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物之日本MIKIMOTO月兔箸置&德國KOESEN垂耳兔娃娃

2015051807:36




一個人的人生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興趣與愛好,

自從成為兔奴養兔後,我最大的嗜好就是收集與兔有關的小物。

不論是陶瓷品、或是木雕刻、甚至於200日幣轉一次的扭蛋...

只要是對了眼緣都在我的打擊範圍之內,每天也都會花點時間注意一下或是精緻或是新奇的兔小物情報。




其實我已經注意這個MIKIMOTO INTERNATIONAL的新作月兔箸置已有一段時間了,

趁著這兩天家中小公主噗醬兔情緒比較平穩了,出門去看看實品。




MIKIMOTO給人的第一印象,不用說就是世界首次掌握人工養珠技術的高級真珠店了,

日本皇室所配戴的首飾也多出此家之手,之前秋篠宮佳子公主的戴冠儀式上採用的就是MIKIMOTO的作品。

但除了珠寶首飾之外,跟其他的品牌同樣地,MIKIMOTO也在各方面伸展觸角,

居家用品餐具文具等等,都能看到MIKIMOTO的蹤影。







走進MIKIMOTO櫃,櫃姊正要上前還來不及招呼就讓我一眼看到了月兔箸置,真強烈的緣份~

實品比我想像的要大一點,金銀閃爍非常亮眼!







金色的三日月與銀色的兔子,線條優美圓滑,色澤閃亮輝煌。

既然是MIKIMOTO,理所當然也有真珠的點綴。

仔細一看,三日月上有顆小小的真珠,讓整個構圖頓時更增添了令人憐愛的感覺~







看似是一組桌上的小擺飾,實際上使用時是分開來的一對。

不但居家實用性大,送禮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有這麼可愛的兔子在桌上,

心情一愉快就跟著飯量大進。(這樣好嗎XD)




除了日本製MIKIMOTO的小兔之外,還添了兩隻德國製垂耳小兔~





相信很多人喜歡德國玩具的人除了STEIFF之外,對這家KOESEN絨毛娃娃也非常耳熟能詳。

STEIFF主要是以泰迪熊享譽世界,我結婚時也收到了一隻~

不過因為送泰迪熊給我們的親友覺得結婚是人生特別的時刻,想讓熊熊也變的獨一無二,

於是在泰迪熊的兩腳丫上寫了我跟阿熊的名字...所以我就不在這裡PO照片了...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人家送我禮物時別刻名字(我這人好難搞喔)...




言歸正傳,

相較於STEIFF社的童幻,KOESEN社的絨毛娃娃是屬於寫實動物系,製作者完全以實際中存在的動物為本,

將自然界動物的特徵捕捉住及以優異的技術轉換成絨毛娃娃的世界,

卻不為了只想得到小孩的歡心而將這些娃娃過度擬人化,而是讓孩子自然的在不同的時刻移入不同的感情。

縫製方面不用說當然非常牢固,硬度適中不易變形~






茶色垂耳兔是為了已奔月的次男兔共塔收集的。

共塔的急逝對我是極大的打擊,到現在還不能碰這個點,一想到仍然難以承受。

原本想托一家日本專製訂作絨毛娃娃的工作室幫著把共塔娃娃做出來,

但每次商談時,心情方面總是複雜起來,於是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偶然間看到這個垂耳小兔,雖然不完全與共塔神似,但不知怎麼的讓人感覺很熟悉~





跟共塔不一樣的是這隻兔兔肚子不是白的,但沒關係我還是把他當作共塔~

靠近尾巴的地方有KOESEN的品牌標誌。






小公主看到新夥伴立刻上前打招呼,好可愛~

大家是這樣想的吧?

錯!!!

小公主是盯上共塔的木掛牌,張嘴便咬orz



也買了白垂耳兔,不必說明這一定是為了噗醬買的~

可惜的是沒有像是長男兔比比灰色的立耳兔......哪天要是出了我一定立刻訂購!





這隻純白噗醬感覺就跟小公主超像了吧,哈哈~

越比對越讓我的心思蠢蠢欲動,好想去手工藝店看看有沒有給絨毛娃娃染色的顏料,

把這隻純白噗醬的耳朵眼睛背紋和臉上的那個美人斑,點上噗醬的顏色~

可是又怕失敗的話一定很槌心肝,所以還在掙扎中~






噗醬親親小噗醬~好可愛~

不過實際上小公主是在找哪裡適合下嘴的地方......


