長年來負責的各項工程連續無工安事故的安全賞

日本人本來就講究工安, 在講究中的日本人中還能得這個獎... 結論得出熊先生是龜毛中的龜毛

不管如何, 為自己或為他人, 安全是最重要的啊~

( 但為何回到家就好像變了一個人? 真令人費解) 



除了獎狀獎金什麼的, 還有獎品

這次是型錄式,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





厚厚的目錄, 比雜誌還厚

種類滿豐富的, 各種類型都有

從longchamp 的定番包到歐舒丹的餐卷, 甚至美容券





熊先生翻了一遍沒他想要的, 就要我選喜歡的

這本型錄東西多雖多, 但的確是比較偏向主婦需求

可能是想藉此慰藉賢內助平日的不滿吧~


本來是想選DANSK的鍋子, 但後來還是選了德國麥森的沙拉盤, 覺得比較實用

好吧~ 是因為我鍋子已經很多了, 換盤子比較好收納








申請完幾天後盤子送來了~

麥森的禮盒還是那麼莊重, 一個盤子用個大盒子裝
 


話題回到家中的整理整頓

還好本人平日訓練有素, 終於在沙發來之前把東西大約都塞進櫥子清完了~

然後就是等新沙發來了~






新沙發~

以前茶几是配兩人座的, 跟三人座的沙發一配看起來有點小, 不過沒關係


圖中窗簾為什麼要放在字紙簍中?

噢~~~ 那不是普通的字紙簍, 是防兔字紙簍呀~~~

仔細看之下可以發現, 沒做任何防範措施的紗簾已經是千瘡百孔了~~~



再看圖中沙發與防兔字紙簍之間, 為什麼塞隻兔擺飾呢?

噢~~~ 那不是普通的兔擺飾, 那也是防兔鑽隙縫的兔擺飾呀~~~

仔細觀察之下可以發現我們家是毫無隙縫的, 因為噗奇見縫就鑽啊~~~




在此之前我們家裡擺了兩張兩人沙發, 認為這樣可以一人躺一張很好

但事實上並不是很好......

擺了兩張兩人座沙發除了看起來很擁擠之外, 想躺平也不好躺


尤其是長男兔比比衰老癱瘓後, 一年半的看護生活幾乎都是在樓下度過的

想在沙發上小睡一下都極不舒服


但大冬天帶著比比到樓上臥室, 暖氣總要過段時間才暖

溫差太大對年老力衰的比比來說負擔太大


所以我一直想要換個沙發, 但沒時間去看

就這樣想著想著比比奔月了... 沒心情去看沙發了......


直到前陣子, 熊先生長年的指定席被他這樣坐下來沒有彈性了( 滴水穿石功)

加上家母草莓公主媽也頗有微詞, 說好像有坐在熊穴的感覺

想想本來就不是高級家具, 又用了八年了, 也該是時候了


所以這次決定把兩個兩人座的沙發撤去

換成一個三人座可以平躺的沙發


當然我們家是不用高級家具的, 即使想用也不能用

因為家有兔寶呀~

要知道 : " 妳永遠也不知道兔寶下一秒會做什麼事出來 "


養兔就要有與時尚家居道別的覺悟啊~~~


所以我們去看的都是平民家具, 像是ACTUS, 大塚, NITORI之類

預算在20万左右這樣比較不心疼


本來在ACTUS看中了一組漂亮皮沙發

但後來在MUJI 坐了一款高背布沙發之後覺得高背的比較好坐, 連頭頸都能放鬆


想想養兔人家還要時尚做什麼?  既然不能時尚就至少要好坐

乾脆不看比較漂亮的低背款, 從此改看高背沙發了


可是ACTUS中意的那組沒有高背款, MUJI的那款高度又過低

最後是在平民家具NITORI 看到這款義大利真皮沙發, 坐起來挺舒服的又可以平躺

而且價格居然比我們的預算低了很多~ 而且而且居然還有五年保證~

於是就決定了這組~~~






舊沙發走了新沙發來了, 室內家具配置場所突然為之一變


噗奇小公主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狂奔了好幾陣

中場倒下做貴妃懶臥之姿閉目養神

其實心中正在運籌帷幄中~~~  [ 哼哼~ 下一步該做什麼呢? ]


訂沙發的時候, 本來是可以很快就送上門的

但熊先生硬生生延了一個多月才讓人送來

當時我覺得他可能有他的深意, 所以在店裡時沒發出任何意見

等出了店我才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等一個月以上才讓沙發來呢?


熊先生一開始是說; [ 我出差不在家, 妳能處理嗎? ]

我聽了很莫名其妙, 為什麼不能? 而且要處理什麼?

