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LIGHT 極炒鍋30cm開箱

2016112414:52





家裡的鐵炒鍋用了快18年, 用起來非常順手, 不過也是因為經過了許多歲月, 鍋底已出現了一些耗損
雖然不至於近日內就無法使用, 但也是該留意新炒鍋的時候了

之前買平底鍋, 我的第一選擇也是唯一選擇就是錦見的魔法鍋
因為除了品質與輕量之外, 錦見的一體成型曲線超美, 實用與美觀兼具一身, 是在下的不二之想

但這次選中華炒鍋就顯然沒有這樣的黑馬出現了......

錦見的北京鍋雖然也是一體成形, 但以敝人的眼光來說看起來就嗯滿普通的, 並無特別之處
而且重量方面也沒有輕多少, 所以這次就沒有非它不可的理由, 不過還是有列入許願單裡就是了








許願單刪刪減減, 最後留下了三個品牌: 錦見北京鍋, 極炒鍋, 和山田工業所的中華鍋~

這次自己想要的條件跟之前選平底鍋差不多, 一是輕量, 二是不需空燒手續
另外還多了一條, 就是要比現在用的28cm鐵鍋大一些

因為炒了十幾年菜下來, 雖然28cm是很剛好, 但感覺上用大鍋炒菜可能會更為順手好翻動
不過這種廚具個人差實在太大, 不實際使用不會知道
乾脆趁這個機會選個大一些的來用用看


加上了這個條件之後, 錦見的北京鍋就以1cm之差忍痛割捨, 因為北京鍋最大只到29cm
剩下極炒鍋和山田中華鍋兩個選擇了






極炒鍋和山田中華鍋都有30cm尺寸, 山田甚至有33cm以上的多種尺寸
我本來是比較傾向山田中華鍋的, 因為聽說橫濱中華街的師傅們都選擇山田鍋
敝人又是很盲信專業的腦弱主婦, 又加上價格非常實惠其實根本就要下手了

可是, 可是, 山田鍋卻有一點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前提, 就是要空燒開鍋......
然後又看到有人說30cm的放在爐子上有點不平衡

空燒開鍋的問題其實有解, 樂天上有些店提供代客空燒的服務
只是我眼殘後來才注意到, 所以有點遺憾
但不平衡的問題就是不用用看不知道, 希望有用過的朋友能分享下經驗


總之, 剛好我有樂天的期限點數需要消費, 於是就選擇了不須空焚且只需潤鍋的極鐵鍋







極鐵鍋手感還不錯, 木柄是北海道的樺木材質, 視覺和握感很溫暖
重量方面以30cm/1200g來說算是輕量
鍋身很薄看起來頗為俐落, 而鍋型是平底圓弧鍋,
鍋深則是感覺比慣用的鐵鍋淺了點, 這可能需要時間習慣

山田鍋則是圓底鍋, 鍋深也和現在的相仿.... 好像選山田鍋比較適合自己, 有點小後悔
但還是先用用看再說, 畢竟極鐵鍋也是評價相當好的炒鍋,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還好經我整理, 廚房收納還有個鐵鍋空間, 到時候真不習慣再訂個山田鍋來吧!  






今早七點前開始下雪, 聽說這是54年來第一次在11月便早早降下的初雪

本來以為交通一定大受影響, 我訂的極炒鍋大概不會按時到來
結果宅配員還是滿頭雪花的準時把炒鍋交到我手上了, 好感動~


 


  •   VEVE 於 2016-12-29 15:12 2F
  • 我也買這個鍋子吔~~開心
    期待兔夫人的開鍋文
  • 版主於 2017-01-04 15:38 回覆
    哇!好多朋友都買這支!
    更有信心了!!
  •   mei's 於 2016-12-15 11:11 1F
  • 我也好想換個"鐵"鍋
    感覺比較耐操
    不過又覺得它有點沉!手腕不好使力

    結果.....這支好用嗎^^
    期待兔夫人料理開箱文

     
  • 版主於 2016-12-16 13:26 回覆
    最近忙著噗醬手術後的照護(餵藥很難呀orz)
    所以還在用舊鐵鍋, 連潤鍋都沒開始呢XD

    這支在鐵鍋裡算是輕量的, 大約1200g左右
    因為跟用到現在的鍋差不多重量, 習慣了所以覺得還好

    等過陣子開用了再來感慨一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