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

2014060510:05





一個禮拜前, 某天早上一覺醒來, 感覺肩頸有點異樣

想來是落枕了...


俗話說有一好沒兩好, 我沒閃過腰, 但有時候會落枕

不過每次過個一兩天也就好了

起初也感覺跟往常差不多, 所以照樣趕早給熊先生做了早餐, 帶了便當


但這次落枕似乎跟時間成正比, 隨著時間的經過越來越嚴重

到了週末, 一彎腰一伸手就疼


當我照每天慣例清掃噗奇小公主的兔籠時

一彎腰, 整個人就像抽掉了線頭的布似的疼的縮了起來

我往旁邊一倒, 還不知為何的吱了一聲(謎)

熊先生聞聲而來, 問我為何發出小動物的悲鳴(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我才說出我落枕了, 一動作起來肩頸背就痛

落枕在日文叫做寝違え, 顧名思義就是睡不對


熊先生一邊接手兔籠的清潔工作, 一邊噗哧竊笑說怎麼睡不對到這地步?

我怎麼會知道啊? 一覺起來世界就變了...... 還竊笑, 真沒品


不過接下來幾天的家事就讓熊先生包辦, 我就癱在沙發上指點江山~


這次落枕真是重重的落了, 還好昨天算是完全恢復了

不然熊先生還問我有沒有感到手腳有麻感? 說怕是脊椎骨有問題

一邊問還一邊又噗哧的笑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家人這樣? 聽到落枕或是閃到腰這種事情都會不禁笑出來

結了婚老公也這樣, 這是終身有誤還是物以類聚呢?


還好自己的身體自己還是知道的, 就是那根筋不知道在痛啥而已 


不曉得是不是枕頭長年失修的緣故, 最近確實覺得睡眠狀況不像以前好

這幾天來去找個舒服的枕頭好了, 看看睡眠狀況能不能改善點~


說到關於睡眠

前陣子我跟熊先生抱怨最近都沒什麼正港好看的恐怖片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看到經典鬼片~~~


熊先生問我為什麼就那麼喜歡看靈異片?

然後弱弱的告訴我, 上次跟我看了黑百合團地之後心很不安

所以回出差地公寓的時候也把家裡的鹽帶了一包去避邪

還問我有沒有發現家裡的鹽少了一包?


我聽了真是大驚, 那部片真的不恐怖, 最後那小孩還弄成恰吉款式害我怒極反笑

實在不到需要把家裡的鹽摸走帶去避邪吧??????

而且熊先生不講我也不知道家裡的鹽少了一包


看人家夫妻都是深情的眼神,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們家卻是驚愕的眼神, 一切盡在無言中啊~~~~~~


熊先生見我目瞪口呆無言以對的樣子

又說他在那個公寓晚上睡覺時曾遇上金縛り, 也就是我們台灣俗稱的鬼壓床

還抱怨我沒被鬼壓床過不知道那種恐怖的經驗, 不懂他的心


我無言了很久, 終於從驚愕中回神

我拍拍他, 告訴他我也有鬼壓床的經驗

但我覺得這是生理現象而已所以根本沒想到有何可說




這次落枕之後, 我確定可以告訴熊先生鬼壓床一點也不算啥

鬼壓床壓一壓也就過去了, 但落枕卻是一覺起來世界都變了啊~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4-06-10 16:20 11F
  • 首圖那個是你的分身嗎~

    落枕好痛苦喔,真的會讓人一覺醒來世界全變
    熱敷好像是不錯的方法~

    我不敢看恐怖片,就算只有一點點我也會轉台~~



     
  • 版主於 2014-06-12 17:31 回覆
    對啊~  這種分身我有五個說~

    我有熱敷, 有效~
    但這次比較嚴重, 沒那麼快好

    妳不敢看恐怖片啊? 真可惜, 你們家陽氣頗重的說, 真該好好利用XD
  •   Bell Yeh 於 2014-06-10 14:25 10F
  • 還好兔夫人痊癒了,
    不然落枕真的很痛苦,
    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方法,
    轉動腳趾頭的大姆指,
    順向逆向皆可,
    落枕症狀會慢慢消失~~

    我家曰小時候試過一次,
    還挺有效的~^^

    http://yehbella.nidbox.com/diary/read/7917974
     
  • 版主於 2014-06-12 17:29 回覆
    多謝多謝~
    要是再落枕, 就來試試看

    不過還是希望別落枕了啊~
     
  •   郁敏 於 2014-06-10 10:01 9F
  • 那有沒有趕緊熱敷一下?

    雖然最近天氣~~熱數輪~~熱敷會被笑!

    但是很好的舒緩方式。


    我也不看鬼片~~

    光是報紙,把做案的經過寫得仔細,我都做噩夢了!