不就是讓人把舊沙發搬走新沙發搬進來而已嗎?

難不成是要我一個人搬嗎? 哪有這種事啊?!


聽了我的反駁

熊先生改口說是為了我每天打掃比較方便... ???


熊先生在家中的家具腳柱下都貼了防磨擦的布

所以我打掃移動家具時比較輕鬆(其實他是心疼磨傷木地板)

所以他要等工程結束回到家, 家具送上門那天在沙發腳柱下, 老樣子貼上防磨擦

他問我: [ 妳能自己貼上防磨擦的布紙嗎? ]


貼這個很即時很必須嗎?

他中間又不是不回家, 過幾天等他回來再貼也可以啊?


聽了我再度的疑問, 他又說:

[ 妳每天都打掃, 打掃時不能搬動沙發清底下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嗎 ? ]


不會啊~ 幾天不掃沙發下又不會怎麼樣~ 幾年不掃也不會怎麼樣

我覺得他的顧慮都沒有什麼必要性, 終於在我逼問之下才被我逼出...

原來, 他想搶第一個坐新沙發......


啊你就直接說你想第一個坐沙發是會怎樣啊?

為什麼每次都要牽拖到我身上呢? 

厚 , 受不鳥~~~~~~~


我們家也就兩人+ 一兔寶

跟老婆和兔寶爭第一有什麼意義嗎???


所以婚姻真是修行啊~

有些事情根本不必問, 因為問出的答案本身又是個謎啊~


不過我也不是良善之輩

衝著熊先生想搶第一, 哼沙發一定位我就第一個坐上去了, 捏哈哈哈~



 不管怎樣, 這幾天下來終於忙得差不多了, 呼~

不過熊先生雖然竣工式禮成, 但還是有些文書要收尾, 所以今天又出門了~

趁這個空檔, 我就躺在新沙發上輕鬆輕鬆吧~































 


  •   企鵝王子 於 2014-09-02 10:10 35F
  • 人生有太多的過去~~~
    不是每個過去都值得回憶~~~
  • 版主於 2014-09-02 10:12 回覆
    對啊~
    回想我自己的種種
    有些不但不值得回憶, 越想還越覺得當初真是浪費時間
  •    (悄悄話) 3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08-22 10:24 26F
  • 兔夫人這篇日記「忙碌的半週」,有點複雜,又是吃的,又是工具箱,

    又是新、舊沙發逗人發噱的小故事,看完後引人點燃想像之火,

    心想一個精明幹練的家庭主婦,配上行事難以捉摸的老公,果真像是在修行,

    修行的功夫若不到家,若未經過歲月的磨練,這些小故事在生活上,

    亦難以被記錄成為令人莞爾的事情啊,所以說兎夫人在這方面的修行,

    見解有成,一切圓滿,才能躲過許許多多的家庭風暴;

    其實 中逸我在這方面的多年修行成果,若與兎夫人相比較,

    亦不遑多讓,祕訣無他,只在須閉嘴時就不要開口,要開口時則三思,

    也就是說為人夫君者,在暴風雨的前夕,要裝聾作啞,沒事了,

    則當大爺享清福,如此應對才是維繫婚姻的王道!
     
  • 版主於 2014-08-22 16:24 回覆
    謝謝中逸不吝分享多年的婚姻修行心得
    想必是歷經了多場暴風雨下來
    才能得出這樣看似簡單實則深刻的體驗~

    我家阿熊平常倒還好
    但有時候就會畫蛇添足多個一句不中聽的
    在家裡我是不在意
    但想到若是在外也如此定會遭人排擠

    該是要好好跟他說說中逸的體驗心得才是啊~
  •    (悄悄話) 2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nthea 於 2014-08-19 16:25 18F
  • 哈哈~這就是夫妻生活的情趣呀~~~
    每次看你們的互動就覺得真有趣
    老夫老妻還能這樣真的很幸福~~~
  • 版主於 2014-08-19 22:22 回覆
    幸福不幸福另當別論
    不過我跟阿熊認識快二十年
    只覺得謎團越來越多啊~
     
  •   Bell Yeh 於 2014-08-19 14:15 17F
  • 兔夫人午安~
    哈哈哈~
    看了兔夫人的描述,
    真的讓我哈哈大笑,
    可愛的熊先生,
    原來是想第一個坐新沙發啊~
    希望他坐上去時,
    旁邊抱著的是兔夫人,
    而不是噗奇小公主~
    不然可讓兔夫人白白等了一個月呢!


     
  • 版主於 2014-08-19 22:17 回覆
    能博Bell一笑真是榮幸~

    不過最後是我搶了第一~
    哈哈哈哈哈~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