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星巴克櫻花卡

2013041716:13

 

 

 

熊先生跟我第一次接觸星巴克是在加拿大的時候, 算了一下居然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咖啡這種飲料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偶一為之享受氣氛還可以, 但天天喝我就不太行

 

但熊先生很喜歡喝咖啡, 不過在加拿大的時候他不是很愛星巴克

 

即使ㄧ出公寓就是兩家星巴克, 他還是會跑到某街比較遠的咖啡廳, 說那邊的比較好喝

 

我是沒差, 因為我不管到星巴克還是小咖啡館, 點的都不是咖啡~

 

 

 

當熊先生回到日本就職之後, 反而開始常去星巴克

 

十幾年前那時候日本的星巴克分店還很少, 他為了去星巴克還特地下班後從日本橋跑到新宿, 成為星巴克的忠實顧客

 

熊先生的心裡其實很懷念在加拿大的那段日子

 

雖然在東京是找不到在加拿大某街角的小咖啡店的咖啡了, 但好在還有星巴克

 

連鎖店的好處就在這裡, 品質夠穩定

 

尤其是星巴克, 在加拿大也好, 在日本也好, 去波士頓找兔妹的時候也好, 回台灣的時候也好

 

咖啡的品質都很一定, 不至於會有太大的差別

 

所以熊先生可以在日本的星巴克坐著, ㄧ邊喝著味道相似的咖啡ㄧ邊回憶在加拿大美好的時光

 

不過對我來說當年沒那麼美好, 我不是聰明的學生所以想要畢業就要很拼, 其實滿慘的

 

 

 

說到星巴克推出卡片之後, 熊先生當然也買了, 因為好像會送優待券

 

從2010年開始, 星巴克在櫻花季推出期間限定櫻花卡, 今年是第四張

 

記得在2010年的時候, 有天跟熊先生到了星巴克, 在櫃台我看到了限定的櫻花卡

 

我跟熊先生說這蠻漂亮的就選這個吧~ 熊先生居然回我說他覺得不怎麼樣, 然後選了別張......

 

這讓我感覺不是很愉快, 所以我強逼他也選了櫻花卡

 

反正卡本身又不用花錢有什麼關係, 放個一千日幣在裡面用個一兩次也就喝完

 

 

 

當時熊先生有點不情願, 表情像是覺得我的品味很俗怎麼想要櫻花卡的樣子

 

可是到了今年, 熊先生發現當年這第一張櫻花卡居然在拍賣上要價2000日幣, 熊先生就開心了

 

他開心到忘了當年他說這張卡很醜, 也忘了是我逼他買的

 

他居然認為是他眼光很高, 那麼漂亮的卡現在都增值了~ 

 

真無言

 

 

 

收了第一張櫻花卡之後, 熊先生大概想想既然都開了頭, 所以2011, 2012 的櫻花卡也集了

 

到了今年, 熊先生當然也想繼續收集

 

但岩手縣的星巴克只在盛岡才有店鋪, 離他的工程現場有快一百公里, 而在官網也買不到

 

我本來對櫻花卡其實沒什麼興趣, 只不過第一年是有點意氣用事起來才逼了熊先生買,  到後來我都沒表示意見了

 

但我看他很想收集的樣子, 於是問他要不要我先去家附近的星巴克幫他買? 畢竟是限定卡, 可能會賣光

 

熊先生覺得不會那麼快就沒有, 說等下次回家時再買好了

 

我聽了也樂的輕鬆, 不過我還是有提醒他可能會賣光

 

 

 

果然等他回來就賣光了!

 

到哪裡都沒貨了~

 

熊先生找了好多家, 每家都說抱歉沒有了~

 

熊先生好恨啊~~~

 

他覺得才發售開始兩個禮拜, 怎麼會這麼快到處都沒有了呢?

 

於是我開了日本Y拍的網頁給他看, 跟他說很多人ㄧ次都買很多張, 然後上網賣

 

他看了網頁之後更恨了, 果然在網頁上出現了很多2013年的櫻花卡, 喊價大概在300~500日幣之間

 

熊先生很氣憤, 因為卡本身是不用錢的。 怎麼可以這麼惡德, 囤買那麼多卡上網賣呢?

 

我告訴他星巴克的地域限定或期間限定商品, 其實在網上頗為流通自成一個市場

 

之前我買的限定兔杯

 

 

 

 

 

到了現在, 已經漲到了8000日幣

 

熊先生沉默了一下也覺得不用那麼氣憤, 其實不滿的話可以不買, 市場自由就這樣

 

 

 

最後他決定就在拍賣上買吧~  我也幫他拍到了一張, 250日幣

 

上了Y拍也才知道, 2010年的櫻花卡居然已經飆漲, 總算是撫慰了一下熊先生受傷的心靈

 

其實很多東西, 很多人都會計較保不保值

 

但只要不是盲從跟著起舞, 就算漲再多對自己也沒有太大影響, 頂多像熊先生恨一下也就算了

 

說實在的之前買的兔杯雖然漲價了, 但對我來說也沒差, 因為我正愛用中也不能拿去賣了

 

只是看到價錢變高了的時候, 會有點小開心, 好像自己眼光還不錯似的

 

 

 

 


 

 

 

這是熊先生陸陸續續收集的星巴克卡, 他還特地拿個小卡簿來收著

 

發現他也買了兩張一樣的...... 真是的, 這樣哪有資格說別人惡德呢?

 

 


 

 

 

看來看去還是限定櫻花卡比較特別

 

聽說台灣有桃花卡, 下次回台灣的時候看看, 我也來幫熊先生收集一張~

 

 

 

 

 


 



  •   卿語 於 2013-12-17 09:31 2F
  • 我也是個喜歡喝咖啡的人

    喜歡咖啡的人就是非得來上個一杯就很滿足

    好特別喔這星巴克的櫻花卡

    我是很喜歡星巴克有出過的幾款杯子

    我覺得你家熊先生真是個重情念舊的人

    有時候一個人去做一件事是有著某種特別的原因

    他因為懷念以前你們在加拿大的時光而喝著咖啡

    真的是一件浪漫情懷兼尋找初衷的美好的事

    不是有一句話說: 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樣的生活和感覺就是了
     
  • 版主於 2013-12-17 18:05 回覆
    星巴克的杯子家裡也集了幾個
    有兔杯, 台灣黑熊杯, 狐狸杯還有今年的麋鹿杯
    星巴克成功的原因不只是因為穩定的咖啡質量
    還有層出不窮的周邊商品很吸引人

    其實我不太愛喝咖啡, 不過咖啡館的氛圍的確很不錯
    在裡面的時光讓人覺得精神沉穩卻又有點非現實

    我也很贊同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
    這句話看起來很浪漫, 但其實相當實際正面

    人生總免不了面對陰暗, 但總不能讓這些陰暗浪費了寶貴的光陰
    所以不論在多困頓的情況下, 也要保持追求光明享受美好的念頭才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