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傑生 Georg Jensen 年度鍊 1997 1999 2001

2013041808:56







 

 

 

 

這幾天整理了一下首飾盒, 決定照相存證PO到部落格上也做個整理, 這樣自己以後也比較好分類

 

今天先整理喬治傑生Georg Jensen 的1997, 1999, 2001 的年度鍊

 

 

 

喬治傑生是丹麥的品牌, 在台灣的知名度好像也是這幾年高了起來, 尤其是年度鍊

 

以前在逛皇家哥本哈根的時後順道知道了這個品牌, 因為我去的北歐陶瓷精品店也同時進了喬治傑生的東西

 

可能店家想說反正都要從丹麥進貨, 那就順便一石二鳥一下吧~     嗯, 這是我亂想的

 

其實我不怎麼愛喬治傑生的設計, 高價商品的藝術風格雖然很高

 

但會讓我聯想到以前學校ㄧ位丹麥裔老太太老師, 她人很嚴肅令我有點害怕

 

年度項鍊好像本來就是因應日本市場而出, 所以比較對亞洲人的感覺

 

但這也是因鍊而異, 2000年款我覺得像獎章, 而今年的年度鍊又有點外星球情懷

 

在看墜子的同時, 也覺得墜子在盯著我, 感覺上有點科幻, 所以不是很喜歡

 

 

 

目前手邊只有三條

 

先從1997年的年度鍊開始吧~

 

 

 






 

 

 

 

 

1997年的年度半寶石鍊是labradorite, 台灣翻成拉長石, 日本則是外來語ラブラドライト

 

學名是曹灰長石, 白色系的拉長石常跟月長石被混淆在一起

 

從周圍包覆的葉片中顯露出來的蛋面, 在光線下浮出了幽藍的火光, 氣氛神秘

 

 

 

 






 

 

 

 

拉長石是屬於有遊色效果的半寶石

 

因為每個拉長石的色屬都不盡相同, 有偏藍, 有偏綠, 有偏紫, 有偏黃, 甚至還有虹彩效果的存在

 

而且由於結晶縫的影響, 所以這款鍊可說每條品相都不一樣

 

 

 











 

 

 

 

我選的這條是偏藍, 結晶或裂縫極少,在蛋面與墜台之間看得到一點點偏黃光

 

 

 






 

 

 

 

年度項鍊背後都有當年度的刻印

 

 

 









 

 

 

 

年度鍊在喬治傑生來說,是比較親民類的飾品

 

頂著品牌的光環滿足ㄧ般人的心

 

 

但由於年度鍊是種限量品, 所以聽說能增值

 

 查了一下各地拍賣也的確如此, 但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 台灣的市場價格感覺上哄抬了一點

 

這可能是因為喬治傑生在台灣的知名度是這幾年才高了起來的緣故

 

而稍早期的作品在台灣市場流通量並不多, 所以物以稀為貴吧?

 

 

 

 

 

 




 

 

 

拉長石是我很喜歡的半寶石之ㄧ

 

說實話, 喬治傑生和其他品牌的銀飾一樣, 是以品牌設計取勝

 

至於寶石質......除非是鑽飾貴寶石之高階級, 其實不能說太好

 

但怎麼選擇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我是純粹以喜好來收藏, 所以倒是沒有這樣的煩惱

 

 

來比較一下手邊另一個拉長石的白金墜

 

 

 

 

 

 

這是我另一個收藏的拉長石, 白金950墜台

 

這個拉長石的寶石質就遠遠超過了1997的年度鍊, 以當年的價錢來說當然也超過了很多

 

然而到了現在, 喬治傑生1997拉長石的價值已經超過了這個白金拉長石

 

品牌的力量真是不可小覷~

 

不過這兩個都同樣是我的寶啊~

 

 

 

這個蛋面很清澈, 透明度也高, 裡面幾乎沒有拉長石常見的灰沙

 

 

 

 

 

 

 

每個角度的遊色都不一樣, 以這個角度來看還有虹彩效果

 

 

 

 

 

遊色火光也很強

 

 

 

 

只要有點光線, 幾乎任何一個角度都能發出強烈藍色

 

 

 

 

 

 

泛瑩度也很強, 很漂亮

 

 

 

接下來是喬治傑生1999年銀石款

 

 

 




 

 

 

 

1999年度鍊有粉晶石款和銀石款, 我的這條是銀石款, 鈴蘭造型

 

選這款的原因只因為是1999年, 這年我結了婚, 比比兔也是這年到我家

 

 

 

 

1999年對我有些紀念意義, 選銀石款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粉晶

 

啊~ 好想念比比

 

心情有點起伏, 所以還是趕緊說下一個

 

 

 

2001的年度鍊

 

 






 

 

 

 

2001年的年度鍊, 寶石款是琥珀

 

這個造型很簡單, 很合我的胃口

 

其實我也很喜歡1995 的琥珀款, 這兩款的設計都很棒, 把琥珀的特性都充分顯示了出來

 

1995年款都是選用晶花少的琥珀, 2001款則是選用晶花多的琥珀

 

不過因為我快二十年前買了一條晶花超多的偏黃大顆琥珀

 

所以這款我選的是晶花少, 而且偏紅的墜子

 

 

 

比較一下大小

 

 









 

 

 

 

其實2001年度鍊在這系列中算是大蛋面的了,  可是跟我的大顆琥珀ㄧ比就好嬌小

 

偏紅的琥珀也蠻漂亮的

 

2001的銀石款也很美, 看到人家戴起來頗典雅

 

 

 

兔妹也很喜歡這一款, 所以我也幫兔妹找了一條

 

 

 

 






 

 

 

這條晶花比較多, 偏橘黃

 

本來這個造型就是為了顯示琥珀晶花而設計, 所以我就從善如流, 幫兔妹選了這個

 

彩卡上的是銀石款, 也很漂亮呢~

 

 

 

-------------------------------

 

 

 

新設了一個烏鴉窩分類, 名稱是從以前看的新聞而來

 

某地由於烏鴉大繁殖造成了居民的困擾, 當地的行政機關為了解決烏鴉的問題

 

於是派遣人員, 趁烏鴉離巢時偷偷把烏鴉窩拆除, 希望讓烏鴉覺得受到威脅而遷徙到別處去

 

烏鴉是種有收藏癖的生物

 

拆除烏鴉窩的時候, 發現烏鴉窩裡面有很多閃亮亮的收藏品

 

烏鴉喜歡閃亮亮的東西

 

裡面有瓶蓋, 有金屬片, 也有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珠寶首飾

 

居然還發現了好大ㄧ顆鑽石戒指

 

看完這個新聞之後我深深領悟到了神秘的前世今生

 

我悟到了我的前世應該是隻烏鴉

 

其實我也跟烏鴉一樣不太戴首飾, 但會收集在窩裡自己看著樂半天

 

跟烏鴉一樣我的收集也是不分價值, 只要自己喜歡的, 即使破銅爛鐵都是寶貝珍藏

 

 

 

嗯, 還好兔夫人這ㄧ世為人, 應該不會有行政單位派人來拆我的窩......

 

不過想到那隻在窩裡藏了好幾克拉鑽戒的烏鴉, 我還是輸給他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