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樂陶房的雅兎人形

2014072307:50





如果說養兔是我的正職, 那麼蒐集兔小物就是我的副業了

(至於主婦是什麼職? 這個話題今天就先割愛不談了~ )



十多年來蒐集了一櫃子的兔小物

雖然每個當然都是寶一個也不能少, 但其中還是不免有最心愛的幾樣

就像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但怎麼說手心就是比較有肉呀~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壓箱寶之一

也就是玩格時愛用的大頭貼分身, 寧樂陶房的兔陶偶~



記得好幾年前, 至少有四五年了, 某次兔妹來日本找我

兩人照例到處閒逛, 逛到一家專賣和風小物的店

兔妹突然發現了這個特別的兔偶, 趕緊叫我上前
 







就是這個和服姿白兔陶偶, 頓時吸引住了我們的眼光~

兔妹本就知道我蒐集兔小物的興趣, 直說這兔偶真特別, 機會難逢該帶回家去


之後的事情就不用多說了誰都猜得到...... 不久後這兔偶就端端正正的站在我家了~








一般有著衣的兔偶, 材質都是縮緬布製成的布偶

像這樣仔細把陶偶做成和服姿的比較不常看到, 所以感覺更特別

這個和服白兔陶偶的造型真是深得我心


跟其他陶製品一樣, 收納兔偶的盒子裡也有記錄出自窯元的小木牌子

兔偶的窯元來自歧阜縣的寧樂陶房

因為這個兔偶實在讓我很喜歡, 當然也對這陶房的其他作品期待起來

果然除了家附近的和風小物店裡帶回來的之外, 還有其他顏色和款式的兔偶 !


不過寧樂陶房的產量似乎不多

而且各家和風小店不論是實體店鋪或是網店, 每家都只進一色一款式

任憑我努力的尋找, 這個系列的兔偶只讓我找到了五只


淺綠和服的兔偶






正式作品名稱是 [ 雅兎立人形 澀宇治 ]

皇天不負苦心人, 過陣子又讓我找到了坐姿兔偶



粉花座人形





坐姿很好看

和服上的手繪花紋非常的精細


黑花座人形





每個兔偶的和服都很漂亮

感覺很雅緻精巧


而且不僅只是前方用心

後面的和服帶也是仔細不遺漏






從後方看上去也是照樣優雅~


除了一對立人形和一對座人形之外

還找到了一個尺寸較大的特別版







這個較大的特別版, 兔偶的臉比較圓

看起來很喜氣~


雖然這五只兔偶款式看起來差不多

但就像人手指有長短

我最喜歡的還是和兔妹一起看到的第一只白花兔偶~


雖然作者已經把作品定名為雅兎立人形

但我跟兔妹覺得出錢的就是大爺自己取名叫做兔夫人

因為看起來很像兔夫人 (這是什麼理由?)



突然想起, 這第一只兔偶似乎還是兔妹付帳的

記憶很模糊了......

好像是兔妹看我對這只兔偶甚是尬意

 為了報答我收留她的恩情

 正好她也挑了些小禮物要帶回去美國, 就一起包起來了


我記得我還感動兔妹長大了好貼心

我本來就對她很好了如此一來又對她更好了


後來才她飛回美國之後我才想起, 兔妹刷的卡好像是阿爸的副卡......


anyway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兔夫人偶

所以後來網上的頭像都用這個兔夫人來做分身照



兔夫人分身和家裡的其他兔小物都跟我極有緣分

這些寶貝們在311的時候雖然被震的東倒西歪

但很神奇的一個都沒事~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們給易倒的大型家具家電做了一些防震措施的功效

東西再怎麼心愛畢竟是身外之物壞了也沒辦法, 但大型家具家電倒下來就很容易受傷了

所以平常的防震措施是必要的呀~ ( 怎麼說到最後好像在防震宣導? )





另外也再把寧樂陶房的兔雛人形也放上來









三月三女兒節用的兔雛, 這也是超可愛的~



寧樂陶房兔陶偶的造型的確有些與眾不同的感覺

讓我不禁在兔蒐集中就是有點另眼相看

這就是緣分吧~








 


  •   Eagle幫 於 2014-08-05 12:09 9F
  • 工藝品搭配擺設的載具與場所都很重要,遇到不對盤的主人,結果真的是命運大不同;遇到兔夫人,自然能顯現它的美感;
    像我家的”收藏品”就只有吃灰蒙塵的際遇了!
    我老家對門是家藝廊,前幾年我心血來潮跑去跟老闆聊天,跟他說我家的儲藏室裡,有個竹根雕刻的類似達摩(老人?)頭像,天然的竹根保留著當鬍鬚…反正沒在用,問他要不要拿去?
    他平靜客氣的回我:不用啦!你們自己留著
    大約是看我們一家粗魯俗氣,就算有也不會是啥好藝品
  • 版主於 2014-08-05 13:24 回覆
    說真的我沒什麼美感... 就愛收集兔小物罷了, 你看我這把年紀了還去扭蛋...哈哈~
    最近放暑假, 賣場特別推出了扭蛋區騙小孩, 結果也騙到我了~唉~

