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時差 流水帳

2014090206:43





自從熊先生結束一段長期出差後, 除了他自己要調整作息恢復東京本社通勤之外 

我也得跟著調時差, 從一人一兔的時差調到一人一兔一熊的時差


本來按照慣例, 結束一段工程之後會有一兩個禮拜的假期

我也能趁著這緩衝期漸漸調節主婦時間表, on/off 的落差不會太大


可是這次很不巧, 成田那邊有個工程所長有點突發狀況發生, 暫時要請假

所以阿熊一回來就去幫人家看場子了... 於是阿熊的休假要順延個一兩個禮拜才行

而阿熊是每天從家裡直接去成田或公司...... 因此這次我也沒了緩衝期, 非直接卡上主婦軌道不可


在這種狀況下

某天阿熊摸著右肩回來, 一轉動右肩就痛的齜牙裂嘴。

說是在公司用電腦,順手要動滑鼠的時候,突然感到肩膀傳來一陣[咪西咪西],然後開始疼痛了起來。


[咪西咪西]?日本的擬聲詞總是那麼的謎呀...


總之右肩很疼痛,手舉不起來,洗完澡也得幫他擦乾身體穿好衣服... 一夜無話

到了早上我做了早飯準備了便當之後, 阿熊仍然疼的很,連刮鬍子都刮不順

雖然醫院離家裡不遠, 雖然我很不喜歡開車, 但當天外面下著雨

於是很好心的我坐上駕駛座載著阿熊一早先到醫院掛號了


七點開始掛號, 九點開始診療

掛上了五號, 阿熊不想在醫院等著,於是又回家等八點五十再過來


阿熊一回到家就很厭key又喪志的直接倒在地板上

小公主噗奇看到了十分不甘寂寞的湊上去, 對準了阿熊疼痛的右肩抓去不斷做挖洞狀

整個情景瞧著感覺非常令人無言......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 再度載上阿熊前往醫院

等號的時候阿熊還是很痛,但等輪到他看診的時候

醫師將阿熊的手轉動成不同姿勢並問他的感覺: [ 這樣痛嗎? ] [ 那這樣呢?]

結果非常神奇, 沒想到阿熊居然轉這樣也不痛, 轉那樣也不痛~


不痛了~不痛了~不痛了耶~


我聽了不禁蛤了好幾聲,這是什麼狀況???

醫師都還沒發功呢這就妙手回春了嗎???

Miracle???

後來為了檢查還是照了X光,結果是無異常

真是太謎了吧~~~


不過只要人平安無事總是好的~


相片:昨天阿熊摸著右肩回來, 一轉動右肩就痛的齜牙裂嘴。
說是在公司用電腦,順手要動滑鼠的時候,突然感到肩膀傳來一陣[咪西咪西],然後開始疼痛了起來。

[咪西咪西]?日本的擬聲詞總是那麼的謎呀...

總之右肩很疼痛,手舉不起來,洗完澡也得幫他擦乾身體穿好衣服... 一夜無話。到了早上仍然疼痛,連刮鬍子都刮不順。於是我就陪著阿熊一早上醫院掛號了。

等號的時候阿熊還是很痛,但等輪到他看診的時候,醫師把阿熊的手轉動成不同姿勢並問他的感覺: [ 這樣痛嗎? ] [ 那這樣呢?]

結果非常神奇, 沒想到阿熊居然轉這樣也不痛轉那樣也不痛~

不痛了~不痛了~不痛了~

我聽了不禁蛤了好幾聲,這是什麼狀況???
醫師都還沒發功呢就妙手回春了嗎???
Miracle???

後來為了檢查還是照了X光,結果是無異常
真是太謎了吧~~~

不過只要人平安無事總是好的~

附圖:正在等阿熊照X光,可是其實他這時已經康復了XD

附圖:正在等阿熊照X光,可是其實他這時已經康復了XD


回程我覺得有點受騙的感覺, 所以直接坐上助手座拒絕開車

既然他肩膀不痛了我幹嘛要開車?


結束了這段奇妙的看診記, 反正也不痛了

阿熊就帶著便當和咖啡上班去了~


晚上阿熊回到家, 說肩膀完全恢復正常, 一點不適感都沒有

他歸功於噗奇, 抱起噗奇親好幾下

說是噗奇幫他抓肩驅邪...... 還對著噗奇說:[ 喔~都是噗醬救了我~ 謝謝噗奇~ ]


神秘的肩膀疼痛就此消失, 直到目前都沒異狀

真是神奇, 阿熊果然是謎人一隻


到了週末這隻謎人又吵著要去買張地毯擺在沙發前

說是那天肩膀痛在家裡等看診時, 喪志的倒在地板上, 感覺不好躺


我告訴他, 他大可躺在沙發上何必倒在地板上?

不過他就是堅持要鋪張地毯, 小一點也沒關係


好吧, 要放就來放

然而基於養兔考量, 只能選毛足越短越好的地毯或墊子

免得噗奇去咬, 或是勾到噗奇的指甲


於是選來選去選了這一張毛足超短的夏墊





因為季節已過, 夏物大折扣, 正重了我們的下懷

打了折扣很便宜, 一看居然還是比利時製造(難道現在連歐國都要跟C國拼了嗎?)