    自己好奇心難檔,還責怪那位記者鉅細靡遺。以後盡可能叫自己別好奇ㄅㄟ~~

    聽恐怖故事我也敬謝不敏,因為當家中只有一個人,

    上回婆婆開刀,公公在醫院陪她,

    我等在家~接補習的孩子。老公又加班~~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家人都不在家的夜真害怕~~

    偏偏不該胡思亂想的時候,忽然想起曾聽過的故事~~

    當時尿差點嚇得憋不住~~
  • 版主於 2014-06-12 17:25 回覆
    有有有, 有熱敷
    現在好多了, 謝謝~

    其實本來好了, 但不知怎麼又來一次?
    大概是最近缺鍛鍊吧?

    我雖然愛看恐怖片, 但對台灣新聞的異常描寫方式很不喜歡
    對我來說影片算是創作, 而媒體報導的卻是真實事件
    總覺得該用平實尊重的態度去報導, 而不是羶腥情色的兒童不宜

    妳真的很可愛呢~ 應該是平常家裡熱鬧慣了, 突然ㄧ個人就不安起來了吧?
    不過這種時候偏偏就會特別回憶起不該回憶的事情...

    可能是我很早就離開家獨立慣了
    已經很享受獨處, 而不會感到特別害怕



     
  •   Ermachang 於 2014-06-09 17:46 8F
  • 落枕真是痛呀~
    幸好已無大碍了

    我以前國中時代也常被鬼壓床
    感覺上是和居住環境有關係
    環境不"乾淨"才會有此狀況
    還有呀 若是身體狀況虛弱
    也較容易被鬼壓床-因為陽氣不足
    這是個人的恐怖體驗~
  • 版主於 2014-06-12 17:13 回覆
    落枕真是神祕, ㄧ覺起來怎麼就...哈哈哈~
    好很多了, 謝謝~

    鬼壓床其實也很神秘
    有時候是真的有靈異, 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弱
    我不能動彈的那幾次, 大概都是我過累了

    不過我不是鐵齒的人
    因為我也遇過很怪異恨怪異的事情
    (肯定不是因為身體因素)
    希望Erma有機會能分享這種經驗
    Erma的好文筆一定讓大家很期待~

     
  •   咖啡老媽 於 2014-06-09 17:44 7F
  • 一定很不舒服,要多休息喔!
  • 版主於 2014-06-12 17:06 回覆
    謝謝~ 因為有妳的關心, 好很多了~
  •   中逸 於 2014-06-08 11:01 6F
  • 會引起落枕,通常是睡姿及枕頭的關係,自從十多年前,
    換了一個軟硬適中,高度恰恰好的枕頭,以及聽了友人的建議,
    買了一個抱枕,此後,遠離落枕之苦!兔夫人不妨也買一個,
    抱起來柔軟舒適的大抱枕吧!

    兎夫人那幾天受盡落枕之難,熊先生看似幸災樂禍,其實不然,
    有關心才會担心頸脊椎的問題,有幽默的赤子之心,才會噗哧竊笑,

    說到鬼壓床,憶起年輕時亦曾發生在我身上,至今餘悸猶存,
    所以我也對恐怖片畏而遠之,尤其貞子阿飄,光是幾秒鐘的介紹片,
    就令我小生怕怕!後來得知老同學們,也有不少人與我一樣,
    就怕鬼片,奇怪的事,女同學們反而個個愛看恐怖片,令人大惑不解???
     
  • 版主於 2014-06-12 17:03 回覆
    謝謝中逸的建議
    抱枕似乎是個好選項, 我會去注意看看

    中逸也是富有赤子之心的人
    這麼說來中逸要是看到別人閃到腰
    也是會噗哧竊笑的人囉~

    我也經驗過鬼壓床
    高中住校的時候, 我們那間寢室有陣子大家輪流鬼壓床
    很是人心惶惶了一陣子,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
    我最怕的就是某個學姊說要早起念書, 老是把鬧鐘設定在早上四點
    鬧鐘響了很久, 學姊卻沉睡不起, 我要幫她關鬧鐘但又找不到鬧鐘
    響了半天, 才發現她把鬧鐘放在懷裡... 真是受不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愛看靈異恐怖片
    可能生活需要點刺激吧? 哈哈哈~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06 06:34 3F
  • 落枕是很痛苦的~~~
    還好熊先生很體貼~~~
  • 版主於 2014-06-06 16:29 回覆
    落枕真是很神秘的一件事情~
    很是令人費解啊~

    還好他這陣子都在家, 真的很有幫助~
  •   八仙果 於 2014-06-05 21:17 2F
  • 落枕確實很痛.
  • 版主於 2014-06-06 16:27 回覆
    是啊, 真的很痛, 隨便換個姿勢都不行
  •   Ashely 於 2014-06-05 20:33 1F
  • 兔夫人還好好多了(((....落枕真的是挺不舒服的

    不過好在雄先生算是體貼阿!!
    但~~~妳真的膽子好大喔~~喜歡看恐怖片
    我頂多看看靈異片就很了不起了
  • 版主於 2014-06-06 16:25 回覆
    落枕真是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跟平常一樣睡去, 怎麼起來就變成那樣了?
    好神秘喔~~~

    生活上遇到一些事情時熊先生是挺體貼的
    不過膽子有點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