    竹根雕刻的達摩聽起來很特別, 而且還是用竹根當鬍鬚很有創意
    你家為什麼不擺起來裝飾呢? 擺著擺著給藝廊老闆看了說不定就會羨慕了

    有些人啊我告訴你, 就跟我妹和我老公一樣, 跟他們這種人用說的是沒辦法讓他們有興趣的
    但只要拿出來給他們看, 他們看著看著就會想要了(尤其是哥哥姊姊的東西)

    你們一家怎麼會粗魯俗氣? 只是說不定對方就是要看了才會想要的那款人吧? 哈哈~
  •   Bell Yeh 於 2014-07-29 08:12 8F
  • 每次來兔夫人這裏,
    看到可愛的兔兔,
    心情就好好哦~~^^
    相信兔夫人每天都有好心情!
     
  • 版主於 2014-07-29 16:47 回覆
    謝謝妳喜歡我的兔小物
    收集這些東西真的很愉快~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4-07-28 09:12 6F
  • 這些 雅兔人偶,每件作品皆精巧雅緻,真是名符其實的「雅兔人偶」,

    任何人擁有這些美麗的雅兔,都會愛不釋手,而且每只的造型可愛又討喜,

    各有各的特色,實在是難分軒輊,何況物以稀為貴,誠如兔夫人自己所言,

    想要從中挑出特別喜愛的雅兔人偶,果真難啊!

    兔夫人與貴 兔妹,互相皆會替對方著想,這就是姐妹情深,

    話雖言及第一只的雅兔人偶,是由貴 兔妹付帳,

    卻用令尊的副卡出錢,這致少她對妳這阿姐有一番深情,

    才會幫妳買單,其實只要有心,即使是兔妹付帳,卻由阿爸出錢,

    此乃皆大歡喜啊!哈哈哈!!!貴 兔妹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這也難怪兔夫人對這位聰明伶俐的妹妹,不得不疼愛有加!

     
  • 版主於 2014-07-28 15:26 回覆
    這五只兔偶可以說是我的兔蒐集中最喜歡的了

    真謝謝中逸讚美, 聽了好像自己的孩子被稱讚一樣十分開心~

    兔妹的確有心, 常常幫我留意國內外的兔小物

    但也常慷阿爸之慨, 阿爸也無可奈何她的狡猾

    所以我想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爸, 哈哈 !

    題外話, 關於收集這檔事, 還真的不能不說是看緣分

    雖然這兔偶並不是超級名家的昂貴之物, 但我就是怎麼看怎麼喜歡

    還好當初努力找到了幾個, 不然後來兔年一過, 怎麼找都找不到了~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子葦 於 2014-07-26 21:10 4F
  • 好可愛好優雅精緻的兔夫人陶偶ㄛ~

    兔夫人的收藏都是很有美感精緻的小物~我也很喜歡~

    感謝兔夫人這麼仔細地介紹分享,讓我們也感受分享到妳收藏的喜悅~




     
  • 版主於 2014-07-27 09:04 回覆
    謝謝妳的稱讚~ 好開心~
    也謝謝妳感受到我收藏心愛兔小物的喜悅之情~
  •   Bluehome 於 2014-07-26 19:56 3F
  • 真的好喜歡,太可愛了,第一次看到穿和服的兔子,哈!
  • 版主於 2014-07-27 09:03 回覆
    謝謝~ 眼光被妳肯定很開心~
    這幾只真的很可愛~
  •   八仙果 於 2014-07-23 13:20 2F
  • 5個兔陶偶坐在一起很溫馨,好像一個大家庭.每個都很高雅,漂亮.
  • 版主於 2014-07-23 22:21 回覆
    謝謝八仙果的稱讚, 好開心~
  •   mei's 於 2014-07-23 11:25 1F
  •  兔夫人換頭像了~^^

    首圖好多不同的陶製兔偶
    雖然都是和服,但味道卻不同,好多變耶~

    只是靜靜的看著照片都會著迷

     
  • 版主於 2014-07-23 22:19 回覆
    只是照張新的, 換湯不換藥
    背景換成深色的看起來比較清楚

    謝謝妳喜歡我的壓箱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