竜巻

2013090222:58

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下午該做的家事做好了, 電視也看的差不多了

一旁的噗奇兔也昏昏沉沉的午睡中

 

這陣子熊先生出差

要我偶爾也要動動車子免得電池沒電

想著那就開車出去兜一兜好了

 

沒想到正準備著出門

電視上節目出現了跑馬燈

在日本除非是相當重大的事情, 一般都不會出現跑馬燈

 

驚了一下

琦玉千葉出現了龍捲風

又再驚一下

東京神奈川千葉琦玉等發布龍捲風警報

 

那不就是幾乎關東全域了嗎?

 

所以我很乾脆的放棄了開車兜風的打算

龍捲風神出鬼沒, 誰知道誰會不會是下一個?

至少龍捲風來了, 我留在家裡還有帶著噗奇兔逃命的機會

我不在家的話噗奇兔逃不出去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家裡所有窗戶的鐵捲窗拉下再說

 

我們家是獨門獨院的戶建

一般日本戶建雖然比較少看到格子鐵窗, 但有鐵捲窗

早上起來的時候把鐵捲窗拉開, 晚上入睡前拉上

 

 

IMG_0826 平常拉開來的樣子

 

 

 

IMG_0239 拉下來

 

若是太小的窗戶不能裝鐵捲窗, 就還是做成格子窗

盡量把家裡的鐵格子窗數量減到最少

如此平日看起來比較不會像是住在監獄裡

 

鐵捲窗功效很多

防盜之外也有防風雨的功能

拉下來安心了許多

不過當前所未見的天災來時大概也沒有多大效果吧?


 

當年兔妹申請到博士班準備再度負笈米國的時候

我還刺激她說: 這次妳要去的奧克拉荷馬龍捲風很多啊~ 小心不要被捲走了不然就綠野仙蹤了, 捏哈哈哈~

沒想到事隔幾年日本關東地區也開始有龍捲風了

真是不能隨便說人家, 說一說就說到自己了

而且這兩年日本關東還多了超局部游擊隊豪雨, 真糟糕~

 

這幾年天氣變得很怪

前陣子有位學者說這種異常氣象往後還會一直發生

所以我們從此應當把異常氣象當作正常氣象

只能努力去適應這樣的天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