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次相聚的日子早點來臨

2013101822:22




今天爸媽回台灣

爸媽的行李很輕便, 早上收拾了一下就全部收好了
爸爸還又騎腳踏車去圖書館前找貓
貓已經認識爸了, 看到爸就馬上跑過來跟爸喵喵打招呼~
真是聰明可愛的貓, 讓爸感到很滿足, 這隻貓真是周邊住民心靈上的寄託~



過了中午, 從家裡出發去成田機場
其實還沒出門我就開始在想念爸媽了

這次看他們比以前較能習慣日本的生活
很希望他們能好好想想搬來這裡一起生活

剛好我家附近有間五年新的大樓, 我也有朋友住在裡面
去拜訪過兩次, 設備和管理都很不錯, 價錢上也令人滿意

如果不想跟我黏答答的, 想來那間大樓是頗適合他們的
而且大樓也比較適合年紀大腿腳不方便的人, 不用爬上爬下的, 出入不會太費力
那間大樓的房間也都是無障礙設計, 很不錯

最棒的就是, 大樓跟我家簡直是眼睛和鼻子之間的距離,距離不到兩分鐘
他們從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我家了~

收拾行李的時候, 媽也把那間大樓的廣告單收了起來, 帶回去慢慢看
很希望這間大樓優良的設備與便利的環境能打動他們
女兒女婿住的超近, 可以互相照顧又不會干涉到爸媽的私生活
在我想來是很完美的

而且以後美國的兔妹來日本就可以把她丟給爸媽了~ 超完美!

然而爸媽聽了我的打算之後,立刻表明拒絕

他們覺得兔妹很貓還, 會影響他們的生活
還扯到妹妹是姊姊的責任這種話......

爸媽的這種反應, 讓我感到很生氣
我當場跟他們表示, 小孩誰生的誰就要負責!

說到兔妹, 兔妹去聖安東尼奧開學會的時候
帶給我一個很可愛的墨西哥小陶盒

但七月來找我的時候放在台灣忘了帶來
爸媽這次就順便拿過來給我了




很可愛的小花鳥紅陶盒
喜氣洋洋的感覺

謝啦~




爸媽兩人有時候很妙......

這十來天幾乎都跟爸媽在家裡聊天道人長短
不然就是帶到附近的大小店吃吃喝喝

媽看到我駕車英姿, 不禁感嘆了起來
想到以前都是父母開車載送小孩
如今是小孩帶父母, 頗有薪火相傳的感慨

我聽了感到很莫名其妙, 本人又是有話直說的個性
[ 媽~ 妳二十多年前考到駕照以後就沒開過車子了, 妳哪有開車載送我們過呢? 哼! ]

媽咪聽完就沉默的洩氣了......


又有一次是聊天的時候, 媽咪覺得我這邊真方便, 連腳踏車都不必騎

我聽了又是莫名其妙起來, 本人又是有話直說的個性:
[ 媽~ 妳這台北小孩也不會騎腳踏車, 當然不必騎了, 是不能騎耶~ ]

媽咪聽完又沉默的洩氣了......

爸也有點妙

有天本來要去義大利餐廳, 可是快到中午飯點時
爸開始發難表示在家裡隨便吃吃就好, 他最討厭義大利麵了!

我聽了很莫名其妙, 本人又是有話直說的個性
[ 爸~不要亂說~ 我上次回台灣, 你就帶我去吃了三次義大利麵耶! ]

而且要帶爸媽去的是義大利菜, 也不是只有麵

把拔聽完就無聲的洩氣了 

明明就是肚子飽飽沒食慾, 直說就好了
何必睜眼說一下就被戳破的瞎話呢?

後來是兔妹skype過來加持, 說那家餐廳真的不一樣
爸媽必須要去嚐嚐看, 爸總算才OK的

後來爸也覺得真的不一樣, 點的分量也不會太撐
所以大家才又高興了起來

看了爸媽之後, 深深感到物以類聚這句話, 真的是很有道理的
兩個人都很敢亂講, 難怪會成為夫妻啊~

就像我跟熊先生兩個怪咖會在一起, 是同樣的道理


媽媽看熊先生回家, 抱著噗奇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很是語重心長的問我, 不生個小孩會不會對不起人家?

我一派輕鬆回答: [ 不會啊~ ]
說真的我們若是想要, 早十年就會生了, 現在還是沒這想法
況且老身都超高齡了還講這種話, 實在超無言

後來跟媽談了一下, 才知道媽以為熊先生其實想要小孩, 不想生的是我
勸我還是給人家生個小孩比較好

我解釋了很久, 我們兩個人都有共識, 沒有誰勉強誰的
而且像熊先生那麼龜毛的人, 會那麼容易被我洗腦嗎?