噗奇很喜歡~ 地墊一舖就興奮的在上面跳來跳去~

觀察下來噗奇不會抓咬, 而指甲就算再長一點也不會勾住的樣子

OK ~ 這地墊過關了~


這幾天噗奇想休息的時候, 也會到地墊上窩著, 超Q的~

阿熊以後就可以躺在地墊上讓噗奇驅魔除靈了, 沙發就是我一個人的了, 哈哈~


到了週末, 我的過敏藥吃完了

這次我很規矩的按照醫囑去回診


鹹謝看似心情不錯, 又回復到往常還算客氣的樣子, 沒有罵小孩罵大人的XD

我的情況有穩定, 每天的藥量減了, 再繼續三個禮拜的服藥, 再回診看狀況


不過我自從吃了這個藥沒幾天, 體重突然飆升了兩公斤

所以問了問, 想知道這個藥有沒有會讓體重增加的症狀?

結果鹹謝立刻回我:[ 沒聽過病人說吃了這藥體重增加的, 妳是第一個 ! ]
 
然後就一臉 "應該是妳自己吃太多吃胖的吧怪誰?" 的那種表情......


算了反正這次沒被說教就好, 而且這幾天體重又慢慢下降了

我還是別自討沒趣吧~


回到家馬不停蹄, 又和阿熊出門去買他念願已久的吉田包

真是可喜可賀~ 這次他終於很乾脆的買了~






雖然這個包實在不是個很值得一說的包包

但為了阿熊老是優柔寡斷猶豫不決

陪他走遍了新宿銀座日本橋丸之內表參道, 歷時數月差點斷腿

所以還是要PO出來說嘴一下



阿熊還是滴咕了一下好像不夠大

但又覺得當成平常用也不錯, 而且再不買我就會掐他脖子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櫃姊對阿熊說這包還有附PORTER的迷你手電筒喔~

但阿熊表示這只是豆燈泡又不是LED一點也不值得, 當場冷場~


後來吃了頓比較早的午餐

阿熊點了鴨南蠻蕎麥麵+牛肉時雨小丼套餐





我點了牛排丼套餐






兩種餐都很不錯

飯量很剛好, 吃起來很舒服~


吃完飯後又逛了一下, 本來以為逛完就可以回家了

但阿熊趁機把車一開就開去看工具......

我有點失魂的感覺, 跟在他一旁也看著那些不知所以然的東西

往一旁一瞄, 看到有好幾種很大隻的槌子

當場真想拿來槌阿熊...


阿熊逛起工具區, 這邊摸摸那邊看看

那個樣子比起女人逛街來說真是不遑多讓

所以男人不是不愛逛, 而是要看逛啥~


回到家後已經錯過晚餐時間

乾脆等出門散步運動後洗完澡再來與宵夜二合一






買了一瓶氣泡日本清酒,名字很可愛,叫做雪泡(YUKIAWA)~

酒好甜,度數又低,相當適合我這種沒酒量的弱咖






氣泡酒還是適合用比較高的杯子來裝

拿出以前在歧阜買的玻璃兔杯,又好喝又可愛~ 



阿熊還帶了青森的綠哈密瓜回來

糖度高達16度, 超甜超水~






很好吃~ 

也給噗奇一小塊嚐嚐, 她聞舔了一下就吃掉了

不過跟香蕉和水蜜桃比起來, 吃起來沒那麼嗨的樣子



終於忙碌的幾天過去了, 但更為忙碌的平日生活又開始了

準備完早餐和便當, 趁著洗曬衣服的空檔來吃兩塊福砂屋的長崎峰蜜蛋糕~





上次兔妹帶了這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回去, 頗受好評~



唉~ 然而我的主婦時差還沒完全上軌道

這陣子大概只能在FB上碎碎念了~


追加

我還買了這個......




KUMAMON 熊本熊

附近的賣場清倉大特價, 一個才147日圓

這幾隻搖來搖去又點頭, 有催眠洗腦之嫌(我腦波太弱)

失心瘋之下一口氣帶了三個回家

太陽能電池, 所以有光線就會搖, 一整天都在搖

看著看著似乎有被癒療到(還是說洗腦到?)

哈哈哈哈哈~






 



  •    (悄悄話) 3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八仙果 於 2014-09-10 06:30 32F
  • 那個哈密瓜看起來超甜的感覺.
  • 版主於 2014-09-10 18:51 回覆
    真的很甜喔~
  •   郁敏 於 2014-09-09 08:52 31F
  • 大概是一時的筋骨固定一個姿勢,短暫性疲乏吧!

    沒事可喜可賀!

    而且還入手那麼多開心的犒賞,

    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確幸吧!