題外話,有時候既成概念實在不是很可靠,

例如德國民族性一般讓人感覺非常的僵硬守制,

但實際上德國人卻能創出如此令人心軟的絨毛娃娃與如今流傳世界的童話故事。

又例如日本人總給人不能變通的印象,但現實中許多新奇的事物反而是日本人所創。

所以還是不能太讓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自己的思考啊~



最後來現一下目前的買菜新歡~






水餃包始祖品牌Hervé Chapelier,便是我最近的買菜新歡~

這陣子被小公主發脾氣搞的心力交瘁,別牌的包實在太重讓心情更加沉重。

還是Hervé Chapelier夠輕便~





因應不同的場合需要不同的包包,特別的時刻就需要相應的配件。

以主婦的一般生活來說,最頻繁的場合就是買菜或是生活購物了,所以最需要的就是輕便~

Hervé Chapelier就是最近常與我共患難的買菜夥伴~

提到Hervé Chapelier,很多人會同時想到也是法國牌的Longchamp。

老實說我是比較喜歡Longchamp的款式,而且的確自己也是Longchamp比較多,圖右的小羊皮好輕我好愛~

我最滿意的就是Longchamp的袋蓋了!有了那個袋蓋真的很漂亮~

不過成也袋蓋敗也袋蓋,

有了袋蓋雖然美觀但有點妨礙物品的出入,掏化妝包或拿梳子都要多一道掀開蓋子的手續。

小羊皮的袋蓋因為很軟所以還好,但帆布類的袋蓋就硬挺很多,有時候掀開了還自己蓋回來遮手@@

所以最近變比以前更怕麻煩的我,出門買菜時轉而用Hervé Chapelier的時機比較多。

但是我還是很愛Longchamp~


追伸:

今天問兔妹覺不覺得Longchamp的袋蓋不方便?

兔妹斬釘截鐵的說一點也不會!比較困擾她的是袋子過深造成找東西時很像在摸彩。

所以結論是我自己手殘...真遺憾...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arcie0516 於 2015-05-24 18:53 9F
  • 我沒有用L牌的包耶~~

    我用包的時候都直接就是拉鍊,沒有什麼蓋子還擋著礙事 XDD

    我是個個性急燥的人啊,哪裏有耐性這樣撥開呢~
    反正就是要拉上拉鍊,才不會包包跌倒、東西就都跑出來見客了。
     
  • 版主於 2015-05-26 12:39 回覆
    我也是超短氣的急躁人, 還比妳多一項: 手殘XD
    不過LC的包旅行時用可以塞不少土產滿方便的
    反正土產等回家再拆就好了(不過也有發生中途就拿出來吃的事情過哈)



     
  •   marcie0516 於 2015-05-22 16:32 8F
  • Mikimoto的筷架未免也太美了吧!!!!
    感覺上比較像是飾品,而不是實際使用的物品;
    單看蜷著的兔子,神韻抓的真好。

    KOESEN的垂耳兔好可愛~
    一般的布偶大概就是熊啊狗啊的,或是無嘴貓、史努比...,
    很少看到做得這麼維妙維肖的兔子,好想也來一隻。

    不想讓包包感覺像摸彩,就在裏面加一隻包中包。
    我很不喜歡摸彩的感覺、喜歡想到什麼就可以立刻拿出什麼來,尤其是鑰匙,
    包中包對我來說,很實用 (但相對會有點佔空間)
  • 版主於 2015-05-23 13:44 回覆
    真的,要不是標了商品名稱,光看樣子還以為是小擺飾。
    MIKIMOTO的LIVING類設計我滿喜歡的,剛好朋友喬遷,選來當禮物感覺不錯。

    我找了垂耳兔娃娃很久,但找來找去也就只有KOESEN的最接近,
    其他的不是太過卡通化就是做得很很像小狗...有的甚至還根本是狗鼻子,哈哈~

    我跟妳一樣會加包中包來整理收納,換包包時也很方便。
    不過兔妹不喜歡包中包,她還是愛用本來就有隔間設計的包。
    個人的習慣真是因人而異啊~

    總之妳也不覺得Longchamp的袋蓋會彈手就是了?
    果然手殘的只有我......
  •   Bell Yeh 於 2015-05-22 15:59 7F
  • 兔夫人午安~
    其實沒有認識兔夫人之前,
    對於兔子、飾品、鍋具和餐具的認識不多,
    開始看兔夫人的文章後,
    才知道原來這些東西,
    要認真研究的話,
    範圍也是相當廣泛~
    感謝兔夫人每次都帶來新知識~^^

    也慶賀噗醬小公主的脾氣終於趨於緩和,
    讓兔夫人可以放下心上的大石頭了~~~


     
  • 版主於 2015-05-23 12:56 回覆
    Bell過獎了~
    我的網誌雜七雜八的
    就只是日常分享
    說不上什麼研究
    還謝謝Bell捧場~

    這次沒想到噗醬脾氣會這麼強
    兩個晚上的外宿
    三個禮拜才漸漸氣消
    說真的我們也好意外

     
  •   郁敏 於 2015-05-21 12:33 6F
  • 真是精美的小物。

    很可愛的收藏。
  • 版主於 2015-05-21 22:27 回覆
    謝謝妳的贊同~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5-18 11:39 2F
  • 唉~~~
    師父真是一個兔癡啊~~~
    一個愛兔成癡的人~~~
  • 版主於 2015-05-20 07:30 回覆
    徒兒別唉~~~
    為師的自己都唉不完了~~~
    唉~~~
  •   mei's 於 2015-05-18 11:38 1F
  • 看著首圖一直在想牠是什麼耶
    放上筷子後就懂了
    好精緻~~而且擺在桌上,真的是賞心悅目


    噗醬看到這兩隻兔娃娃之後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感覺牠對它們好有興趣,東聞聞西聞聞的



     
  • 版主於 2015-05-20 07:29 回覆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那是筷架XD
    我是只注意到銀兔圓圓的很可愛
    娘家草莓媽說那個月亮用鍊子串起來當墜子應該也很不錯~

    噗醬生氣生好久都不肯吃飯只猛啃草
    我操煩的都快瘋了
    怎麼會有記恨記的這麼久的兔子?
    還好這兩天又更平穩一些了
    不然我真的會崩潰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