媽雖然還是不太能接受, 但還是算了

其實我也沒想過要說服別人, 本來想要孩子就是天性的主流
爸媽是主流派, 我是非主流派而已, 沒什麼對與錯

可能他們看身邊的親友們帶孫很是欣羨吧?
不過我也坦白說了, 就算我有小孩也不會讓他們帶, 頂多讓他們玩賞罷了
爸媽聽了很是憤憤, 不過我也沒辦法

不過我也很憤憤
好像大家都認為熊先生為了我很委屈
熊先生說那是因為我平常表現不好, 而他是大家稱讚的好孩子, 所以箭頭自然指向我

他哪裡是好孩子了? 分明是個怪咖
虧他也敢說出來, 還顯得很得意的樣子
我覺得都是他想自己看起來清高
所以背後把我妖魔化

真受不鳥~






 
 


















  •   YeYe麻麻 於 2013-10-24 12:25 11F
  • 呵~沒有啦~上周爸爸回台
    我回娘家玩了好幾天

    妳的回覆讓我頻頻點頭
    我也覺得日文不論是文化或是食物
    都可以讓長輩很容易接受
    只是,當然故鄉還是令人掛念
    所以爸爸媽媽可能才很猶豫吧~
    不過還是幫妳祈願
    希望父母可以一起到日本和妳長住
    不客氣,妳也愉快
    台灣昨天突然變好冷
    妳那邊,應該溫度更低吧~
    注意身體~~保重哦 ^^
  • 版主於 2013-10-24 16:12 回覆
    原來妳也跟娘家人團聚, 真不錯呢!

    妳說的對, 要離開家鄉是不容易的事情
    然而很多事情也是由不得自己
    不過只要跨出了第一步, 之後的路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只希望他們不論如何, 都保持開朗樂觀的心

    這十來天我這裡溫差好大
    台灣也突然變冷了嗎?
    我們都要注意保溫了~ 一起保重~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冰薄荷 於 2013-10-22 09:15 9F
  • 原來兔夫人也有這樣可愛的直率,

    我喜歡家人之間無距離的親密,

    一個人生活辛苦了,就會回家讓家人的愛療傷,

    然後,再繼續前進。^^
  • 版主於 2013-10-22 11:11 回覆
    嗯..... 冰薄荷應該不會再有寧靜恬淡, 舒心可親的感覺了吧.....

    ㄧ家人還是要有話直說比較輕鬆
    人生路上多風波, 回到可以完全釋放自己的家, 才有前進的動力~
  •   不二家 於 2013-10-21 10:09 8F
  • 你的個性我喜歡
    我也是有話直說的個性
    不喜歡把話放心裡
  • 版主於 2013-10-21 12:18 回覆
    謝謝~ 很開心~我們都是不藏話的人

    而且ㄧ家人該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需要太過避諱
  •   Bell Yeh 於 2013-10-21 08:42 6F
  • 哈哈哈~~
    看兔夫人的文章,真是有趣,
    有話直說,
    有時候是因為對方也有不會生氣的默契,
    一家人嘛,什麼都好說~~
    但也看著妳們可愛的個性~
  • 版主於 2013-10-21 12:15 回覆
    坦白說, 當時覺得很無奈啊~
    看到自己的父母說這種話,只好不得不出口告訴他們什麼是事實

    不然我的個性其實是非常委婉小意的說......

    一家人就是ㄧ家人, 而且本來就是事實了, 當然就要虛心接受
    呵呵

    謝協Bell 來訪~
  •   Ermachang 於 2013-10-20 00:00 5F
  • 免夫人和兩老的對話有趣~

    老一輩的對生子一事都比較傳統
    免夫人"不畏人言"的勇氣與原則
    令人佩服~

  • 版主於 2013-10-20 08:45 回覆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 看到孩子成家生子總是感覺上比較美滿吧?
    父母也是好意, 所以我也不會反感, 呵呵
    我可能比較自我吧? 這點讓他們有點頭痛

    話說回來, 有孩子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像Erma有可愛聰明又優秀的女兒, 真的很令人欣慰滿足呢!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中逸 於 2013-10-19 16:08 3F
  • 哈哈!「鳥」比「了」令人發噱的程度高太多啦!

    真受不「」了!
  • 版主於 2013-10-19 18:59 回覆
    對呀~
    好受不鳥~  哈哈!

    小心淇淇會學喔~
  •   中逸 於 2013-10-19 15:29 2F
  • 兎夫人這篇大作,我從頭到尾看了好幾遍,每次都邊看邊笑,

    ​笑的是兎夫人的風趣,笑的是兎夫人直腸子的個性!

    ​笑的是唯一的錯別字~真受不」!
  • 版主於 2013-10-19 15:59 回覆
    其實, 我PO這篇文是很正經誠實的紀錄.....

    不過能讓中逸覺得有趣, 我也很開心~

    那個受不鳥的鳥是故意的, 我覺得受不鳥聽起來比受不了的 程度要高一些

    謝謝好友來訪~
  •   年齡不詳 於 2013-10-19 14:15 1F
  • 直腸子好!

    說話不拐彎抹角~

    有趣的一家人!

  • 版主於 2013-10-19 15:54 回覆
    歡迎美女蒞臨~

    我也很想做個順從的好孩子, 但實在不能昧著良心啊~