    總之一切平安就是一種幸福。
  • 版主於 2014-09-10 18:12 回覆
    是啊

    平安就是福~
     
  •    (悄悄話) 3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9-05 09:17 22F
  • 那不錯啊~~~
    畢竟京都是日本千年的古都嘛~~~
    總是要好好維護他古都的味道啊~~~
    聽說歐州國家對那有歷史的建築~~~
    在整修上也有很嚴格的規定~~~
  • 版主於 2014-09-05 15:18 回覆
    保存古蹟真的需要嚴格的規定
    像是東京日本橋上當年硬生生建了條首都高速道路
    看起來真的滿可惜的~
  •    (悄悄話) 2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不二家 於 2014-09-04 15:21 20F
  • 還好看了好久終於買下吉田包囉!
    這包現在在台灣也是挺貴的~~不便宜
    還好手後來沒事囉!
    還算是開心的事情
  • 版主於 2014-09-05 09:04 回覆
    對啊, 看一個包(而且還是同一個)怎麼要想那麼久?
    陪他逛了好多地方還是看那個包, 真受不鳥~~~
    還好這次終於買下來了! 了了一樁心事~

    吉田包滿耐操的, 加上在日本售後服務和維修都很完備
    其實我覺得還挺划算的說~
  •    (悄悄話) 1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agle幫 於 2014-09-03 21:31 17F
  • .....冷敷對身體的作用主要包括:使血管收縮,減慢局部血液循環;降低血管壁的滲透性,減慢腫脹加劇及組織出血;減輕疼痛感;降低細胞的新陳代謝率;減輕肌肉痙攣。因此,冰敷最主要可應用於軟組織急性受傷後72小時內,以協助控制組織出血、腫脹,並減少細胞組織的受傷。
    此外,如急性疼痛、長期慢性疼痛、肌肉痙攣,增加運動量或復健治療後出現的疼痛及外科手術後的疼痛及腫脹,都可應用冰敷。每次約15到20分鐘,記得不要超過30分鐘,以免引發代償性血管舒張和凍傷,且冰敷時最好冰袋外包濕毛巾,避免過冷。如果腫脹疼痛嚴重,可休息一小時後重覆使用冰敷。
    熱敷的作用與冰敷相反,主要使血管擴張,增加局部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壁的滲透性;增加細胞的新陳代謝率。此外熱敷也可減輕疼痛感與肌肉痙攣;增加軟組織延展性;舒緩及放鬆情緒。所以,熱敷主要應用於急性受傷72小時後,以協助組織修復重建。
    此外,長期慢性疼痛或酸痛,二到三天以上的肌肉痙攣;關節僵硬的問題,也可以使用熱敷來協助舒緩症狀。建議熱敷的方法是以具水氣的方式為佳,但電毯等乾熱器材,因其熱度滲透性較差,較不建議使用。使用時,將熱敷包放在毛巾上再接觸身體,以避免過熱,每次15到20分鐘,一天二到三次。
    正確地使用冰、熱敷,可以協助控制症狀,幫助組織修復,減輕疼痛。但若不當使用,反而可能得到反效果,使用不可不慎。
    以上為節錄2007/3/03經濟日報的卡奴專欄文章,初期疼痛發生時若不方便就醫,可以參考試看看
    --------------------------------------分隔線-------------------------------------------------------------------
    原來夫妻生活,真的會有時差影響?!?唉~~~
  • 版主於 2014-09-04 09:15 回覆
    謝謝你的資訊
    這次他大概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這不是罵人喔~哈哈)
    轉一轉又轉回來了吧? (我想)

    他本人傾向於沾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然後神兔噗奇驅走壞東西救了他~

    下次若是再發生這樣的狀況, 我會試試冷敷熱敷看會不會好些

    時差其實也還好, 只是他不在的時候我的生活節奏比較隨意
    而他一回來, 我就要把生理時鐘調早, 像是排課表一樣規定幾點前要做完什麼事情
    尤其清晨和晚上非常緊湊, 不能慢慢啊來... 
    不過你家要是不必帶便當又不用煮晚餐的話, 我想時差這種事情應該不必過慮

     
  •   mei's 於 2014-09-03 18:46 16F
  • 雪泡光看樣子就好迷人喔~~
    (偷喝一口)

    FB上傳說16度的哈蜜瓜
    真的太誘人了
    光看它的果汁.....賣尬
    (好久沒看到那麼juicy的哈蜜瓜了!!)
  • 版主於 2014-09-04 08:55 回覆
    我對酒不太行, 但雪泡的話就喝得很順
    最近這種氣泡清酒還滿人氣的

    我以前只知道青森產蘋果
    第一次吃到青森產的哈密瓜
    沒想到青森的哈密瓜也好甜好水~
  •   企鵝王子 於 2014-09-03 14:10 15F
  • 師父~~~
    我們離高中都已經好遠了~~~~
    該變的都已經變了~~~~
  • 版主於 2014-09-04 08:46 回覆
    是啊~
    其實我對校園生活並不太懷念
    看到學校變了也沒有太大感覺
    只是很懷念附近的小吃~
  •   企鵝王子 於 2014-09-03 14:06 14F
  • 會不會是雞蛋糕的老闆退休了~~~
  • 版主於 2014-09-03 14:08 回覆
    不僅是雞蛋糕, 別的店也不見了
    物換星移啊~
    還好附近新開了一家仙草冰還滿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