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途中

2013090518:30


颱風轉弱形成的溫帶低氣壓經過, 一早就下著雨
下午鋒面過了, 趁著傍晚天還亮著出去散步運動

看看天色好像還OK, 所以決定和平常一樣走個一小時

走著走著, 在轉角的地方看到一個阿伯倒在地上
腳踏車還壓在腿上

雖然阿伯沒呼救, 但我還是走近前去看看
本來以為幫阿伯把腳踏車扶起來就OK的小事
沒想到發現阿伯似乎起不來

早上雨勢蠻強的
阿伯奇腳踏車, 騎著騎著轉彎的時候就滑倒了

阿伯不太想讓我扶的樣子
一直說大丈夫大丈夫
我拿出手機想叫救護車, 但阿伯也拒絕

看著阿伯在這種狀態下還勉強的從口袋中取出手帕
仔細一看還是熨燙仔細一絲不苟的手帕
想必這阿伯是非常注重體面的人
可能對自己現在的處境覺得很難堪

不管如何先把腳踏車扶起來停好再說吧

這時候有個背著書包的小學男生放學經過
很熱心的湊過來問要不要幫忙

我們兩人試著幫阿伯坐起來
但阿伯坐著一下又往後倒

後來又有一對看來也是散步途中的夫妻經過
趕緊請其中的先生來幫一下
然後我準備叫救護車來

大概阿伯也有點恢復了
在扶持之下也慢慢站了起來

可是他居然還想試著騎腳踏車... 當然沒辦法
大家要他扶著慢慢走回去比較好

看著阿伯扶著腳踏車的不穩背影慢慢離去
在場的人也散了
跟小學男生和散步的夫妻道了謝
又叮囑小男生回家路上小心點後, 我也走了

不過想到阿伯的背影心裡有點懊惱
我應該不管怎樣先叫救護車來才是

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形
應該要不顧一切先打電話讓救護車來再說

沒看到阿伯摔車的瞬間, 不知道有沒有摔到不好的地方
希望他平安回家後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

今天遇到的小男生很熱心
真是個好孩子

下過雨溫度溼度很高, 蚊子都跑出來了
我跟那小男生都被叮了
但是小孩的血好像比較好喝
比起來我被叮的少多了

希望小男生回到家媽媽聽了會表揚他
小男生今天幫了受傷的阿伯
又幫一個歐巴桑擋蚊子
真是值得稱讚的好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